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宗緯、蕭敬騰,你愛誰?
2007/05/27 21:25:45瀏覽1445|回應0|推薦5

看了快三個月的超級星光大道,最近這幾集突然殺出一隻黑蜘蛛─蕭敬騰。

老實說,第一次看到蕭帥,的確很驚艷,他在電視裡曾說他母親是阿美族人,除了擁有一副好歌喉外,他那白得嚇人的皮膚、笑起來眼睛瞇瞇粉可愛的樣子,實在看不出來他哪裡有原住民血統。在5/25那場PK賽中,因為輸場而落淚的蕭帥,後來應陶子要求與楊小緯合唱背叛和Goodbye My Love時,蕭帥這傢伙真的很厲害,哭成這樣,與楊小緯合唱時,拍子、音準仍在水準之上,甚至還能配合唱出高音合音,如果這是即興表演而沒有事前練過,那他真有二把刷子。

談到技巧,我個人認為蕭帥的聲音爆發力強,技巧也很好,而且具有侵略性。但那種滄桑、成熟的滑音,聽久了會膩,如果他在電視上的比賽都是這樣的唱法,老實說我會受不了,就像聽張清芳的聲音,阿芳唱得很好,但要連聽十首就會有壓力。

反觀楊小緯的聲音,很多人拿他和蕭帥來比,說他技巧不如蕭帥,但我認為他的聲音讓人覺得溫暖,這點和蕭帥很不同,若以食物比喻,蕭帥的聲音就像一盤味道濃郁、充滿起司的義大利麵,剛吃的時候很好吃,但吃不到一半就會膩,楊小緯則像一碗清爽的日本拉麵,在冷颼颼的冬天吃起來特別溫暖,而且吃完後還意猶未盡。楊小緯若能把唱歌的張力再釋放多一些,會更棒。

如果只看過蕭帥在電視上唱歌的人,恐怕不知道原來他彈得一手好琴,不知道為什麼,粉紅毛毛對於會彈琴的人會有一股莫明的好感。在YouTube搜尋到蕭帥演唱One Night in 北京和曹格的Super Woman,才知道原來他除了電視上慣用的唱法,其實他也能唱出其他味道,這個小朋友真的很棒,聽說他是下一季超級星光大道的參賽者,我還蠻期待看到他的表現。

總之,楊小緯和蕭帥把曹格的「背叛」唱紅了,曹格真要感謝這二人。此外我對蕭帥的背景很好奇,一個才20歲的大男孩,為何歌聲如此滄桑?而且他彈得一手好琴,按理說家境應該不錯,為什麼在民歌餐廳奔波唱歌?網路上有很多關於蕭帥的討論,最好笑的是有人在YouTube聽完他的歌聲後,表明自己是個已婚的正常男人,但看了蕭帥唱歌之後,竟然懷疑自己的性別,因為他愛上蕭帥了!

2005彰師大校園歌唱比賽-楊宗緯 我還能愛誰

如果這就是楊宗緯的平日造型,稍長的頭髮加上眼鏡,遮蓋了他線條過硬的五官,我反而覺得好看多了。在這場校園比賽中,他的肢體與表情非常自然,台風穩健,比在電視上每一場比賽都好,我個人認為,他這首歌唱得比許志安本人還棒喔。

蕭敬騰比賽影片_演唱One Night in 北京與Super Woman

看完才知道原來蕭帥的假音也很厲害,這首One Night in北京真的不好唱,但他卻唱得極有水準,而且是自彈自唱。在這段影片裡,他一開頭的自我介紹很自然,態度落落大方,但不知為什麼上了電視,他的話就少得可憐,也許是不習慣面對攝影機,但以一個長期在餐廳自彈自唱的人來說,應該沒有怯場的理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aid=9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