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萍水相逢(九‧緣分)
2011/09/01 04:12:37瀏覽1530|回應4|推薦106
愚蠢的男人!愚蠢的男人!

柏拉圖說:『
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因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後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柏拉圖也說:『歲月就像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世間有很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並不多。』

如果龔雲能參透愛情的道理,就不會愚蠢到失去了愛情還不願意清醒。

我聽過很多有關於背叛的故事,而所有被傷害過的人都不願承認一件殘酷的事實,那就是──悲劇是有預兆的。在一個人漸漸不愛你時,你應該可以漸漸感到他的疏離,但你卻還是會試圖忽略它,直到悲劇發生了,才會因此哭泣傷心。

愚蠢的何止是男人?有時候,女人的愚蠢更是令人不可思議!

也許伊甸園裡的亞當和夏娃就是為了創造愚蠢這個名詞,而吃下了那一顆不該吃的蘋果吧?

或也因為愛情是一種不可理喻的瘋狂行為,再正常的人也會因為愛戀一個人而變得語無倫次、精神紛亂,那麼,就算是戀愛讓人變得愚蠢了,也還只是輕微的症狀罷了。

我承認,我曾經愚蠢過,也瘋狂過,但那都是封箱的往事了,我一點也不想再回頭俯拾。

可是這個龔雲.......可是這個龔雲........我無意中接到他這一通電話之後,他那種被離棄的憂鬱情感.....竟撞擊了我曾經有過的悸動。我雖然勸他要忘記舊愛,並恥笑他的癡情,但是,我又何嘗真的從舊愛的傷痛裡走出來過?

我認為自己已卸下了情感的重擔,也能透悟
佛家的超脫,且把一切當作『我沒有來,也沒有去,根本沒有什麼事。』的瀟灑自在。但,曾經參禪七日,以為「情」字如風中沙塵的我,卻還會對著一個陌生人的來電咆哮叫罵,如此這般激動的表現,不正顯示了我內心的不安和傷痛嗎?

自從與龔雲第一次電話交談之後,
我便開始探入了這個男人的傷痛裡而且,我清楚的知道,我是以他的傷痛在撫慰自己尚未癒合的傷口我想著他的痛苦,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幾天後,我的父母在美國參加完妹妹的婚禮返回家中,他們帶回來一小包物品說是妹妹交待要轉交給龔雲,並附了龔雲的聯絡電話和住址。

那一小包物品並沒有完全密封起來,只是簡單的用牛皮紙袋包裝,很輕易地就可以打開來看。

「也難怪妳妹妹會愛上那個法國人,長得高高帥帥的,性格又好,對妳妹妹也很體貼,是那種女人看了都會喜歡的男人,」老媽一邊從行李箱拿出妹妹交託給龔雲的物品放到茶几上。

「這個龔雲......唉!」老媽欲言又止嘆了口氣。

「龔雲怎麼樣?」我問:「嵐心和他認識多久了?妳和爸對他印象如何?」

「他們是大學的時候認識的啊,這個男的年紀比妳妹妹小了幾歲,是她的學弟──」

我即刻接口:「妳和爸反對姐弟戀?別這麼古板吧!」

我的老爸在一旁叱道:「我什麼時候古板了?妳當年說不讀書要和那個小日本結婚了,我也是由妳去啊,我有阻擋妳嗎?」

「什麼叫小日本?為什麼要這樣稱呼人家?」我抗議。我心裡清楚,老爸對我當年的婚姻始終存有成見,即使後來我離婚了,他還是念念不忘我的「叛逆行逕」。

「小眼睛小鼻子的,不是小日本?」老爸瞪我一眼。

「你就是嫌他,我都已經離婚了,你還是不忘記挑他毛病!」我氣道。

「我不會忘記我和妳媽去日本時,他那種態度!」老爸聲音大起來:「什麼態度嘛!」

「他的個性本來就是不大會招呼長輩,何況他和你們語言不通,你們要他說什麼話?」我辯解。我很驚訝的發現自己居然還會為一個早已不相往來的男人辯護。

「好了啦,別吵了,你們煩不煩啊!老是提這些事幹嘛?都過去的事了。」老媽嘆氣道:「總之,妳這婚姻是失敗的,當時年輕不懂事,不會看人,找了個不適合的對象。」

「誰能料準合不合?都是結婚了以後才知道的......我們來看看嵐心能撐幾年啊?能撐到白頭偕老再來跟我說教吧!」我幾乎是口不擇言了。

「妳妹妹才剛結婚妳就詛咒她離婚?」老爸目光嚴厲的看著我。

「吵個沒完沒了是怎樣?」老媽摟了摟我肩膀,說:「妳爸是心疼妳才會說妳。」

「不必了,心疼我就不會罵我。」我說。

「妳是該罵!」老爸此時又補上一槍!

我痛心地奔上頂樓我的住處。

老媽在背後喊著我,我卻已淚如雨下。

我為何早年離家讀書?為何早婚?為何愛上不該愛的人?為何?為何?為何?

因為我要掙脫這個家的牢籠,這裡的空氣經年瀰漫著老舊腐朽的氣息,從我小時候至今都沒有改變過,我幾乎不曾感受到自我存在的價值,只是一再地貶低自己,看輕自己,唾棄自己。

從小,我的學業成績就是比妹妹差,而妹妹是學校的頂尖人物,大大小小獎狀貼滿家中的牆壁,而同為雙胞胎的我,竟只是個會畫畫的女孩,我畫漫畫,畫許許多多的漫畫,但是我的父母卻不認同我的才能,我就這樣羞愧卑微地度過了青春歲月。

高中畢業那年沒考上理想大學,我無天無日地拚命打工加班存了不少錢,然後再跟父母借了些錢,才得以依照計畫出國讀書,也掙脫了長久以來的束縛。

當然,跟父母借的這筆款項我已還清,但是感情的負債卻似乎永遠無法結清,沒完沒了!

我搬回家裡住是不得已的選擇,一方面我離職之後失業了一陣子,經濟一度陷入窘境,另一方面因為妹妹已出國一陣子,老媽頻頻來電催我搬回家住,說是倆老年紀大了,若我回家住,對他們而言多少也有個照應。我是可以不必理會的,但是,情債難還,即使我雖潦倒街頭也不想搬回家裡住,但是親情又何以堪啊?

是的,就是一個情字,一個情字,讓我始終牽絆,深陷其中。

我在頂樓哭了一回,濕透了床褥。

老媽走上來,拍拍我的背,說了幾句安慰話,然後把那一包妹妹交待要給龔雲的物品放在我床上說:「龔雲的事,就麻煩妳連絡了,我和妳爸不方便跟他多說什麼,畢竟我們以前認識........還是由妳來處理比較好。」

我擦了擦淚水,抽抽噎噎問:「那裡面究竟是什麼東西?」

「都是一些嵐心出國前龔雲送她的東西啦,妳妹妹說,她既然結婚了,那些東西也該交還給他。」老媽把龔雲的聯絡電話和住址放在我手裡,「幫妳妹妹一下吧!別讓她掛心。」

我嘆了一口氣,點點頭,擦乾淚水,說:「龔雲有打過電話來家裡。」

「喔?他知道嵐心結婚了?」老媽問。

「知道了,」我點點頭說:「他好像很難過。」

「幾年的感情了,當然會難過,我和妳爸本來也是想說,如果嵐心真的很喜歡他,我們也不會阻撓啦,就讓他們結婚吧!誰知道嵐心出國後竟然.......一切都是緣份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老媽也嘆了一口氣,「雖然我們也不希望她嫁給外國人,可是那個法國人真的是讓人看了很喜歡。反正是你妹妹自己的選擇,我們沒意見啦。」

「不用多說了,妳先下樓休息吧,我現在就來聯絡龔雲。」我把老媽輕輕推出去,關上了門。

我拿起龔雲的聯絡電話開始撥號。

(未完‧待續)


您想知道前一集的故事內容嗎?請讀
~~下一站,萍水相逢(八‧相知)

您如果想聽我娓娓道來,請讀~~下一站,萍水相逢(一‧邂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5591201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1/09/01 22:11

故事很新鮮

內容很吸引我

文筆一流

期待下集~期待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9-02 01:10 回覆:
非常謝謝你!
看作家簡介你還是個高中學生(我應該沒看錯吧?),
你會喜歡我的作品,我感到很高興,畢竟我這個故事的男女主角都算是熟齡的。


有空就拿起遙控器轉台來看戲唄!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危險
2011/09/01 19:53

龔雲和嵐朵這下子無可逃避了

要面對心裡強烈的悸動,又要處理那還未結束的傷痛

怎麼辦才好?

快給我下一集就可以解決他們的難處了吧!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9-01 20:41 回覆:
這段往事~~對於後來捷運的相遇很重要~~

我這個故事說給朋友聽時,朋友覺得深度很夠,就是激情不夠。
哈,我的朋友大概韓劇看多了,喜歡口味重一點。

還好大家願意聽我娓娓道來~~我認為心理的衝突和掙扎也很重要,如果光是描寫男女之情的愛戀就沒意思了。妳有沒有覺得兩個人相遇的機緣其實還隱藏了很多背後的因素呢?

不要轉台,最新一集即將上檔!
男主角下一集又會出現了。謝謝收看,下集見。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柳暗
2011/09/01 10:00

即將花明?

從昨晚七點多等到凌晨四點

都沒回家

總算開門了!

讚!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9-01 14:34 回覆:
本來這篇是今天晚上(台北時間)才要敲鍵盤的,但是想想觀眾在等著,昨天七八點就先睡了個覺,好補足眠來晚上衝刺。第十集本來一併要打下(敲字)去,可怕觀眾累了,我手也酸了,還是分天出刊吧!男女主角休息補眠中,明後天進錄影棚了!

不要離開!廣告後馬上回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悶葫蘆
2011/09/01 05:34

這也難怪老先生不喜歡日本人。

語言隔閡﹐如果年輕的不熱情主動﹐氣氛就悶了﹐偏偏日本人悶葫蘆的居多。呵呵。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9-01 14:24 回覆:
語言不通真的是很大的問題,不過態度也很重要,有些人的個性就是喜歡笑,即使語言不通也讓對方感覺很有親和力。有些人天生就是悶葫蘆,那就會有點「顧人怨」了。

很高興詹姆士還鎖定本台繼續收看,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