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樣離人 不一樣的感覺
2007/06/25 01:53:44瀏覽1176|回應0|推薦14

在6/22的《超星》比賽主題是「偶像對唱抗壓戰」,劉明峰與盧學睿的表現普通,就如評審說的,努力不夠、練習不足。原本我很看好的許仁杰,也只能稱得上勉強及格。

周定緯與張棟樑的合音聽起來很麻吉,但就是沒有太多的感動,聲音的層次沒能展現,不能說不好,但也說不上好。

林宥嘉與康康這一組是本周最高分,宥嘉這次表現沒有之前好,不過聲音的張力與層次有表現出來,可惜的是康康最後那一跪,跪得有點煽情。

最值得推薦的是潘裕文與林志炫,看得出來林志炫對潘裕文提攜有加,合唱時林志炫的刻意低調,讓潘裕文盡情展現歌藝,粉紅毛毛只能說,老師教得好、找對好老師真的很重要。

袁惟仁的講評裡說潘裕文的轉音就像拋物線般順暢,聲音的舖陳也表達的很有層次,他這次的表現和之前比起來可說是跳躍式的大進步。

不曉得大家還有沒有印象,潘裕文在幾個月前(大概是三月底四月初播出的,正確日期不記得了)也曾經演唱過「離人」,當時是一對一PK賽(評審之一是馬兆駿),轉音有唱出來,但不流暢,而且咬字不夠標準,顯然林志炫對潘裕文的咬字有特別要求,粉紅毛毛特別找出前後二段影片讓大家聽聽。

在第一段影片中,第二次副歌頭二句唱得真好聽,連黃韻玲都露出滿意的表情,第二段影片明顯感覺技巧很生澀,可見林志炫的教導功不可沒。

節目尾聲楊宗緯的出現,讓粉紅毛毛再次哭得唏哩嘩啦,連毛媽媽也跟著一起掉淚,雖然新聞已經提前播出部分內容,一開始粉紅毛毛還ㄍㄧㄥ著不敢掉淚,看到楊宗緯一一向每位老師道謝那段,就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原以為毛媽媽會罵我沒用,沒想到一回頭看見她也在拿衛生紙擦淚,而且還怨怨的對我說:「都是妳啦!哭什麼哭?害我也莫名奇妙哭起來.....」。厚~是怎樣!明明是自己愛哭還牽拖別人!

盧學睿因為楊宗緯退出比賽,導致本周表演失常,他說尤其唱到「今夜星光多美好....」時,心情更是激動,這段話也讓粉紅毛毛哭到不行。

PS.「離人」這首歌已經被粉紅毛毛列入KTV歌譜之一,柯以敏、林志炫和張學友分別唱過,聲音完全不同,唱來各有特色。

《20070622 - 潘裕文&林志炫合唱「離人」》
約02:20開始,第二次副歌頭二句唱得很好聽,轉音技巧如拋物線般流暢,連黃韻玲都露出滿意的表情。
 
《一對一PK賽 - 潘裕文演唱「離人」》
幾個月前潘裕文就唱過「離人」當時轉音技巧不熟練,咬字也不夠清楚。
 
《林志炫 - 離人》
 
《張學友 - 離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aid=104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