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錄的生活中 是否忘了什麼了
2006/09/02 04:06:20瀏覽531|回應0|推薦11
忙錄的生活中 是否忘了什麼了
 
 從小女人緣就還不錯的我,
 在過年前,打了幾通電話給了好幾個同學,
 這是很偶然的機會,找到了張通訊錄。
 看了看同學的名字,除了幾隻忘了長怎樣的角色..
 怎麼熟的好像都是女人,於是撥了幾通....唔,全都嫁了耶..
 好久沒聯絡的朋友,希望他們不會覺得我是要賣保險或是直銷,
 但是,
 沒一個有聯絡到的,多半得到的消息都是..生幾個了或是嫁多久了..
 是呀,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轉眼間,大家都快三十了。
 
 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忙錄的生活中 是否忘了什麼了  
 
 昨夜,Dico在我家,
 我們討論著招牌如何與燈光雷射效果完成一個最佳效果。
 說著說著,我們決定直接去門口量,
 一開了玄關,已近凌晨二時,怎會忽來一陣焦臭與樓上嚷嚷聲。
 是以為,沒什麼大事,不理它..
 直到從未見過的鄰居,一眼不安與疑惑的問著,有沒聞到燒焦味。
 於是,我們才趕忙著下樓一看,開了門才發現樓梯都是煙。
 再來,樓上沒見過的鄰居都下樓了,大家終於見著了。
 這味道像是煮了什麼忘了關,然後整個燒掉了。
 由於我家隔壁是間賣被子的,若這麼個一燒,那還得了。
 且,還是三樓的人先聞到的。
 按了半天的門鈴,結果二樓的才醒來,但表示不是他。
 接著 隔壁的隔壁是賣內衣的,沒人在,但我叔叔住二樓。
 他們也聞臭而來,還表示有煙,這時消防隊與警察都來了。
 
 但是,最後味道漸漸變淡,因為防火巷每家都違張,所以查不到原因。
 所幸的是沒事。
 大概是因為有人煮焦燒壞了東東,又怕被人罵,所以裝故不聲吧。
 
忙錄的生活中 是否忘了什麼了
 
 昨天,是幾年前爺爺的離開的日子,
 是的,我忘了,
 有幸我娘總是能記得每個大大小小的日子。
 這是一段我最想忘也最不能忘,而再怎樣也不能忘的一大段。
 我爺爺對我的影響也是深遠的。
 
 從小每個人都對我說,我是爺爺與奶奶最疼的孫子。
 一直到奶奶中風,認得的人,都還是只有我。
 爺爺是個偉大的人,沒錢讀書的他,可以把很多書倒著唸。
 總是不苟言笑的他,除了受各方敬重,在家中也是大家都很敬重他老人家。
 他說一大概沒人敢說二,但是,我小時後郤曾經跟他鬧過脾氣。
 這是只有我跟他才知道的事,有好幾天,天天跟著爺爺跑的我,
 不想見到他也不跟他說話。
 一直到後來,有次見到他。他帶著老花眼鏡看著我。我就輸了QQ..
 
 他對我的影響很多,例如有次,那是我家這的一間廟,由於香火頂盛,
 決定擴大改建。爺爺那時是其中重要的主辦人之一,
 鄉里人士大家努力捐款,真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還記得那天爺爺雖忙著大大小小的擴建事務,自己也捐了忘了多少的錢了。
 那天要出門時,我看到爺爺準備了好幾個紅包袋,然後只有其中一個寫上他名字。
 其他都寫了無名氏。還記得其中有一個寫了龍柱一對。有寫名字的只有不知多少錢。
 我當時不懂,問爺爺龍柱是什麼。爺爺笑答了就是門前要有刻龍紋的那兩隻大柱呀。
 我又問,為什麼要寫無名氏為什麼不一樣寫名字。
 那時爺爺跟我說什麼,我是忘了。不過大概就是捐錢做事不一定要留名。
 當時我沒細想。長大才漸漸明白...
 
 當然,我們當然也幹過一些有的沒的事,例如,我跟爺爺去市場。
 然後,在當時蘋果都是進口的,一顆要好幾百,當時的好幾百,大概就現在幾千那種。
 我二話不說,兩手抱了一個大頻果就咬了一口,這事真是驚為天人呀...
 我爺爺見了當場一定差點沒昏倒。
 
 人說最親的人,在離開時都會不願讓最親的人見到,
 記得我要去當那七天兵前,媽媽說爺爺這幾天有點感冒,
 希望我出門前再去看看他老人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不想去,
 只說,七天而已,回來後再去跟他說。
 在營區某天晚上,實在無聊。失眠了..回想起家裡..有種怪怪的感覺。
 
 當完白痴的兵,回到家裡,爸爸見到我沒什麼表情。
 上了樓,沒見到半個家人。然後,我弟跑來跟我說,爺爺前幾天走了...
 我整個人,呆掉。接著我弟要我等等去靈堂上個香。
 我在房間裡渡過了我這輩子最難渡過的一個小時。
 終於明白,什麼叫生離死別,什麼叫抱枕痛哭,....
 
 到了靈堂叔叔嬸嬸們全都在,嬸嬸拿了香讓我上了香後,
 跟我聊了幾句,當完了兵,然後說爺爺最疼你,所以才在你不在時走了..
 但是爺爺不希望大家為了他哭哭啼啼的,所以...
 接下來講的,其實我都忘了,因為心理已經是五味雜陳..
 
 在爺爺生病的那段日子,大家都很警張,醫生也說撐不了多久...
 但是,爺爺最後竟然奇蹟似的撐過了,整個人都好轉,
 最最令人欣慰的,是爺爺好轉後,竟然都不記得之前幾個月的病時痛苦。
 大家都覺得這就是爺爺平時行善換來的福報。
 
 祝我偉大的爺爺在那一樣好好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lai&aid=42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