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67集~待續~
2011/07/01 17:32:26瀏覽467|回應0|推薦2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67集~待續~

***     ***     ***     ***

其實舞璇自醫院回來休養之後,她沒有刻意地總是不經意的會想起藍聖天,她知道她對藍聖天是有感覺的,與先前對武騏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唐舞璇對自己先前的所作所為早已悔不當初,且知是二老刻意安排,而藍氏與唐氏並無冤仇,

唐氏也無財務危機。父母又復合,是段可敬可佩的愛情經典。

現在她爺爺要她去向藍聖天當面道謝,但她此時總有些近情情怯的滋味,先前對男人有『厭男症』,現在漸漸消除對男人的厭惡感,再加上先前為了整垮『藍氏』、整倒藍聖天而欺騙他,對他的虧欠,她也想補償他,可現在反倒不知如何面對藍聖天了,更遑論補償什麼。

唐英雄從小看著舞璇長大的,怎不知舞璇自尊心強,個性也好強,愛面子的性格,就是拉不下臉來向藍聖天當面道謝又致歉的。他這個始作俑者也該想個辦法製造點機會給他們倆個好強的小兔崽子。

「咳、咳。」唐英雄刻意出聲打斷舞璇的沉思。

「啊!爺爺。」舞璇有些驚嚇到而回過神來

「在想什麼?小璇。」唐英雄摸摸她外孫女的頭。

「沒什麼啊!」舞璇虛應。

唐英雄怎不知外孫女是死鴨子嘴硬,不肯承認她正在想著藍聖天。「想他就去找他啊。」

舞璇突地僵直起身子,似被看穿了般尷尬。

「好歹妳也該去跟人道個謝吧。」唐英雄替她點出去見他的理由、藉口。

「我……不知道他願不願意見我?」舞璇侷促不前的原因,怕去了吃閉門羹。

「有什麼好怕的!」唐英雄立刻牽起舞璇的手,逕自往外走。

***     ***     ***     ***

   唐英雄帶著舞璇來到藍聖天的跟前。

   舞璇有點近情情怯,裹足不前。也不知要如何開口。

「我爺爺要我來的。」舞璇這樣說。

唐英雄見倆人都僵直著,誰也不看著對方,尷尬極了。

「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老著面皮,帶舞璇來跟你賠個不是。」唐英雄主動開口跟藍聖天道歉。

「唐爺爺,您別這麼說。」藍聖天立刻揮著手,示意唐英雄並不需要如此道歉。「要不是我爺爺也參一腳,您的計畫也不會進行啊。」

「舞璇,妳也說句話啊!」唐英雄推推舞璇。「藍聖天這小子救了妳,妳也該跟人道個謝,來到這裡了,妳也該說些什麼的吧!」唐英雄催促著。

舞璇皺皺眉,很難以啟齒的樣子向她的爺爺求救。

「舞璇今天就直接說了吧,妳向他求婚啊。」唐英雄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真是名符其實的老不休、老頑童。

唐舞璇與藍聖天倆人很有默契地同時瞋大眼珠子。

藍聖天不待舞璇有所表示,舞璇還未開口,藍聖天已經先答應了。「我答應妳。」他深情不誨的望向她。

唐舞璇震驚於藍聖天會如此直接而不誨的答應。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他居然毫不猶豫,也沒有出什麼難題考驗她,就一口答應了。

難道幸福是如此輕而易舉就可得到?她竟然可以如此幸運?

唐舞璇再次向藍聖天求婚。「你真的願意跟我結婚?你不恨我?我把你害得這麼慘!」舞璇質疑他竟然會如此乾脆,會如此輕易釋懷?

「我當然願意。」藍聖天抓住她的雙肩,使她正對他。「因為我愛妳啊!」

當舞璇聽到這樣赤裸裸而不加以修飾的告白,竟然臉紅心跳起來。

唐英雄見倆人你看我、我看你的,誰也不說話了,此時無聲勝有聲,但是他這個大電燈泡還在這,總該劃破這會兒的無敵該尬氣氛。

「咳、咳。」唐英雄輕咳兩聲。「妳們倆個小兔崽子今天這樣直接了當的表白不是很好,不用成天在那裡猜測、懷疑對方的真心。倆人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乾脆就跟儀妃一起結婚吧。母女倆一起辦,雙喜臨門,皆大歡喜。」唐英雄笑開懷了,沒有什麼事情比這更讓人歡喜了。

   在唐英雄爽朗開懷的笑聲中,藍聖天嘴角仰起不被發現的嗤笑。他似乎另有想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nhsu&aid=538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