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筆記》謝長廷不必衰三代(轉貼)
2008/04/16 01:14:27瀏覽1358|回應1|推薦23

這一篇寫得真好,我多麼希望謝長廷本人有看到。不過,可以想見,像他這樣的政客,看了也不會有任何自省,真是可惡!可鄙!可恨!可悲!


【2008-04-15 聯合報 A19版 民意論壇╱沈珮君】

「戰敗就要誅九族」,這是謝長廷說的,但他沒說清楚要誅他九族的主詞是誰。是陳水扁?民進黨?國民黨?他話中隱含了這些都是「疑犯」,也把司法扯進去。

就在同一天,他也說,那卷誣陷吳敦義的緋聞錄音帶若真是他給的,「我會被車撞死,而且衰三代」。這不僅是重誓,而且是毒誓;連未出世的小生命,子孫的一輩子都像玩梭哈一樣被「梭」進去。我們看到的是急切證明自己清白的謝長廷。

關心謝長廷的人也急於證明他的清白。被指在錄音帶上寫上「母帶」的謝長廷,與其痛批別人挾怨報復,或賭掉子孫福分,不如把官司打到底,讓真相浮出水面。

謝長廷和他的人馬,敗選後不斷放出風聲,「秋後算帳要來了」,如暴風雨來前的雨燕亂飛。這其實不是「政治氣象台」的預報,而是「政治預防針」的宣導。謝長廷是學法的,對自己連串官司自有評估,先打廣效性防疫針,萬一有罪,都是政治栽贓,而非法律責任,反正司法的貞操已被他先一步破壞。

選舉害人最深的是,政客永遠以為自己在競選。謝長廷敗選至今仍在運用選舉思維,面對問題不是內省,而是轉移焦點、嫁禍、賭咒,以各種手法規避責任。但敗軍之將哪有敵人?連吳敦義都不想再對他置一詞。

謝長廷敗選後,雖陳水扁另有所屬,他竟仍能安坐黨主席寶座,可謂高明。有了這個位置,不僅擁有制訂遊戲規則的權力,也對敗選責任掌握主動詮釋權,千錯萬錯都是他人,萬方有罪豈在朕躬?時而高亢,時而哽咽,收放自如,在媒體舞台頗不寂寞。「戰敗就要誅九族」,是謝長廷自憐之說,但難道不是說給陳水扁聽?

會不會讓謝長廷徹底毀滅的,是謝長廷自己。他做了什麼,他最清楚,不要賭「衰三代」,不要怨「誅九族」,不必把別人都賠進去。謝長廷只要把事實講明白,在司法面前把證據攤開來,那才能還給他的選民一個真正公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aid=1786968

 回應文章

shan
稀少的台灣人
2008/09/25 16:18
無意間看到妳的文章,
讓我深深受到感動,
在這政治紛擾的環境中,
還可以看到有台灣人可以這麼精闢的分析出政治人的政治手段,
大部分的人都被媒體和被意識型態操控,
能夠這麼清醒的台灣人真的很稀少...

粉紅毛毛(maomao) 於 2008-10-06 23:08 回覆:

謝謝認同

這表示我們應該是同一國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