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實而溫暖的面對
2010/09/13 21:24:24瀏覽165|回應0|推薦4

原來,改革先鋒的背後是壓抑自我的悲劇英雄
原來,新新人類的內心是等待卡位的無奈草莓
於是,哀樂中年的真面目其實是個內心悲哀的小丑
於是,年輕世代的寂寞則來自於不具英雄感的傷疤

這樣ㄧ本兩代對談的家書
居然讓我感動得不能自己
小野憂國憂民的使命感令我心有戚戚焉
李亞誠實直率的抒發亦讓我對草莓族大為改觀
我如小野ㄧ般擁有一種捨我其誰的入世情懷
卻也每每在大環境的限制拉扯下挫敗受傷
可是我們都得假裝樂觀積極
假裝勇敢努力地去守護、堅持我們的理想
同時還要扮演鼓舞大家的小太陽
相信我們的明天必然光明燦爛
雖然很孤獨很無力很疲累
還是只能偷偷地躲在無人看見的角落舐血、流淚
這樣的心路歷程在小野誠實的面對中
得到了同理與共鳴

而李亞的文字透露出他們這一代的渺小感
不想偉大也無能偉大
只能任性地用自己的方式
不安地去探索與嘗試
從不以為然到被迫接觸
最後終於產出願景
能夠面對自己內心的創作慾望
開始關注社會文化的脈絡與變遷

小野由對外的奮鬥慢慢回歸真誠的自我
航向內心去善待那個始終未被好好照顧的自己
李亞則是從內在的掙扎分裂中出發
緩緩駛向父親曾經歷經風浪的遠洋
彷彿是互換了彼此的路程
卻也是藉由不斷的對話
用愛與理解去衝擊、逼出另一個一直被輕忽的自我
是蛻變是重生更是予人深深的啟示與觸發
沒有華麗的辭藻
卻擁有最動人的力量
他們毫無矯飾地面對彼此的心
讓我重新面對虛張聲勢下的脆弱自我
也放下偏見去面對不同的成長與青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ea0917&aid=440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