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冬山河生態綠舟(森林公園)
2023/12/05 09:00:00瀏覽558|回應0|推薦13

冬山河生態綠舟悠閒散步,愜意自在。

hIMG_8166

宜蘭小旅行的第一日,景點選擇拜訪蘇澳七星嶺,第二日景點便不再爬坡,找處地方散步便好。自蘇澳煙波四季退房後,搭乘電聯車在冬山站下車,到冬山河生態綠舟散散步。很久以前開車拜訪過冬山河親水公園,也曾經在此區騎乘自行車,而火車加上徒步的獨自拜訪倒是首次,周間中午左右抵達,冬山從車站開始可愛,車站有寄放行李處,遊客三兩,氣氛悠閒。冬山此處的鐵軌架高,順著下方空間往北走,沒幾分鐘便能抵達冬山河生態綠舟入口,門票30元,只是此處入口似乎有午休時間,不好意思打擾了。園區裡有幾團熟齡遊客熱熱鬧鬧的說笑照相,只有我是單獨前往,服務人員很熱心指引我方向,他直接對我說起英文,昨天七星嶺上的大媽問我是哪一國人,今天的冬山河生態綠舟服務人員直接對我說英文,胎胎決定也回英文吧!太陽很大,風行涼爽,冬山河生態綠舟(森林公園)佔地大約為16公頃,視野相當寬闊,此處是冬山河中上游處,可以自己步行,也可以搭乘電動船繞行,我覺得步行相當合適。園區內景觀點包括「森之脈」人行橋,獨木舟遊憩站、展望亭、蝴蝶步道、獨角仙復育區、景觀橋、「漂浮」教室與神祕河道。橫跨於冬山河上的森之脈橋,一邊是遼闊水景,另一邊則有火車鐵軌橋,鐵軌橋色澤略有斑駁,火車經過鐵軌震動,總是有種時代浪漫感,即使經過的是新款的普悠瑪號或自強號。森之脈橋後是電動船碼頭,電動船也有午休時間,後方階梯可以爬高抵達展望台與展望亭,園區植栽豐富,展望亭做成蘑菇屋的樣子,拾級而上,自高處俯瞰冬山河與遠方的龜山島,高處清風更是涼爽,冬山河生態綠舟本質的確是森林公園,即使是展望台高度也和緩,有綠意有水景,還有火車經過增加活潑感,十一月在此散步很愉快。

冬山火車站。

IMG_8144

架高鐵軌的下方空間經過整理,變成遊玩的空間。

IMG_8150

太陽很大,行走於此相當舒爽,可以好好欣賞岸邊裝置藝術。

IMG_8149

自行車道。

IMG_8153

付了30元,進入冬山河生態綠舟。從車站到入口處步行不用10分鐘。

IMG_8154

森之脈橋上的冬山河。

IMG_8166

森之脈橋與鐵軌橋平行,時有火車從身邊經過。

IMG_8163

電動船碼頭附近,此時有種電動船也午睡了的氣氛。

IMG_8169

展望台。

IMG_8170g

從高處看電聯車疾駛而過。

IMG_8178

展望亭的外觀呼應森林主題。

IMG_8182b

從更高處欣賞冬山河。

IMG_8183

或是遠處市景。

IMG_8184d

繼續散步,可以來到水邊,告示說這裡不適合玩水,適合玩水的地方是冬山河親水公園。

IMG_8187

散步欣賞水景。

IMG_8191

經過神秘河道,其實是過個小隧道的概念。

IMG_8193e

光影瀲灩。

冬山河生態綠舟相當適合悠閒散步。

IMG_8198v

冬山河生態綠舟(森林公園)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電話: 03 959 131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011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