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挺藍,你怎樣!
2008/03/09 19:31:05瀏覽1287|回應4|推薦21

離322總統選舉的日子愈近,表態的人也愈來愈多,尤其藝人更是明顯,看在粉紅歐巴桑眼裡,覺得自己若再不表態,實在愧對良心。

我們家從上到下全是深藍一族,既便男友家裡是淺綠,我們也都很有默契的不談政治。(總有一天會被我洗腦成功,YA!)

最近幾天在新聞上看到江霞的言論,好脾氣的我不禁在朋友面前發飆:「你看看那瘋女人說的瘋話,民進黨真是沒救了!」

吳淑珍A了台灣人民那麼多錢,為什麼民進黨可以大剌剌的指責周美青偷報紙?(事情證明根本是子虛烏有的事)。

趙建銘A了台灣人民那麼多錢,為什麼民進黨可以大言不慚的說周美青炒股票?(事實證明吳淑珍才是真正的股神)

阿扁在媒體讚揚杜正勝,民進黨不敢廢話一句,你們的良心都給狗啃光了嗎?像這樣差勁的黨,若真有人還要投它,我只能說,台灣的沈淪,不是阿扁的錯,是選民自己瞎了眼!


都曾綠到不行【2008/03/09 聯合報╱黑白集】
 
春天來了,四處綠意盎然,唯獨政壇的綠意似在消退。被江霞指為貪財的白冰冰說,她曾經「綠到不行」,從李登輝到陳水扁這幾次,「票都投給他們」。這回,她因未挺謝,被說成沒良知的台灣人。

白冰冰不必太傷心,台灣人的良知不是看顏色決定的。一直被視為「綠到不行」的全民計程車,最近也決定調轉車頭,號召兩千多運將宣示力挺馬蕭。全民總會的理由比較簡單:這幾年生意不好,因為「肚子填不飽」,幹部決定「轉藍」。別以為肚子不能決定方向,這完全是理性選擇;比起那些屁股決定腦袋的官員,至少要清醒得多。

一直以綠色傳統為榮的台灣醫界,數日前也有涵蓋七大醫界系統的兩萬多名醫師連署挺馬。醫界大老吳德朗稱,過去許多醫師是「綠衣綠帽」人,現在大家要脫掉綠衣,穿回白衣;若再不站出來,台灣就像鐵達尼號一樣要沉了。試想:如果醫療制度健全、醫業醫技蓬勃,這批菁英會覺得綠政權妨礙社會進步嗎?

曾經「綠到不行」的人,從藝人、運將到醫師,何以相繼選擇變色?與其說這些人立場不堅定,不如說他們曾經熱情擁抱的綠早已變質。若他們原本寄託的「綠」,指的是「本土」精神,那麼這個貪腐無能又不自我反省的政權,還憑什麼讓人期待?

民進黨雖企圖把「綠」和「本土」塑造成不可動搖的信仰,但政治畢竟不是宗教,人民畢竟不是信徒。在綠色神話解構之後,人們更能好好反思:曾教人「綠到不行」的這個色彩,究竟意味著什麼?

【2008/03/09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aid=16807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想再看到台灣低靡下去><
2008/05/07 14:21

寫滴真好!!!

你要堅持到底ㄜ~

我也是挺藍滴,

粉紅毛毛(maomao) 於 2008-05-08 11:41 回覆:
遇到自己人感覺真好,哈哈~

哇係帥哥
讀後有感
2008/05/06 16:13

其實天秤ㄉ兩端,不應該泛映著兩極化ㄉ政治光譜,那是不可承受之重,和諧為此褪色,安定因而灰濛,天秤因有支撐才能平衡兩端之激情,在擺蕩之間,卻也看到了如如不動ㄉ香氛,那也是一種溫柔ㄉ浪漫之傾往,曾是天秤另一端的自己,已然厭倦這種不切實際ㄉ兩種政治色彩,藍天綠地,是唯美,萬物也因此而生,萬代生生不絕,藍為浪漫幽靜,綠是生意盎然,有活力,不應該抹上那惡心淌血、沉悶又令人窒息ㄉ氛圍,喜歡天邊ㄉ彩虹,炙夏午後倏ㄉ一場太陽雨,和友人散步新浴後之小路幽徑,那也是一種溫柔ㄉ箇中滋味,美麗如妳,定能繫著粉紅絲帶的馬尾,漲紅的小臉,泛映出專屬於你ㄉ笑靨,是甜蜜ㄉ幸福容顏.............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洗腦 ^_^
2008/03/09 22:46

當妳的男友被妳洗腦成功的時候

告訴我一聲

我這一票 也投馬英九



Xanthu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痛心!
2008/03/09 21:44

我支持你挺藍!

以前我並不喜歡談政治,直到扁政府執政,看到的盡是百姓燒碳自殺的新聞,看到的盡是官員貪污無能..

臺灣怎麼啦?這群綠小人到底要怎麼殘害台灣人才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