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第十四烙印 即將啟程香港行
2023/03/14 23:49:47瀏覽1120|回應0|推薦54

他是台灣人  在最近新聞報導中 有三家外商科技公司裁員50%

他在其中一家 幾年前先去了北京  後到了上海

他負責大中國區該品項最高主管  非常優秀的科技人

大家看看對話。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101四樓的中庭

要去香港看四個風水 

跟公司的總經理稍微聊一下

要幫他們內部搭個溝通橋樑

為了她    臨時寫了一篇文章  準備見面細聊

這三年   她找我在微信上談心事很多次了

有點把我當姊姊  她有自己的個性與領導統御的問題

他們大中國區高階主管們與CEO都在我這裡算  我大概知道內情

難得去一趟香港  聊聊心事  交個朋友!

你小時候有沒有遇過這樣的經驗?
過年時,在巷弄或公園處,有一群大小朋友拿著香,在點鞭炮?一發上去了,他們繼續點下一發?


於是,周邊好多人,紛紛摀著耳朵,甚至瞇著眼睛,肩膀高高聳縮,那種害怕感,您有過嗎?


但是,如果您剛好必須穿越過那個巷弄或公園,才能走到您本來要去的地方,您有觀察過自己或記憶著,您都怎麼化解那個害怕感所造成的困擾的嗎?


是一直杵在那邊,等他們放完鞭炮?還是往後往旁尋找其他出路?


通常您都習慣往「前」「焦聚」問題本身?還是習慣往前後、左右、上下各方,尋找散開來的「可行方向」


人,都有自己慣性的思考方式或行為模式,日子越久,越自在,也越依賴,很難自己願意不斷「突破」。


如果,我們把人的行事風格或心性特質,非常粗略地分「衝」、「動」、「靜」、「滯」、「不動如山」等五類。


什麼樣的情侶?同事?夥伴?集團股東?友朋?師生?夫妻?親子的排列組合,是最佳而自在的組合?


看完上述文字,有一點點心情,想拉寬自己嗎?


看過麵包師傅揉麵粉過程,不斷拉長、撕開、再和、再揉一起的過程嗎?那是為了產生「筋性」與「彈性」。



我們在各種人際關係上,也是個有筋性與彈性的人嗎?

他們CEO是我非常佩服的香港人

打從心裡讚嘆她

她其實有認識香港風水師。但這幾年一直給我機會服務他們集團

我很感恩  所以。這次要為她看三家房子。找出一家我建議的

為了怕我回台後   她又看中第四家  無法定奪

我打了七頁(完整版)分析與建議  打到半夜三點

只要有這七頁(完整版)  她完全可以正確評估做出抉擇

我想 我是問心無愧了  真的是為她「量身定做」的風水建議書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860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