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的金曲實在不好看
2007/06/17 14:41:00瀏覽1090|回應0|推薦9

6/16中午與一群同事去喝喜酒,下午到同事家打Wii,到了五點多,大夥收工轉看期待很久的金曲獎,看完後大家罵聲連連,今年的金曲實在不好看,衣服很糟、內容很亂,當年蔡康永分別與小S、林志玲和侯佩岑主持的金曲金馬,是我看過最好看的。

隔天(6/17)看到聯合報有一篇說:「披散的直長髮、妖嬈的短版迷你裙,配上超級恨天高的厚底高跟鞋,妝濃色艷、指甲尖尖、一副花枝亂顫,看不出年代和經典的美學,好像才是青春世代共同的時尚語言。……這種看不出個人風格的穿戴,一直是國內大型頒獎典禮上,明星們在「只會借衣服」的造型師手上,被品牌牽著鼻子走,全無章法的錯誤示範……。」寫得真好。

造型師Roger曾在《超星》中說,藝人懂得「藏拙」非常重要,我也認為藏拙是基本認知,連這都做不到,更遑論品味。

張韶涵穿著比例拿捏得恰到好處的ARMANI禮服,搭配髮型、化妝,讓她變美了,可惜腰前那兩片蝴蝶結似乎有點太多餘,拿掉或移到後面應該會更好看。

季芹那件蘿琳亞馬甲感覺品味很糟,這回廠商的置入性行銷做得實在有點過火。

戴佩妮那件黑鴉鴉的連身小禮服,實在看不出來有15萬的價值,連髮型都跟著變可怕,穿成這樣,好運都會跑掉。

許哲珮更恐怖,頭上插一朵大花,過短的腿上穿了一雙嚇人的紫色絲襪,這造型無論是她自己或是設計師設計,都太可怕,尤其是手上那個布包,粉紅毛毛真恨不得把自己的MARC JACOBS或LV借給她,或許可以挽回一點形象。

大姊大江蕙穿得也有點怪,迷你短褲加透明黑紗,不僅沒有美化他的身材比例,反而讓人覺得品味變低,我記得前幾年看她出席金曲獎,穿得還都不錯,今年不知為何沒有穿出水準,可惜啊!其實她這套上衣還不錯,若是把下半身的短褲換成裙子,保證加分滿滿。

謝金燕一身俗艷的黃色禮服,從頭可怕到尾的花邊,配上奇高無比的開插,簡直就像個妖精,還有那一大片裙襬,尾端還勾在手指上,活像是酒店小姐來參加盛會,印象中,我從未看過她穿得有品味過,她身材很不錯,為什麼每次出席這種場合總穿得這麼糟?建議她在流行時尚方面要多下點功能研究,否則歲月不饒人,當青春流逝,再怎麼穿都沒有年輕的本錢了。

很多人評論蔡依林那套亮片魚麟禮服很好看(報上說是VERSACE的,16萬),胸部那兩塊像魚網似的纏在咪咪上,粉紅毛毛覺得一點也不好看。第二套禮服外層圍了透明塑膠布,也許是設計師的原創,但我總覺得她現在已經是巨星,應該再穿得更好看才是,不過比起前幾位,還是好很多啦。

雖然女明星搶著走辣妹風,但辣得不夠透徹,半調子反而顯得沒品味,只有阿妹算是穿得不錯,我認為很好看,也許參加金曲不夠端莊,同樣是短褲妝扮,但就是比江蕙好看很多。

今年多了很多樂團走星光大道,沒有一個好看的,亥兒穿得像八家將,很嚇人,既然被邀請走紅地毯,就算預算再少也不能這樣穿,太不尊重主辦單位,也很傷我們觀眾的眼睛。

整個金曲的表演都覺得不好看,只有看到蔡琴的演唱和溫拿五虎時,才讓人感覺到是在看金曲獎,蔡琴愈來愈迷人,溫拿雖然青春不再,但巨星的表演就是沒話說,真的是永遠的25歲,粉紅毛毛忍不住要為他們拍拍手。

最後,身為楊宗緯的不理性支持者,看到小松小柏上台頒獎時,仍不忘影射楊宗緯謊報年齡一事(當時楊宗緯就坐在台下),他們難道沒看到前一天檢察官對於楊宗緯已做出緩起訴新聞嗎?小柏當年被爆與名模陳思璇搞婚外情,自己還不是死不認錯,得饒人處且饒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aid=103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