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SN效應..
2006/09/22 20:30:57瀏覽768|回應0|推薦8

也不知從那時開始,網路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從好奇的期待每一種互動,像極了第一次明白電話的方便,
於是,我們漸漸學會了另一種新的語言,雖然文字是舊識,但在網路的用法上郤別於會話與書信。
我們也開始幻想著那端鍵盤前,是怎樣個心情,怎樣個表情,怎樣個人..
記得我大力的提倡了ICQ與MSN...
到了今天,我有個這樣一個感覺 科技是種便利 但其中郤省略了很多屬於過程的感性..
MSN開始了一個奇特的現象,那就是名字不在固定是那永遠不變的符號與稱號。。
記得剛用MSN時,大家把名字放上去取代帳號的情節..似乎是那麼的自然而然..雖說ICQ早就可以了..
已經忘了那一版開始的MSN..
名字的欄位可以說是瘋狂的加長..
我與一些怪怪的朋友 開始了 MSN名字的 搞怪之旅..
或許是一段詩詞 或是一段歌詞 或是一段特別的符號 或是一些反應時事的評論..
在一陣每天猜測MSN上誰是誰的混亂期後..
大家漸是習慣 先加個名字 再搞怪..然後 這類的事件有了新的名詞 叫..個性化..
 
到了如今..我們習慣的互動有了些改變..
變的是 我們在習慣了MSN這東西後 天天上線看著熟與不熟的聯絡人..
藉由對方MSN的名字 敲探著對方的心情與近況...
有點像每天見面道聲早打個招呼 也漸被MSN的名字 與登入時的聲音 所取代....
 
請問 您的聯絡人中 還有幾個即便是天天上線 也會跟您問個安問個好?
 
還好
我還有..
不過那也只在我2~300個聯絡人中 僅剩的一個..
一開始總覺得是種熱情 後來漸漸覺得是種習慣 是種禮冒..
也許跟見著了面 點個頭 是一樣的簡單且重要..
 
科技簡單了生活 卻也簡略了人與人間的互動 冷漠人與人間的溫暖...
 
               -張 平詠 2006.07.0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lai&aid=4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