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64集~待續~
2011/06/08 14:17:35瀏覽415|回應0|推薦2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64集~待續~

***     ***     ***     ***

舞璇住院的第三天病房裡一下子湧進了好多人。

病房內來了唐英雄、藍定發、藍聖天、武騏、小莉以及唐儀妃---舞璇的母親,要不是舞璇出事,難得她會出現在台灣。

唐英雄首先開口:「趁著大家都在,當面來把話說清楚。」他停了下,若有所意的看向臉色蒼白的儀妃。

「是什麼事?」舞璇狐疑。

「乖孫女,我就從我們唐家與藍家是從我與藍定發爺爺那一代便是世交說起。」唐英雄破題點出倆家早已熟識。

「你們慢慢聽我說。」感覺要說上一大段的故事。

大夥兒靜下來,聚精會神地來聽唐英雄說話。

他把當年唐家與藍定發藍家指腹為婚的是說出。

「就是舞璇的媽媽---儀妃和藍定發的獨子指腹為婚,但是倆家是世交,從小感情甚篤,情同兄妹,後來各有所愛。」

當年的當事人---唐儀妃也在場,她默不作聲,表面看不出情緒有任何的起伏。

「那後來呢?」藍聖天沒聽過這事,直覺事有蹊蹺。

見親孫有所疑問,藍定發提氣跳出來接口道:「因為我們的固執,我們的執意,拆散了兩對,本來他們計劃要私奔的,因我們刻意的阻撓,卻在他們相會的半途,龍紹群也就是舞璇的親生父親突然失蹤了,音訊全無;而藍聖天的父母偷偷私自去公證並生下了藍聖天,但受到我從中阻撓,產生了誤會。他們並不是失去新鮮感,不愛對方了,其實是太在乎對方而互相限制,互相折磨。」

「什麼!他們到死還是相愛的?愛著對方?」他的父母事相愛的?不是不愛了?

「爺爺知道當年的車禍讓你整個人變了,讓你誤以為他們互相折磨、互相憎惡,最後丟下你共赴黃泉。他們不是自殺,那場車禍確實是意外。他們到最後還手牽手互道愛意,至死不渝。爺爺對不起你,你能原諒爺爺嗎?」藍定發祈求的眼神望著他。

唐英雄又開口了。「舞璇這下妳了解了嗎?我們倆家是世交也無恩怨,也沒有財務糾紛、財務危機。我的一番苦心妳能明白嗎?妳能原諒爺爺嗎?」他也學藍定發要原諒。

唐英雄與藍定發今日之所以會請求後輩的諒解是他倆已對於各自的子女愧疚了20幾個年頭了,藉由今日想尋求解脫與諒解。

「我看不只這樣吧,你們是還想將當年倆家結親未完的心願加諸在我跟藍聖天身上。」舞璇直點出唐英雄骨子裡的頑劣性格。

眾人聽到他們這幾個你一言我一言的對話,大夥兒著時恍然大悟,各有了悟。

「啊。還是我家舞璇瞭解我呀!」唐英雄尷尬地笑了笑,馬上褒她。

「要我原諒你也行,如果我爸現在馬上出現在我眼前。」舞璇迸出這不可能的任務。

「完了!舞璇乖孫女,爺爺知道錯了!原諒爺爺,別生爺爺氣了。」代誌大條,舞璇真的生老頑童的氣了。

這可是儀妃盼等了半輩子的願啊。唐儀妃泛著淚光:「舞璇就別再跟老人家鬥氣了。」

「媽,難道妳不生氣?妳不想爸出現嗎?」舞璇反問。

「氣,但再怎麼氣,他也是我爸妳爺爺;想,當然想,每天想換來的是每日的失望。」唐儀妃低垂下頭。

突然,門被推開,一個中年男子走了進來。

「請問這是唐舞璇小姐的病房嗎?」低沉男性的好聽嗓音。

「沒錯。有事嗎?」武騏站在最靠近門口。

那個男人拿出手中的相片。

原本坐在舞璇床邊照料著的唐儀妃,突然站了起來,目光震懾。以她對世事淡然默聞的個性是不會在意來者是誰。

「韶群。」唐儀妃從口裡吐出她日以思念的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nhsu&aid=53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