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第十烙印 惜福惜緣 惜女力緣會
2023/02/19 02:19:03瀏覽1108|回應0|推薦54

她是上海姑娘。本來在全球前二大化妝品集團的某一品牌工作

現在在傳媒公司當總經理

一位踏實又努力的女孩

婚房  是他們夫妻自己省吃節用買的

兩個人的原生家庭都無法幫忙買婚房

她說。十幾年前他們買完房子。為了付房貸

他們夫妻一餐一個人只能吃15元人民幣的餐點

流過兩次產。後來仔細檢查才知道。先生的基因有問題

兩次都在懷胎五個月時流掉的

她當時找我  堅持要生一個孩子  絕不領養

我用良辰吉時方法  他們終於生下健康漂亮的兒子

這幾年 他們夫妻還兼做直銷  換了大房子了

我們緣分還真是深  她也是每月打良辰吉時的客人

Tina是我上海最好的朋友

我寫過與她互動的很多故事

她一人工作。要養父母 公婆 先生  兒子 以及弟弟的每月借一萬 付房貸

十幾年前 在「豫園」綠波廊 幫她過生日後

她陪我逛逛小店  走進一家賣布包的店

看布包時  我瞄到她也拿起一個裝衛生紙盒的布包

看了價錢後。又放回去了

後來。我偷偷多買了那布包。在下一個月見面時才送給她

有一年。她新老闆幫她加了6000元人民幣的薪水

她從那時候開始下班才改坐計程車(出租車)

她長期加班。以前還得換兩班地鐵才到家

回到家都八九點了  我真的很心疼她

去年兒子去新加坡念澳洲的大學。生活開銷大

我發現她又開始坐地鐵上下班了  省自己  養一家人

有一次在地鐵跟我私訊。還坐過站了

最近她們集團再次做組織架構上的改變  她的外國老闆即將離職

她很擔心被併到不喜歡的子公司

我建議她這個月就談這個工作職掌的議題  才有好的發揮空間

果然。她與老闆午餐餐敘後  得到很好的回饋與鼓勵 會被重用!

@

@

@

@

@

@

@

@

@

第一次在Bellavita   B1 的 萊點鍋吃「素食火鍋」

有松露餛飩喔

予豈好「吃」哉?

予不得已也!

笑得很心虛。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842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