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二‧無言)感謝推薦登上首頁連載小說
2011/09/21 02:58:16瀏覽1590|回應3|推薦97
「這麼多年了,你,結婚了嗎?」

當我打下了這一行字時,我的心裡潛藏著一股混亂不安的情緒。
我等待著,等待著,等待著........等著他的回函,等了好久、好久,終於在這一年的聖誕節前夕等到了他的來信──不,應該說是賀卡,一張電子賀卡,
一大捧紅玫瑰下寫著祝福的話語。

紅玫瑰花象徵著什麼呢?他是在暗示著什麼吧?尤其在這寒冬送來這一捧熱情如火的紅玫瑰,讓我不由得暖和了起來。

十二月二十四日晚上,天氣格外寒冷,我正在廚房沖泡著熱咖啡準備熬夜工作,我的手機響了。我看了一下時鐘,晚上十點,一種似曾相似的情境瀰漫在室內每一個角落。我看了一眼來電號碼──是的,人的直覺竟可以如此靈敏!


我深呼吸一口氣,接起電話。
「喂?我是嵐朵。」

是龔雲的聲音!
「我現在就在你家巷口──」

我叫了起來。
「你在我家巷口?」

龔雲道:
「是,我剛從上海回來,妳方便出來嗎?我想──」

我正等他說下去,但他話說一半就打住了,而我竟替他接話道:
「你想請我喝咖啡嗎?」

他笑了起來。
「是的,我想請妳喝咖啡,可是妳家巷口那間咖啡館已經沒開了。」

我笑著。
「你好像很喜歡深夜喝咖啡?」

龔雲道:
「我只是想見妳。」

我整個臉灼熱起來。

「你已經在捷運上見過我了。」

龔雲道:
「我現在想見妳。」

我說:
「給我一個見面的理由。」

龔雲說:
「沒什麼理由,只是想和妳一起過聖誕夜。」

我走到陽台向下張望,望向遠處巷口,隱隱約約地,似乎看到有個人影佇立在街燈下,那是龔雲吧?在這寒冷的夜裡,正等候著我的回答吧?

我幾乎無法控制自己內心那股驅動的力量,我握著手機,告訴他:
「等我一下,我現在就來下來。」

龔雲在電話中調皮回我:
「等三下也沒關係,我會等妳的。」


我抓了件外套就匆忙下樓,下樓時還小心翼翼地躡足走著,不想讓住在樓下的老爸老媽撞見,雖然他們平常也不大管我的事,但這四層樓老公寓的隔音不是很好,我也不想驚擾了倆老。當然,我擔心的還是他們會發現我竟然深夜外出和龔雲「約會」。


龔雲果然站在街燈下等著我。

他穿著一件黑呢大衣,手插在口袋裡,可以感覺他是因為在街角吹了風而感到寒冷了。

「嗨!」我主動跟他打招呼。好幾個月不見,我覺得他變瘦了,也顯得更年輕。

「嗨,」他微笑著,雙手從口袋伸出來,似乎想握手,又把手縮回去。

「很冷呢!」我搓著雙手並朝手掌呵氣地說,一股白煙從嘴裡徐徐散出。

「是啊,找個地方坐坐吧!」他也搓了搓手。

我看著他的雙手,修長的十指,大大的手掌,像是讓女人握起來可以很溫暖的一雙手,尤其是纖細小手的女人,被這樣一雙男人的大手握住,應該是會很幸福吧?

「去哪裡好呢?」他望著前方喃喃道。

我沉默不語。聖誕夜裡,年輕男女都去參加派對了,要不,也會去參加教會的活動。此時此刻,家人會團聚,情侶會相聚,而既不是家人也不是情侶的普通朋友,在聖誕夜裡大概就只是聚聚餐,湊合著熱鬧沾點節慶的氣息罷了。

「你喜歡吃火鍋嗎?麻辣火鍋?冷天很適合的。」我出了個餿主意。我們只是朋友,不吃飯聚餐,還真不知深夜要上哪兒去?

「這麼晚,還有營業嗎?」他歪著頭看我,似乎不相信。

「在台灣要吃宵夜還不容易,火鍋店、燒烤店營業到半夜的多得是,何況今天是聖誕夜,還不一定有位子呢!」我說:「你大概很少吃宵夜。」

「我一個人簡單打理,在家吃泡麵就好了。」他說:「何況,我沒有吃宵夜的習慣。」

我和龔雲一起走出了街角,走向大馬路上。
這一晚的街道路燈明亮,偶而經過還沒打烊的店家還隱約聽見平安夜的音樂。

我們沒有目標的在街上漫遊。

突然,一群年輕人像蜂群似地從我們身旁嗡嗡閃過,他們笑鬧著說要去淡水夜遊。

「去淡水走走怎麼樣?」龔雲突然問。

「好啊。」我爽快答應。

「我沒開車來,車子早在去上海前就賣了,我們坐捷運?」龔雲問。

「好啊,我喜歡坐捷運,你也是吧?」我看著他。

「我從小就是個火車迷,我喜歡乘坐列車的感覺,」他仰望著夜空,長吁一口氣,吐出一口白霧........襯著霧氣若隱若現的他的側面線條,呈現出一種動漫人物的虛幻之感。

「後來有了捷運之後,我就把對火車的迷戀轉移到捷運了。」他說。

「移情作用,」我苦笑一聲,「但是火車是火車,捷運是捷運,畢竟是不同的交通工具,即使它們看起來如此相像。」

「愛的本質是一樣的。」他辯解。

「投入的情感還是不同,」我說,「總是有愛得比較多,和愛得比較少的。」

「年紀不同,愛的投入程度當然不同。」他說。

「年紀不是影響愛的因素,是你最初的情感投入太深。」我說。

龔雲看了我一眼,沒有再說下去。

我們似乎都在想著一件事,一件不同記憶裡的某個傷口。
他的傷口,和我的傷口。

我們就這樣背負著彼此的傷口一起坐上了捷運。

聖誕夜裡,捷運車廂人潮眾多,我們被推擠到車廂的角落,而我站立的位置恰巧在他正前方,讓我清楚地看見他微微啟動的唇,
下巴細細的鬍渣,上上下滑動的喉結.......我們的距離如此靠近,近到可以聽見他心臟跳動的聲音,聽見他的呼吸........聞到了他身上散發出來的屬於男性的汗水和古龍水的氣息。

我們在捷運上幾乎沒有多說些什麼話,只是這樣貼近地站著,直到淡水站下車。

淡水,一個不再幽靜的小城,無論老街或是河濱都是滿滿的人潮。我們為了避開人群,信步往山坡的方向走去。走到小坡上,再走進更安靜的小徑,然後找了一處可以眺望淡水的高地坐下。淡水的冬夜非常寒冷,且是黏黏膩膩的濕冷,還挾著些許海風的氣息,冷風拂來直令人打了哆嗦。

本來以為遠離了都市可以有很多話可說,但沒想到自從我和龔雲坐上了捷運之後就一夜無話,直到此刻我們還只是簡短說些:「真的很冷啊!」「是,淡水的氣溫很低。」這類的家常話題,然後就是比沉默還要更沉默的寂靜在冷空氣裡凝結。

「不早了,我們回去吧?」我看看錶,若再不走,也許連最後一班捷運都趕不上了。

「不再去別處走走?」龔雲也看看錶,「不過,我看是趕不上捷運了,離這裡到捷運站還有一段路呢!」

「趕不上車怎麼辦?」我一邊起身一邊笑著說,「用跑的吧?」

忽然,一個力量把我拉坐下去,然後擁進懷裡!

一股淡淡的古龍水的香味襲來.........當我還來不及反應時,我的唇已被溫熱。而我完全無力抗拒自己的軟弱........我失敗了,再一次,徹徹底底失敗........

在我的呼吸和龔雲的呼吸中,嵐心的影子悄悄竄進了我和這個男人之間的懷抱,這種異樣的不安全感,讓我產生了質疑,我鬆開了懷抱著龔雲的雙手,把他推開!倏然起身........

(未完‧待續)



如您喜歡這個故事,請延伸閱讀


下一站,萍水相逢(三‧失物)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一‧無情)


或是您想聽我娓娓道來?請讀~~

下一站,萍水相逢(一‧邂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5650231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車到捷運
2011/10/10 05:48

淡水-愛情的轉繼站

場景布局的妙

對白引人遐想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10 11:39 回覆:
剛剛回覆完您在第十四集的留言,還又跑去逛了逛您的格子(雖然已經逛過幾次了),然後再逛回來,到了我部落格管理中心才發現今天有幾個回應,原來您不只留一則回應啊~~啊呀,您真的是「說到做到」補齊了回應!真是感謝您還沒轉台~~希望沒折騰了您的眼睛才好。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在不言中
2011/09/21 20:55

都是受多折磨的人了

小薰就行行好

讓互有愛意的兩人

能好好的互訴衷情吧!至少在聖誕夜能平安的度過.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9-22 01:58 回覆:
JANE 真是可愛~~謝謝妳持續收看這個始終沒有完結的故事~~

本來應該是接近完結篇了,但是故事寫下來才發現很難結束。
很多內心的糾葛~~敘述下來就結束不了。

聖誕夜的表白.......應該是很浪漫才是啊,可是......唉!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與不愛
2011/09/21 10:48

為什麼要推開﹖愛與不愛﹐是自己的感受﹐跟是不是自己姊妹的前情人無關。

恭喜上首頁喔﹗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9-21 12:15 回覆:
先謝謝詹姆士長期以來的鼓勵,千萬分感謝!

愛與不愛?有時候自己也拿不準呢!
尤其是熟女的愛情,更是小心翼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