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年初四走春~寬哥那裡/三貂嶺火車站
2024/02/23 16:18:39瀏覽496|回應0|推薦9

大年初四,幸運坐進寬哥那裡,吃到上回錯過的佛羅倫斯燉牛肚!龍年好食運。

428707613_7599713000047309_5248707061951342532_n

龍年初四走春,新年期間的郊外,食肆難以期待;既定印象是美味的選項一定放假,願意營業的往往加價而滋味不善。我倆蒐羅了自己家與龍家的零食揹出門。走訪個性獨特的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找處地方坐下吃點食物,再由隧道西口,步行往三貂嶺車站,此處遊客不多,陽光燦燦涼風習習,初四能有處清靜山野,覺得相當美好。遠遠的見到那棵高聳的樹木,赫然發現寬哥那裡初四營業,請問還有兩人的位置嗎?真的還有!初四出門走春,竟然可以坐進寬哥那裏,喝著好品質的冰咖啡,享用上回錯過的佛羅倫斯燉牛肚,再訪仍覺得超好吃的煙燻豬頭皮披薩。過年期間加收服務費10%,我們兩人午餐餐費是1331元,初四走春能享用到如此美味,感覺整個龍年都會有好食運。

心心念念的再訪,竟然發生在初四,帶老公進入寬哥那裡。

IMG_0649b

過年期間加收10%,胎胎付的心甘情願。

IMG_0650a

冰咖啡,寬哥這裡的自選豆配方,香氣清新順口美好。

IMG_0656a

佛羅倫斯燉牛肚,我覺得整體風姿很好,老公則覺得燉牛肚平常了點,不過麵包很好吃。

IMG_0658

牛肚燉煮入味。

IMG_0660b

煙燻豬頭皮洋蔥醬披薩。 上回初遇感到驚豔,本回老公也覺得驚艷,

IMG_0662

煙燻香氣的豬頭皮嫩Q與香脆餅皮揉合出極棒的滋味。

IMG_0663b

午餐後散步前往三貂嶺火車站,瞥見地勢較低處有處步道,沿著河流修築,綠意水聲,清碧可親,雖說方向是折回隧道西口,值得花時間走走。沿途看到對面有人一直沿著鐵軌旁步道行走,我知道那邊是平溪支線。此處步道平緩,時有旁有石頭長椅可供歇息,河邊步道終點是鐵道火車建議拍攝點,旁邊有停車場,這裡也可以看見樹叢掩映中的鏤空鋼筋步道,河上鐵道的景致,方才在隧道口也能見到,但要從這方向望去,才有山谷河流鐵道之感。原路返回,平溪線跨河鐵橋景致很美,我本以為過了鐵橋就是車站,結果要走好長一段路;調出地圖看狀況,三貂嶺火車站與隧道西口在基隆河的兩側,若當鳥類飛過去的話當然相當近,若當人類靠雙腳走路,則須走到平溪支線鐵橋過河,才能抵達。此時我更確定搭火車拜訪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從牡丹車站進入比較合理,三貂嶺車站繞的這一大圈,應該至少兩公里了。開車可行嗎?三貂嶺火車站是傳說中開車到不了的車站。車站本身也不大,閘口外候車區擺了兩小排椅子就全滿,三貂嶺火車站的洗手間設於月台上,要依循站務人員指示再進站。不時有人詢問站務人員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的入口,站務人員一再表示從這裡過去要繞一大圈喔!

從前的礦坑入口。

IMG_0664g

發現河邊步道。

IMG_0664r

聽見火車聲響,平溪線列車經過。

IMG_0664p

此段步道平緩可親。

IMG_0664t

終點是鐵道火車拍攝點。

IMG_0664v

即使沒有火車經過,這景致也很美。

IMG_0665d

原路返回,前往平溪支線跨河鐵橋。

IMG_0664m

跨河鐵橋上的好風景。

IMG_0669h

沿指標繼續前往三貂嶺車站,聽見火車聲音,旁邊一位小孩問爸爸這時候我們要做什麼?爸爸吩咐他快揮手啊!

IMG_0669k

前往三貂嶺車站途中,看見基隆河對面的步道,就是我們剛剛走過的那裏。若從三貂嶺火車站要步行至隧道西口,真的要繞一大圈,若能飛過去,大約在對岸吧!

IMG_0669n

從三貂嶺車站搭上區間車,前往福隆站享受海底溫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034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