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側身的右前方
2007/06/25 06:09:40瀏覽618|回應1|推薦32
側身的右前方
 
 我姐教的好,要時不時就說些應該怎樣才算禮貌。
 好比說,與女性友兩人一同走在路上時,
 應該禮貌性的走在外側,
 還約略要讓對方稍稍走在往前個一步半步。
 
 ”我很Man的,怎麼可以讓女孩子走在前面?”
 印象中,我是心裡想?還是匠子回她的?忘了。
 首先,男人走在外側這我能夠理解。
 不過,讓女孩子走在前面一點點,這點我到是不太明白。
 ”女士優先啦!笨蛋,這樣才會有安全感嘛!”
 我記得她是這麼跟我說的。不過,我還是不大明白道理。
 
 之後,只要跟我同行的是女人,我大概都這麼走著。
 除了前幾次遇到女人瘋狂血拚時的迷踪亂步。
 老實說,還蠻受用的。
 也曾有女人好奇的問我為什麼這麼做。
 我只好把我老姐的白目教諭,給說明個幾回。
 
 然而,久了,偶然發現有時這習慣確實能讓她們感覺安心。
 也許比較無後顧之憂,也許是比較容易自主行走的速度。
 有時感覺她們的走路會像個小女孩。自在的或快或慢還東張西望。
 那有點像是爸爸看著小孩一樣。
 慢慢明白,也許,這就是種很細微的安全感。
 
 
 ---
 
 一如往常。
 我們走出餐廳,她今天穿著件還蠻普通過膝的小洋裝。
 她也習慣性的,走在我側身的右前方。
 我刻意的慢下幾步,
 看了看這位我八成、好像、應該認識的女人。
 清瘦兩字,是我當初寫她的形容詞,如今一樣受用。
 
 「我看妳都沒什麼變。」
 『有呀?我變胖又變老了』
 「沒有呀,那有變胖?還不是那麼瘦。」
 『會嗎?我覺得我變老又變醜了..』
 「阿就愛到了,那有辦法,實在看不出那裡醜..」
 
 於是,這幾句換得來瞪白的一眼。女人...
 
                - 張 平詠 2007.06.25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lai&aid=1047742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25 06:17

姐姐教得好

我常碰到男人  走好快 不顧別人 

要我這走得慢的女人 追著 小跑步

我想這是禮貌

放慢腳步 在女性旁 外側


張平詠(marxlai) 於 2007-06-26 05:21 回覆:
讓女人小跑步是比較誇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