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明珠猶在,往事並不如煙
2008/05/22 00:55:15瀏覽1868|回應5|推薦82

幾年前,原本預定與麻吉同事前往京都、大阪小遊,不料同事因假期有限,只好改往香港玩耍。我當時心想,97回歸後就未再到過香港,不如趁此機會去看看一國兩制新風貌,怎知,一時不查,粉紅毛毛就此註下懊惱回憶。

回歸後的香港,景觀、硬體沒啥大變,但環境氣氛卻有了720度大改變。路上再也少見英美人士,取而代之是失落的港仔和興奮著四處「觀光」的廣州佬及親愛的大陸同胞。深圳屌死的解放軍阿SIR,太平山頂爭先恐後、喧嘩的觀景人、海洋公園內四處吐痰、以及人擠人看海豚表演的大陸同胞…;香港已經完全不同了。

 

左:左邊大樓是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中國銀行」,是香港代表性建築物,這可是不顧形象,躺在馬路上硬拍出來的。
右: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大廈,外觀果然「人如其名」。

更氣人的是,抵達香港第二天,粉紅毛毛心愛的LV皮夾,就被扒手給偷了;那天殺的狗賊!輕輕拉開背包拉鍊、悄悄抽出皮夾、又輕輕將拉鍊拉上……天哪!!!一切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但我卻已失去一疊現金、8張信用卡、身份證、駕照 & 那萬把塊的皮夾…;該死的小偷,讓我損失慘重。

皮夾遭竊、又被太陽曬整天,臉花妝糊心情鬱卒到極點!!

被偷之後,彩色假期就此變成黑白,哪還有玩耍的心情。而且吃喝玩樂,全得仰賴同事救濟。好在麻吉同事十分精明,財務、護照保管用心,大背包背在前胸,行進坐臥死抱背包不放,如臨大敵,搞得好像進入匪區。

才剛拍完,就看到親愛的大陸同胞隨地吐痰,有點掃興。

麻吉同事可憐我損失慘重,大方招待到山頂餐廳吃豪華晚餐、最後一天到半島酒店喝下午茶,結束後,粉紅毛毛忍不往再衝到免稅店補買LV皮夾(當做收驚)。來港五日,只有這兩個地方讓人稍有好感。

 

左:由太平山峰景餐廳俯視,香港美景確有其特色。
右:東方明珠,此時夜幕低垂,美麗夜色隆重上映。

從太平山頂俯視維多利亞港,香港、九龍雖然美景依舊,但想到回歸前後氣氛、內涵之差異,不得不令人感慨 --「東方明珠今猶在,只是朱顏改」~~~(嘆氣!!)

 

左:在太平山頂的峰景餐廳,俯視維多利亞港,落日將至,香港已是黃昏。
右:左邊為山頂餐廳觀景看台,視野景觀不錯,只是必須「搶」到好位置。

第一天在香港,乘坐九廣鐵路至深圳蓋出入境簽章,沿途蜂擁人群,好像趕著要去投胎,令粉紅毛毛深刻感受到「大中國」人口可怕的壓力,當時心想:原來這就是「一國二制」喔~~~
 
回來之後,還是覺得台北最好。如果可能,粉紅毛毛決定投「台北獨立」一票,馬總統萬歲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aid=1888310

 回應文章

花樣百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品的扒手
2008/06/20 17:26
請問是在銅鑼灣SOGO附近?我的悲慘經驗是在此。可惡!扒手也應該有職業道德,不該專門扒出門在外的觀光客。以前我老爸在台被扒,扒手除了現金以外還把整個皮夾寄回來。
粉紅毛毛(maomao) 於 2008-06-22 15:43 回覆:

呵~那你老爸真是太好運了

我除了現金和信用卡

那LV皮夾也要萬把塊

所以損失是.......超慘的啦


家貓比野貓更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乘坐九廣鐵路至深圳蓋章
2008/06/13 15:39
多年前領教過,可怖極嚕,速度極快...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掃興之旅
2008/05/27 16:21
當時應立即報警協尋,證件或許有找回之機會。
粉紅毛毛(maomao) 於 2008-05-27 22:35 回覆:

百貨公司店員當場有報警

不過警察來問了事實後

只向我抄了飯店名稱及電話

並告知有消息會通知我

之後就給他石沈大海了說.......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27 00:33

毛毛美女臉花、妝糊還可以這麼漂亮﹐還真是難得﹐可見麗質天生。 ^^

( 那天來祇有時間看文﹐今天有時間﹐補上回應。)


粉紅毛毛(maomao) 於 2008-05-27 22:37 回覆:

那樣子真的很憔悴說.......


我也愛馬總統
早年的香港,有一種難忘的記憶
2008/05/22 01:14

我也覺得,回歸後的香港

沒有早年那種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