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你是楊宗緯,你會怎麼做?
2007/06/12 20:30:14瀏覽1231|回應0|推薦4

【2007.06.10楊宗緯上超級星光大道宣佈退賽】

人紅是非多,這是楊宗緯始料未及的結果。

黎智英在他的書裡曾說過:「我們可以犯錯,可以失敗,可以壞事,但是一定不能覺得這個錯不是我犯的,我的員工一定要面對失敗。不敢面對失敗、不願承認錯誤,那就完了。」

我很高興看到楊宗緯承認錯誤。犯錯不願承認,一輩子都沒有自由可言。人不能選擇快樂,但卻可以選擇避免痛苦。所以當楊宗緯在媒體承認謊報年齡時,他一方面覺得羞愧,另一方面卻感到自己積壓多時的壓力已獲得釋放。

楊宗緯在學校時並非風雲人物,只是個默默無聞的學生,彰師大學務長郭麗安說,楊宗緯是一個「沒有找到自己興趣,寧願自我放逐」的人。他熱愛唱歌,但家人不能理解,所以非常壓抑。

因此,楊宗緯靠著參加各種歌唱比賽來釋放心底的壓抑,但他不是帥哥,年紀又不算小,他怕參加比賽被拒絕,所以隱瞞了年齡,我的同事小雅在MSN上對我說:「楊宗緯好可憐,只是愛唱歌而已,現在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都給他挖出來……」

主持人陶晶瑩說:「人都有過去,楊宗緯現在沒有傷害任何人,或許傷害了歌迷情感,也非他所願」。如今他為了謊報年齡站出來,他對陶子說:「我好像抬不起頭來」。看到這裡,我心裡真有點難過,也為他心疼。

因為楊宗緯忽然暴紅,在狗仔媒體扒糞下,他的一舉一動成了動輒得咎,每件事都在放大鏡底下曝光,隱瞞年齡固然不該,但他還是選擇站出來承認錯誤,對一個懷有夢想、愛唱歌的大男孩而言,我們可不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媒體能不能不要再狗仔下去?

這個社會沒有公理已經很久了,某立委和女線民到汽車旅館開房間,開記者會時結結巴巴的說開房間是為談「公事」,平時神氣的鳥樣不知道跑哪去了。最後的結果是,這個人仍然沒有認錯,也沒有下台。

我無意拿楊宗緯和這種人比,我只擔心如果再這樣搞下去,只是便宜了媒體。

我曾在別的部落格看到有人寫:「《超級星光大道》的成功,並不代表綜藝節目的長進」。嚴格來說,我認為《超星》並不算是綜藝節目,就因為不是,所以才能紅成這樣,若換成吳宗憲主持,這節目會不會紅?應該會,但吳宗憲的風格太庸俗,耍寶意味太濃,後續效應絕不會像現在這樣。陶子掌握得很好,讓參賽者不會為了討好主持人而刻意耍寶,偶而的即興要求,生澀的模仿表演,反而讓觀眾覺得好看。

聯合報6月11日民意論壇有位母親投稿,她在標題寫著:「我若是楊宗緯,也會瞞年紀」,我很想問問大家,若你是楊宗緯,你會怎麼做?

我不認識楊宗緯,但我想對他說,請他不要放棄對唱歌的喜愛,要勇敢面對、堅持下去,繼續帶給我們大家好聲音,加油。

 這是楊宗緯在今年初超級星光大道初賽的影片,粉紅毛毛強力推薦。 


後續:

楊宗緯緩起訴 罰勞動服務

【聯合新聞網╱台北訊】 2007.06.15 06:08 pm

星光幫楊宗緯爆紅,被踢爆假造身分證捏造不實年齡,下午台北地檢署表示,楊宗緯態度誠懇,承認偽造文書等罪行,當場決定楊宗緯其情可憫,決定緩起訴,罰勞動服務。

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節目參賽者楊宗緯疑涉變造身分證影本一案,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傳訊被告楊宗緯。結束訊問後,楊宗緯步出北檢,並向現場媒體及關心他的朋友表示感謝及歉意,但對案情則未有透露。

粉紅毛毛:

謝謝檢察官,您真是好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aid=102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