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65集~待續~
2011/06/23 13:41:20瀏覽338|回應0|推薦3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65集~待續~

舞璇狐疑的看看媽媽異常的舉動,聽到她說出的名字,她也著時嚇了跳。

大夥兒紛紛把焦點投射集中在來者身上。

「不會真這麼靈驗吧?女兒一要求,親生父親就立刻現身了?」小莉不敢置信地發表言論。

「龍韶群真的是你嗎?」唐英雄急切的詢問,此時此刻的他多麼希望是真的。

這名唐突闖入的中年男子將手中相片亮給在場所有人看。

照片非常泛黃,顯見歷史悠久。照片中是一對恩愛甜蜜的小情侶,倆人手牽手相依偎,恩愛幸福之情溢於言表。

這張照片的女人顯然是年輕時的唐儀妃,雖然經過20幾個年頭的歲月洗禮,唐儀妃保養得宜,許是她不食人間煙火的習性;而照片中的男人則無法辨識是誰,但仔細對照看來與這名中年男子十分神似。

「對不起!我不知道龍韶群是哪位。」男子這麼說。

「不可能。你化成灰,我都會認得,你一定是韶群,否則你怎會有這張照片?你說,這張照片怎來的?」儀妃激動莫名,欺上前跩著照片,眼泛淚光。

男子蹙眉深鎖,臉色鐵青,他撫著太陽穴,很痛苦懊惱的表示:「我頭好痛。」

「你怎麼了?」唐儀妃已認定他了,真心的關心他。

「我有失憶症,偶爾頭會痛得像要裂開了。」頭痛稍微減緩了。

「失憶?你是說你忘了我?」唐儀妃有些失望、錯愕。

20幾年前我出了場車禍,得了失憶症,這20幾年我不斷想辦法找尋失憶前所有有關我的事。但我身上的東西當時全被一掃殆盡,只留下這張照片。最近在電視上看到唐儀妃年輕時的照片,我立刻就趕過來這裡。」他反手握住唐儀妃的手。「剛剛你們都叫我龍韶群,我就是龍韶群嗎?這就是我真正的名字嗎?我不再是無名氏?」

「你就是龍韶群,你就是。」唐儀妃不管對方認不認得自己,一股腦兒撲向他厚實的懷裡,這可是她日思夜想的天堂。「我就知道你絕不會拋棄我跟舞璇的。」

「舞璇是誰?」雖然失憶,但抱著儀妃有種懷念已久的熟悉感與滿足感。

「我們的女兒。」她拉著他一起來到舞璇面前。

「舞璇,我的女兒。」他下意識的毅然接受了。

面對眼前風度翩翩,斯文爾雅的中年男子,舞璇並不排斥也不討厭,是血濃於水的親情亦是貝母親等待的愛情、忠貞不渝的堅貞愛戀所感動,她已可欣然接受這樣失憶了仍器而不捨追求的父親。「爸。」

「太好了,韶群你回來得正巧,非常會選時間,不愧是我最棒的女婿。」唐英雄立刻搭腔,欣喜若狂。他終於不用再看到女兒鎮日相思的苦瓜臉,也能一舉解決舞璇出給他的難題。

舞璇見外公如此欣喜若狂與剛剛的愁眉苦臉判若倆人,著時啼笑皆非,噙笑出聲。頓時感染了好心情,氣氛著時一派溫馨熱鬧了起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nhsu&aid=5355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