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給政客一首歌
2010/08/09 21:44:49瀏覽1481|回應2|推薦7

眼看著市長選舉一步步的接近,今天下午又有人加入競爭的行列,非常顯然的第十二個人也快要浮現出來,年底必定會有一場熱鬧的大亂鬪。Marvin今天心情不想被政客破壞,因此決定點一首歌送個政客們,誠摯拜託政客們留給Marvin一個安靜的角落。

不打屁了~~先前一篇談音樂的文章提到了Go West這首歌,原主唱Village PeopleDisco舞曲節奏搭配大量的管樂,讓整首歌熱鬧非凡。而Pet Shop Boys利用電子合成器無限想像的空間,讓Go West搖身一變展現出史詩般的交響樂場景,更成為全世界足球迷的三大重要歌曲之一。既然扯到足球歌曲上面,Marvin乾脆就介紹三大歌曲的另一首:I Will SurviveGloria Gaynor1978年唱紅這首節奏輕快的Disco舞曲,歌詞沒有太深奧的涵意,基本上就是被男友拋棄的女性堅強獨立的「勵志歌曲」。沒想到一炮而紅進而成為女權運動的象徵,更成了同性戀者的第二國歌~~重要性不亞於Y.M.C.A.,理所當然也同時名列滾石雜誌及告示牌雜誌的「史上最偉大歌曲」之一。Marvin謹將此歌獻給這些候選人,預祝他們能在年底的大亂鬪中存活下來。也用這首歌鼓勵所有選民:政客就像歌中的差勁男友,我們必須對這些差勁政客勇敢說不,堅強的活下去~~~~有這麼嚴重嗎?

這首歌的版本成千上萬,在這裡就不介紹Gloria Gaynor的原始版本了,Las Seventies的拉丁版及Hermes House Band的電子舞曲版導致這首歌在歐洲的流行,也不在這裡介紹了。先來一個Celia CruzYo Vivire版本,偉大的Celia在「Celia Cruz and Friends」演唱會上身體狀況已經非常差了,只能勉強唱個幾句。而美國拉丁樂壇的大咖如Gloria EstefanMarc Anthonyjose feliciano都上台大合唱,甚至連原主唱Gloria Gaynor也上台秀了幾句西班牙文。讓人感動的是Celia的先生Pedro站在台下深情的眼神,雖然二人在四年內相繼去世,但是眼神中一生一世的愛已足夠了。

再介紹Gipsy Kaly Recardo,一個出生於西班牙的吉普賽藝人,現在定居於法國。RecardoYo Vivire用空心吉他表現出西班牙佛萊明哥的風味,可惜台灣買不到他的CD

來一點特別的~~沒想到比利時也有人在玩草根藍調,吉他、班鳩琴、Ukulele加上低音貝斯,這個The Sons of Navarone也玩出了不同的新意。

這首I Will Survive果然紅遍全世界,泰國女藝人Nabhada Sukhakrit融合傳統泰國民謠,搞出一個混搭風也頗具創意。

在韓國人宣佈I Will Survive是韓國人的創作後,韓文版的I Will Survive聽起來有些搞笑。

再貼一個Cake重新翻唱的版本,女性的堅強獨立沒有了,完全變成一股無奈的哀愁,可能跟主唱的長相有關吧,不過電貝斯打得很棒。

最後來一個炫技版,法國籍的Eamonn Moran吉他玩得出神入化,非常值得一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4305414

 回應文章

Tommy
很特別的介紹!
2010/09/19 09:59
偶然間逛到這個部落格,點到音樂部分發現許多令人驚喜的地方。從來都不知道I Will Survive有這麼多異國風味的版本,非常神奇。前兩年離開Instanbul的時候,在其國際機場買到一張Gloria Gaynor比較近期出的精選集,可惜I Will Survivie的版本是重新灌錄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ey~
2010/08/10 02:58

看起來你根本是想介紹這首歌好不好

哪裡是真的要獻給"政客"

拜託,還要祝他們survive?您也真厚道啊。

我認為該送下面這首歌給政客。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0-08-11 22:33 回覆:

謝謝指教

哈哈 ~~ 被你發現了 , 不過買一送一 , 摸蛤仔兼洗褲也是很環保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