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五‧情感)感謝推薦登上聯網首頁連載小說
2011/10/14 02:01:31瀏覽1592|回應5|推薦90

是的,時間是一切疑惑的解答,即使它不是最令人滿意的答案。

淡水一夜,我和龔雲究竟是更接近了?還是更疏遠了呢?
如果肌膚之親可以拉近兩人的距離,那我過去種種的荒誕感情事件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十多年前的我,或許會癡迷肉體與靈魂的交會。
但現在,我即使肉體在蠢動著生命的活躍之力,卻感覺自己的靈魂已漸漸老去。

雖然,那一刻,我也近乎混沌不明,如入幻境,但在我見到淡水日出的一剎那,一切又是煙消雲散,無影無蹤了。我不禁質疑,到底真實的是我的肉體?還是我的靈魂?還是一切都只是虛幻的表徵呢?

有人可以因為戀愛而變得更年輕,我卻是一次次的老去.........

也許,我此刻的心境就如同民國詩人戴望舒在《過時》裡的一句詩:

老實說,我是一個年輕的老人了:對於秋草秋風是太年輕了,
而對於春月春花卻又太老



我不清楚自己對龔雲的感情,彷彿龔雲也看不清楚自己吧?
離開了水岸小城,回到屬於我們的都市之後,龔雲果真興沖沖地拉著我要去買
TIFFANY。

在路途中,我問他:「你當真?真的要送我?」

他笑著望我道:「我一直都是認真的。」

我站在敦化南路
TIFFANY專櫃的玻璃櫥窗前突然猶豫了,我不想推開進入TIFFANY的那扇門。我忽然領悟了一些事.......這些事,讓我心情陡然低落。

「為什麼喜歡
TIFFANY?」我問,然後深深望進了他的內心,「告訴我真話吧?」

「妳想知道什麼?」龔雲臉上一片烏雲飄過,「為什麼一直要質疑我的感情?」

「也許你送別的女人
TIFFANY她們會感到很高興,但是對於我來說,我是無法開心的!」我沉下臉,盯著龔雲說:「你,到底了不了解女人!」

「我了解女人,但是,我不了解妳!」龔雲嘆了一口氣,「嵐朵,妳到底在想什麼?妳就說吧!不要再這樣悶在心中讓我猜疑,我們都是快四十歲的人了,我們沒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猜來猜去!」


快四十歲的人是我,不是你!」我狠狠地瞪著龔雲,你才35歲,你能了解四十歲的女人在想什麼嗎?

35歲又怎麼樣?我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膚淺!」龔雲氣道。

「我也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膚淺!我需要的不是
TIFFANY!」我也氣道。

龔雲用專注的眼神看著我,我想,他是在等我說出答案。

但糊塗的人反而是我了,我需要的是什麼呢?我自己知道嗎?

「為什麼要送我
TIFFANY?你就說吧!」是的,我也不想再猜來猜去了,何不把話說清楚?

「我想結婚。」龔雲說。

「你說什麼?」我不確定是否聽錯?

「我想結婚!」龔雲又再說一次,「嵐朵,請原諒我這麼坦白.......但我是真心的。」

我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
我到現在還無法確定自己的情感,又怎能答應他的求婚?

「我們結婚吧!嵐朵?」龔雲握起我的雙手。

結婚?結婚?結婚?
啊,我害怕聽到這兩個字!我真的很害怕........真的........


(未完‧待續)  蒼樹薰



如果您想知道嵐朵為何心結難解?請讀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失物)

如果您想知道嵐朵的情感波動,請讀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四‧渺茫)

如果您想聽我娓娓道來,請讀
下一站,萍水相逢(一‧邂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5735107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理解的婚姻觀念
2011/10/26 08:32

敢愛卻不希望受婚姻的束縛

難道現在的女孩都這樣的作風嗎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27 16:40 回覆:
嵐朵曾經結婚並離婚,她是畏懼婚姻的。

不過,那都是心理障礙,事實上再婚而得到幸福的人還是不少呢。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4 23:26

男人果然是不太懂的

如果有真感情

女人不一定會在乎那些物質上的東西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15 02:10 回覆:
JANE會不會覺得男人通常都不了解女人心裡在想什麼?
雖然女人也常常誤解男人.......

JANE
,我這個長篇居然還沒結束,真是抱歉啊,「害」你都無法轉台....
不過,真的是進入尾聲了,只是還沒說完下面的故事。







賈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難決定
2011/10/14 22:31

現在才發現原來是所謂「姊弟戀」。

要不要接受求婚好難,好混亂哦!

我可能比較古板,如果是我自己,不太能接受。

可是他們上集又意亂情迷在一起,對女主角來說真的好難。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15 02:01 回覆:
女主角主要的問題不是在於姊弟戀,而是「心結」難解。
她的情緒起起伏伏,糾葛太多.......

一個人有了心結,即使面對自己喜歡的人,也很難放開胸懷啊!

謝謝歌姬,謝謝妳喜歡這個故事(妳應該喜歡它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收
2011/10/14 13:28

蛤﹖連TIFFANY還要考慮喔﹖

我這輩子還沒看過貴重的東西﹐不收﹐我收﹐為了TIFFANY﹐我什麼都肯﹗Fox¾j¾j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14 13:54 回覆:
男人喜歡送TIFFANY給女人,但不代表男人就喜歡TIFFANY呢!

它除了包裝精美、浪漫之外,我倒覺得這物品的價格是貴了些。想送TIFFANY給女人的男人,多半是希望討女人開心,並藉此表達愛意,因為有一些女人是真的很喜歡TIFFANY,而TIFFANY也代表了浪漫的定情之物。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不容易呀
2011/10/14 11:15
對於寫小說的朋友
浮生向來特別佩服
要在文字裡交待人物時空背景
還要兼顧故事流轉運作
真是不容易呀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14 13:42 回覆:
對於歌聲優美的朋友,我也向來佩服呀!

浮生唱《綠島小夜曲》充滿了豐沛的感情呢!

也許將來寫一篇小說請浮生來唱一首主題曲~~
呵呵,開個玩笑啦。浮生眼睛有好一些了嗎?別太勞累了,多休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