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年初四走春~福隆福容海底溫泉/上癮海鮮麵
2024/02/24 13:02:30瀏覽659|回應0|推薦7

拜訪三貂嶺生態隧道與周邊,步行超過八公里,從三貂嶺火車站搭乘電聯車,不到20分鐘後抵達福隆,福隆車站前熱鬧非常,第一波排隊人龍是福隆便當,左右更有一長列,車站前方路口交通管制,大人帶著小孩們,騎著自行車等著過馬路;我與老公說起單車舊草嶺隧道的行程,孩子們在國中時的暑假冒險營,胎胎都沒錯過,老公也有騎單車吃福隆便當的印象,所以自己有參加嗎?胎胎看著文章記錄,表示女兒那場您有參加,兒子那場您錯過了。福隆福容距離火車站不到500公尺,很快地人潮擁擠感落於身後,過前期間飯店的生意很好,因為占地廣闊,感覺悠閒舒適。直接來到大眾湯,泡湯費用一人800元,我有福容集團的會員(享福卡)打九折,一人720元;福隆福容海洋溫泉大眾湯浴場舒適廣闊,靜謐悠閒,海洋溫泉池,SPA 按摩池,甚至有泳池,能在大眾湯裸泳也是少見的選項。我們抵達的時間很剛好,下午兩點左右,整理房務的時段,戶外陽光正好,續住的房客外出踏青,新入住的房客約莫還在途中,因此有一段時間,大眾湯由我包場。相較於附近喧囂,此處宛如世外桃源,初四泡湯很幸福。

初四享受海洋溫泉。

IMG_0669a

海邊的福容飯店,隨處可見海景。

IMG_0669b

泡湯後預計搭乘福隆發車的區間車返程,還有一個小時多的空檔,老公本想湊熱鬧加入排隊買福隆便當的人流,胎胎表示自己吃過,感想是沒有家裡附近的福隆便當可口,而且福隆車站的福隆便當還比較貴。談話時我們經過上癮海鮮麵,店面看來乾淨清爽,傍晚溫度迅速下降,喝個熱湯應該不錯,海鮮米粉或小卷米粉均是130元,湯頭樸實,因為海鮮用料新鮮,整體還不錯,靈機一動加些店家的黑醋與辣椒,微微醋酸讓湯頭整個鮮活了。

滷豆干50元。

IMG_0672

涼拌海藻35元,脆口清新,我蠻喜歡的。

IMG_0678

小卷米粉,給了蠻多小卷,小卷很新鮮。

IMG_0675

海鮮米粉,海鮮料很豐富。

IMG_0674

謝謝老公剝蝦。

IMG_0674b

石花凍飲35元,當作飯後甜點。

IMG_0678f

在福隆火車站用過洗手間,搭乘福隆發車的區間車回家,在福隆上車時,好整以暇的選擇座位,區間車每站都停,座位數多於乘客數,感覺輕鬆愜意,區間車抵達深坑站,突然上來好多人,車廂瞬間全滿,當然會有人想靠著座位站立,還好我坐在兩人座外面,要靠我的位置沒關係,但是我不會被擠進去的。我們閉眼小憩,突然聽到咳嗽聲,同一個咳嗽聲連綿不絕,於是我馬上拿出口罩戴上以策安全。車廂裡的其他人也紛紛戴上口罩,這兩年以來大家都被制約必帶口罩了,但就偏偏咳嗽的那位沒戴口罩啊!

大年初四出門走春,一天幾乎都避開人潮,僅在回程路上體驗了一下,但我們有座位感覺回程輕鬆。老公唸叨著明天要不要再找個地方走走啊?胎胎表示明天再出門,應該難有今天的旅遊品質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034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