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苑裡]大鼎夏荷牛肉麵館
2024/02/27 11:02:11瀏覽1250|回應0|推薦17

來到話題十足的大鼎夏荷牛肉麵館,內用豆花吃到飽,所以有人坐下就先吃豆花。

428712178_7617605754924700_1629584706524738313_n

與老公一起送大學生兒子回學校宿舍,途中老公建議午餐到苑裡吃牛肉麵,吩咐胎胎下高速公路稍微導航一下,請問店名,他說搜尋苑裡牛肉麵後一定會看到;老公一直強調很好停車,庭院很漂亮,地方很有特色,很有名氣,還有豆花吃到飽,胎胎關心牛肉麵本身咧?老公說自己點過清燉牛肉麵或麻辣牛肉麵都不錯;實際搜尋後大鼎夏荷符合老公說起的元素,坊間稱之為豪宅牛肉麵館;可發現另一家老店的風評更好,在地鄉親相當推薦,胎胎一度心動,但老店位於市中心,大鼎夏荷離高速公路交流道很近,還有老公鐘意的廣闊停車場,兒子聽到豆花吃到飽也是眼睛一亮,於是這回先到夏荷大鼎,下次有機會再拜訪另一家老店。

大鼎夏荷的停車場果然很寬闊,聽說還有第二停車場。

IMG_0690z

 

老公之前拜訪過這裡,停妥車後帶我們先進洗手間,直接從後門進入大鼎夏荷。一般由前門進入,在門廊處排隊登記後入內,今天是補班補課日,我們大約十一點多抵達,店裡生意已經有八成滿,前門服務人員直接告訴我們桌號就座。室內環境算寬敞舒適,自己寫好點菜項目與桌號,大鼎夏荷低消一人150元,牛肉麵定價180元,兒子問起這區的物價可以接受一碗180元的牛肉麵嗎?胎胎環顧四周表示看來是很接受的,老公表示若加上甜點豆花暢吃,牛肉麵付180元是可以的。豆花隨時供應兩大鐵盆,老公餐前就開始吃豆花,用餐中也吃,用餐後也來一碗,胎胎嚐了豆花,品質還不錯,豆花吃到飽的確是這裡的亮點。

今日太陽很大,在室外幾乎張不開眼,因此麵館四周的落地玻璃均放下窗簾。

IMG_0691a

自己寫菜單。菜單上寫粗麵=刀削麵,實際點用後我覺得不是我認知的刀削麵。至於細麵,約是一般白麵的寬度。

IMG_0691b

各式小菜羅列櫃裡。

IMG_0695b

大鐵盆裝著豆花。

IMG_0692

有人正餐前就開始吃豆花。

IMG_0711

這裡上菜速度蠻快的。

IMG_0700d

麻辣大腸,大腸滷煮入味。

IMG_0696

麻辣牛雜。

IMG_0697

燙青菜,份量很夠。

IMG_0706

麻辣牛雜麵(細麵),兒子表示湯頭像魔芋爽的味道,兒子喜歡魔芋爽,因此這是誇獎的意思。

IMG_0705

加點白飯,兒子表示想用麵湯泡飯吃。以大學生兒子的食量來說,大鼎夏荷一碗牛肉麵的份量不太夠,加點白飯後便能吃飽。

IMG_0698

麻辣牛雜麵,寬麵。

IMG_0703

用餐中繼續有人吃豆花。

IMG_0699

我的清燉牛肉麵。一喝湯覺得湯很甜,暗想應該需要大量蘿蔔才能熬出這種甜味吧?只是後來覺得相當渴,發現自己不適合這碗清燉牛肉麵。

IMG_0708

決定先喝湯後再吃麵,加點麻辣湯汁拌麵條,頗喜歡乾拌麵條的口感。再訪我會點乾拌麵。

IMG_0717

有人最後吃碗豆花當作午餐句點。

IMG_0720b

結帳帳單。

IMG_0695d

餐後老公帶我們由正門走出,繞著庭園走到後方的停車場,建築物兩側是水景。

IMG_0720r

的確有荷花。

IMG_0720p

池裡的錦鯉很活潑,的確得到很好的照顧。雖然我不太懂石雕的擺設美學。

IMG_0720s

兒子買了大鼎夏荷麵館販售餵魚飼料。

IMG_0720w

看得出人主人花費許多心思在這裡。

IMG_0720y

當作高速公路開車後的一處休息點,坐下來吃麵吃豆花還不錯。但聽說營業時間頗有個性,需要查一下拜訪時是否營業。

大鼎夏荷牛肉麵館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田心里4鄰田心35之1號1樓

電話:03 785 393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034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