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甲]鐵砧山風景區
2024/02/29 09:00:00瀏覽548|回應0|推薦14

這時節風頭最健的是櫻花,而在鐵砧山休閒園區,更得人歡心的是桂花盛開飄香,感覺祝福新年貴人處處。

409100542_7620939464591329_3840881254489264810_n

送兒子回宿舍,午餐大鼎夏荷牛肉麵館,天氣還不錯,老公約我們到鐵砧山走走,他提到大甲的鐵砧山離苑裡不遠,有雕塑公園、永信製藥設置的運動公園與永信醫藥文物館,散散步很不錯。今天是補班補課日,抵達後路邊有不少停車位置,先進入雕塑公園,公園占地廣闊,山頭上設有觀景台,既名為雕塑公園,自然有雕塑品展示,可我覺得遊戲設施的亮點整個蓋過雕塑品,包括很舒服可以半躺午睡的鞦韆椅、適合兒童的溜滑梯與沙坑,還有鋼鐵攀爬網與滑索,尤其鋼鐵攀爬網,連身高將近190的大學生兒子也能進去玩,滑索建議12歲以上再玩,有體重限制,實際上速度很快,尤其抵達終點後大幅擺動,基本上一般大人都能玩了。

鐵砧山雕塑公園。

IMG_0720h

雕塑公園占地廣闊,雕塑品的存在感有點弱。

IMG_0723

這個鞦韆很舒服,可以半躺小睡一下。

IMG_0728

櫻花已開。

IMG_0732e

鋼鐵攀爬網,大學生兒子也能進入攀爬。

IMG_0732g

滑索。

櫻花掩映涼亭。

IMG_0734g

雕塑公園觀景台。

IMG_0735b

雕塑公園有一側頗有森林之感,老公表示從這裡可以通到永信運動公園與永信製藥文物館。本區頗天然原始,沿途清幽,略有坡度但平緩,我與兒子看到一處向下石頭階梯通往櫻花林與桂花林,隱隱飄來的桂花香向來是我心頭好,老公想暫歇,兒子陪母親過去看看,走下大圓石頭組成的下坡路,膽戰心驚,我以傘當支撐輔助,小心翼翼的避免失足,終於抵達平整的小徑,桂花香越來越鮮明,櫻花盛開奪目,但鮮明的桂花香氣引我發現一簇簇桂花盛開,自從離開蘇州後,很少遇見如此繁盛的桂花綻放,也是搜尋桂花,發現另一處平整階梯,兩側全是盛開的桂花,我們從平整階梯回到老公暫歇的那處平台,建議老公一定該從這階梯走走,兩側桂花夾道,祝福龍年貴人環繞。繼續在園區走走,永信製藥這區的桂花實在太活潑,四處桂花綻放,盛開的桂花樹叢前遇過,一整區盛開的桂花倒是生平首見;當日是龍年初八,四周是盛開桂花,覺得是新年貴人運好兆頭。

走入森林。

IMG_0742

看到堆高的石塊,兒子也想接力再堆高,他多疊了兩塊。

IMG_0745

雖有坡度,大致來說相當平緩,清靜舒適。

IMG_0747

兒子陪我走下石塊階梯探訪櫻花林,小心翼翼走完後才鬆口氣,很擔心自己滑倒。

IMG_0753

山谷有種神秘感。

IMG_0751

櫻花疏落。

IMG_0758

桂花盛開。

IMG_0759

因循桂花香氣,找到平整的階梯,階梯兩側桂花盛開。

IMG_0768b

另一處盛開的花朵。

IMG_0773

警衛人員建議我們朝觀音像前進,便可以回到雕塑公園。階梯兩側依舊是盛開的桂花。

IMG_0778

座椅旁也有盛開的桂花。

IMG_0787

這裡處處是盛開的桂花。

IMG_0783g

永信製藥園區文物館可以免費參觀,我們這回注意的主題是肌肉;其中一個關於肌少症的測法,是若雙手能圈住小腿最粗的地方,是肌少症高風險群,可是我就是圈地起來還有一點空隙啊,胎胎抱怨這種測法不對勁,明明我能走能扛還能扭破鍋蓋!緊接著我們又遇到一部機器免費檢測身體肌肉狀況,老公從前在公司檢測過,當時他測出的結論比年輕同事還要優,現場志工說明這台機器更新更敏銳更昂貴喔!而且在外面測一次要價不斐,老公信心滿滿的站上測試,結果測出來的成績單不甚理想,明明他上次測出來的身體狀況年輕了十來歲吧!老公與兒子力勸我也測一下,胎胎說不測就不測,以免留下新年一直被碎碎唸的談資。日常裡飲食與運動本就要繼續留心的。

永信製藥文物園區,我們注意到關於肌肉的主題。

IMG_0789

這裡建議的肌肉自我檢測法。

IMG_0789aIMG_0789b

也提供機器做免費檢測。

IMG_0789c

鐵砧山風景區佔地廣闊,有趣的設施也不少,很適合優閒走走。遇上四處盛開的桂花,令我相當開心。

IMG_0789f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035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