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將一張彩卷當成了書籤。而你想知道什麼?
2011/07/15 20:12:42瀏覽934|回應0|推薦4


他將一張彩卷當成了書籤。而你想知道什麼?

「為什麼這麼做?」
「彩卷上號碼幾號?」
「中了沒?哪一期?」
「夾在哪本書名?」
「哪一頁?」
「那頁寫些什麼內容?」
「他是誰?」
「然後呢?」
「你拿走彩卷了嗎?」
「你為什麼要問這個?」

如果您想到的,是上述其中一樣...

有一天下班,我走進7-11買煙,但這天店員結帳的有些小慢,
我左右張望只不希望再給她多些壓力,
因此,總常常拿回家一些怪怪的節慶商品的預購目錄。
這天我看到張小小的書籤,在櫃台側邊不太起眼的小紙盒內,
紙盒角落,印著歡迎索取。
拿起了張書籤,那是故宮正在展出慕夏的文宣贈品。
在車上時,我將書籤好好拿出來端看一番,
隨後收在襯衫口袋,
這時我發現口袋中原本就有著上午買的樂透。
於是我拿出了筆記本,隨手翻了幾頁把這兩頁夾在其中。

車上,返程中,卻一直在想著這句,『他將一張彩卷當成了書籤...』。
那是再平凡不過的情節,但之後總該還有些什麼,
像是號碼、書名或著其他之類的。才完整,是吧?
想著想著,又覺得為什麼需要完整?
才突然發覺,
我們的求知慾,有太多源自我們自身認知的可能。
這種可能,像是一種反方向的灰色自負。
當它過多,整個世界就鮮少有著色彩與精采。

像是太多先入為主的事物,
例如,
公主總是嫁給很醜的人或是很帥的王子..
勇者總可以復活後打敗很壞的惡龍..
新聞裡壞的事物總比好的多..
小朋友都該天真,長大後都不該天真..
連劉千千唸你MV中,女主角鬼鬼看起來都蠻正的..

如果有再多些事物不是如此,
那麼,猜想這種世界才算完整。

我在心裡任性的將這句打上句號。

 『他將一張彩卷當成了書籤。』

                       - 張 平詠 2011.07.15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lai&aid=543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