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是什麼 ..
2006/09/04 22:25:09瀏覽594|回應1|推薦6
 成功是什麼?
 
 也許各位看到這成功兩字,又看到一篇沉長時,
 就連忙著動著滑鼠瞧著馬克的網誌還有啥惡稿或怪事。
 
 其實我也不反對,因為這只算篇牢騷。歡迎太閒的人向下看...
 
 回到主題,成功是什麼?
 這是個十分抽像的名詞。就像沖刷著知足與企圖的人性的一個註記。
 是的,有時成功需端看自己是如何定義。
 
 最近常常跟Dico聊,其實這兩年來,他真的成長進步很多。
 我的這位死黨,我已經不知該把他名字放手機中的同學?同事?好友還是那一欄?
 我有時都稱他是一個瘋子,但我想我應該修正為?瘋狂的?才對。
 雖然從國中開始我們就混在一起,當然中間也有各自飛翔的時間。
 但,每每一段時間總是會互相魯一下對方。
 不過,跟他有著關於人生與思想較深入的言論,是最近才有的。
 也許,是因為他也從職員的工作,變為主管有關。
 我跟他說,也許我們都不適合過著作業員的生活;
 是的,因為我們都還有著企圖與自信與那麼一賭的生命。
 
 也許機運;也許人格特質,有些人在社會或團體中,總會成為管理階層。
 而在這些管理階層中,也會有領導階層或中心階層存在。
 有了主從的關係後,自然而然的就會再支分從為策略或開發、行銷等思考單位。
 而這些單位有時影響著管理與領導階層的方針;
 亦會隨著這些主管的需求或要求而改變方針。
 當這些機制都轉個三兩圈後,最後執行的。總難免存在著不解與人性先天的反抗心理。
 而這些聲音總是小了點,但人數一定比較多,這就是金字塔層間的距離。
 請問您是那一種角色?
 還有,請問您想當那一種角色?
 
 隨著社會結構的改變,已經不是每個人都想當老闆了。
 其實這多半是種乘服於世,而不是滿足。
 回想起小時後,有人想當英雄、有人想當老闆、有人想當總統。
 當然也有人想當畫家、作家、老師、警察等..
 想想,應該沒人想當個作業員吧?
 為何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這跟人生長環境有著莫大關係,接著影響的是個人的價值觀。
 才造就了每個人不同的人格特質。 
 
 也許機運是好了些,在每個環境總或大或小的能騙到中上階層。
 除了機運與職務上的努力外,另一個重點應是。無需為自我設限。
 好比說人有個性是好事,但是工作上有個性就不見得是好事了。
 在這中間有行不行說與成效說。
 如,這件事我會;這件事我不會的兩極說。
 這種兩極說,其實是種致命!
 因為這會讓一切缺少了可變性,更會讓決策中心失去運用性。
 但,如果把這事解釋成 這件事我的成功率是多少,或需時是多少。
 這樣一來的評估會對整體運用與評估與前者有很大的差別。
 更重要的,是有成長與進步的空間。
 
 其實,會說這些有的沒的,但又好像沒什麼重點的長篇大論。
 主要是在發牢騷,看了身邊每個人對人對事業的態度,就有些感概。
 也許每個人對於自己是否成功與否,本著極大的落差。
 特別是在於我們極力的在為著別人規劃計畫時。總有些失落...
 
     願大家都能如願..
 
                – 張 平詠 2006.04.14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lai&aid=432849

 回應文章

滿天星星與白樺樹之間的關係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
2006/09/04 22:46

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對成功都有著不同的看法,但我們常常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別人!

~~~~我是個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