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母登山步道:下山/溫泉/晚餐
2012/02/09 11:48:30瀏覽768|回應1|推薦12

下午3點20分,我們步上聖母登山步道觀景平台,平台上立著耶穌受難像,塑像下方置著一小桶水。翔問我為何要放水?我當然不知道啊。然後聽到身旁遊客提道:神蹟顯示時,水會變成紅色的。我們沒有等水變紅色,四週先被濃霧漫成白色,氣溫驟降天色可能會很快變暗,大家穿上包包裏的防風衣服,套上圍脖,老公硬說自己不怕冷,我反唇相譏:稍微吹吹風就會頭痛的人是您。老公不再分辯,穿上我的北臉防風衣,翔還想到聖母山莊前方敲敲鐘,鐘聲迴盪,我催促著大家下山,怕是拖到天黑還沒走完滑腳的階梯。 

下階梯發現階梯面是朝下傾斜的。 



我幫老公照相留念,老公說自己幫我們照相都會照成瘦高型,廷與翔說那是因為爸爸照相都把人照很小。 



翔到聖母山莊前方敲鐘 



邁入下山路 



方才遠眺的景色如今都是霧濛濛了 



下山我們很留心自己的腳步 



階梯很滑,我們大多走在一起 



回到600m的涼亭處,廷拿出大姑婆準備的巧克力分給大家吃 

DSC09504 DSC09505

抵達觀溪平台時我們鬆了一口氣,最滑的路段應該通過了,這裏距離通天橋是300m。 



下階梯時翔本來走在我附近,翔迅速判斷牽母親很危險,因此改成牽住父親的手;廷跟在我附近,意思是兩個身手最矯健的分開照顧人。老公一路一直報出這裡滑那裡滑左邊滑右邊滑,翔還真的滑了一次,我更加小心翼翼,終於通過觀溪平台,只剩三百公尺,大家放心邁開大步前進,老公與小孩迅速領先不見身影,就在他覺得不滑小孩也覺得不滑的木土階上,我的腳突然踩不住東西,呼的一聲滑倒,我大叫兩聲喔喔,屁股也蹬了兩個台階才止住滑勢。滑倒這種事情都是意料不到的。我們在通天橋旁會合,我報告自己滑倒了,到底有什麼好滑的?回到產業道路上,我先打給中園海鮮餐廳,告知我們無法準時抵達,請問老闆收客人收到幾點?老闆說八點以前都會收。我們先決定待會兒要泡溫泉,晚餐看情況再決定餐廳。今天來回走了有十公里,翔走到臉都變尖了。廷突然想起來,走的最遠最累的一次是在江西廬山。我還是堅持最艱苦的是徽杭古道,而且晚上洗澡很克難。兩相比較之下,今天的路程又是還好了,況且待會兒還可以泡溫泉耶。老公承認今天走的會累,而且一路上都是練家子,即使是年事稍長,也是呼吸平緩的走上山路,我當仁不讓擔下全路體力最差之名,老娘沒在害羞的。大家龍年要繼續加油喔。廷說我本來唸書就很加油啊。老公說大家要加油繼續爬山喔,我是說大家過日子都要加油。 

抵達觀溪平台後,我在這個地方滑倒。 



回到聖母步道起點處,這段路真的有厲害,山上景色很不錯。 



由產業道路回到聖母朝聖地


 
翔今天走到臉都變尖了


 
老公陪翔休息,我跟廷先走 



看到聖母朝聖地,山下建築亮起燈光


 
聖母朝聖地提供洗手間,前方開了一樹花 



回到五峰旗瀑布時,天色已經暗了 



還好有路燈幫忙,翔一直聳恿我們啟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 



停車場附近有人露營






六點半不到抵達溫泉公園森林風呂,小孩本來有點排斥大眾池,一泡之後緊繃的肌肉整個舒緩開來,孩子承認今天泡湯真舒服。七點半步出森林風呂,我再次打電話請問中園海鮮,餐廳表示八點之前都收客人,我有點擔心路況,一度建議改吃邊界驛站。老公信心滿滿說一定趕得上,礁溪離頭城不遠,若非上雪隧的車輛回堵,應該是15分鐘內可以抵達,老公一路走內線道,避開往雪隧的車輛,7點50分我們抵達中園海鮮餐廳,我先衝進去請老闆收我們這組客人吧。 

等菜時我用飲料犒賞自己,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炒麵,麵條很Q 



兩份肥腸/燙中捲 

DSC09542 DSC09544

清蒸蝦,感謝老公剝蝦 

DSC09545 DSC09546

蛤蠣湯,飽滿的蛤蠣 

DSC09547 DSC09548

娃娃菜/牛小排,這兩道是第一次點,都很好吃。 

DSC09549 DSC09550

盤盤清空 



餐後贈送的水果 



以上晚餐加計飲料1150元,菜餚新鮮可口。 

運動後泡湯吃新鮮海鮮,年假的初六過得很好。The sweet is not so sweet without the sour.用在這裡要感謝聖母步道堆積的乳酸與胃酸,讓我們泡溫泉與吃海鮮份外甜美。

聖母登山步道:入口通天橋

聖母登山步道:0~600m

聖母登山步道:1.6K達陣

聖母登山步道:回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6099142

 回應文章

fenny
拍人小小
2012/05/10 18:15

翔爸爸把你們拍成瘦高型(因為人拍的狠小)狠好笑,

後來在花蓮海洋公园證實了..沒錯..

你們拍起比海獅還小咧..笑死我了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2-05-11 14:34 回覆:
我妹看到相片都覺得我們被當成比例尺用。而且放在不影響風景的邊邊角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