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YO超人
2006/12/06 23:42:48瀏覽851|回應4|推薦1
妳有看過YOYO TV嗎?

今年我家那隻小白目回來台灣,有些時候是我陪著他玩。就是我買了牛角帽與小牛裝給他那隻,超級可愛的小子。

他奇特的忠愛我的床,我姐說在我房間睡的比在他自己的房間還沉。這白目也習慣性的從我床爬到客廳,當然,所經過處民不聊生。但他也愛跟人玩,好比說他會拉著你的手,要人陪著他走,走了一大段,就會試著站定,接著他就會覺得自己很棒,雙手拍拍手,超天才。

還會心機很重的裝睡,也不是裝睡,是睡不安穩。時常睡一半開始哭,但只要有人躺在旁邊他就繼續睡,還會換個姿勢。有時他就很壞,直接躺在你身上,真像個小女人,是吧?

當然,他也會有很多玩具。包括我很勇敢的拿我萬把元手機給他玩。因為手機上的螢幕光亮,吸引他,且,他還會學著大人做的事,例如,有天他拿起電視搖控器,還以為他拿來啃。結果不然沒有,還如拿話筒般的掛夾在耳邊,然後大聲喊”阿囉~”。我想他大概是想學大人講哈囉吧?真的超暴笑的。說到電視,我姐不太喜歡給他看電視。但我就不同了,他明明喜歡看,我何必不給他看,特別是他跑來要按我鍵盤時。但我也會抓著陪他看就是了。當這時,妳會發現原來幼教節目還是有存在的價值的。雖然裡面有些卡通我覺得跟本不適合給小朋友看,即使十幾歲的也一樣。

做廣告有些時日的我,對於每人對於某物某產品的產生的反應與表情,是敏感的。我發現他是喜歡卡通與人物的,這確實會吸引他的目光。只是好景不長,當沒有一個連續的音樂或是誇張的聲音時,他很容易就移情別戀了。緊接著我明白水蜜桃姐姐的魔力了,還以為她那一套是針對有些歲數開始接受美醜與幼教的小朋友才有用,也就是被教育學習過的魅力。沒想到,小白目竟然看到水蜜桃姐姐在跳舞時,也會目不轉睛的跟著扭動小屁屁。到這裡,只是覺得好奇。真正改變我想法的是 YOYO超人。

我不太肯定那幾隻是不是叫YOYO超人,就是在廣告間檔,就會有幾隻小小隻的,或黃或紅或藍或綠。一樣的是有顆大大可愛的卡通眼睛。小白目看到這畫面時,我被他嚇了一跳。因為他在尖叫。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沒想到他超HIGH的指著YOYO超人。瘋狂的邊跳邊叫著起來還笑著的很開心。長期在國外的他,應是沒看過這些才是,但沒想到這些卡通竟然對一個兩歲的小子有如此巨大的魔力。這讓我重新思考美好的事物,它原本的特質。即便是簡單天真,也是從人性原本的出發點出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lai&aid=579495

 回應文章

張平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6/12/08 22:38
都是媽媽..真是比我清楚太多了..@@

鄉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純真孩子
2006/12/07 23:24

卡通

是他們的共通語言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07 07:49

感覺好像很可愛

我家鄰居的孩子小時候來我家

認真看電視的時候

我們會突然把電視關掉

然後他會很失望

用手指在他面前作一個動作另一隻手偷按遙控

電視又打開的那一煞那

他會笑的很開心


               謝謝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06/12/07 02:26
I agree about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