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萍水相逢(八‧相知)
2011/08/27 11:27:27瀏覽1239|回應5|推薦86

停電的暑熱之夜,雖然讓我揮汗如雨,但是站在高樓陽台向遠方眺望卻有一種奇異的安靜。那種安靜,又讓人不由得生出一種孤獨的感覺。


那時,我忽然渴望身旁能有個臂膀可以依靠,可以歇息,可以哭泣,可以隨意發個脾氣。總之,我忽然探測到自己內心的黑洞,深不見底。

我竟然流淚了...............
流淚了。

就在我啜飲著自己的淚水時,室內電話「鈴......鈴......鈴.......」響起,劃破了深夜的寂靜。

會是誰?在這深夜打來?
難道是美國的家人來電嗎?

我跑進屋裡接起電話。


「喂?」

「喂?」是一個低沉的男人的聲音,「不好意思,這麼晚......打擾了,我想找──」

「你要找誰?」我問。

「妳──妳是──是嵐心嗎?還是........」電話裡的男人壓低聲音,吞吞吐吐地問。

「我不是嵐心,我是她的姊姊──嵐朵。」我解釋。

「啊,很抱歉,打擾了,妳跟嵐心的聲音實在太像,我一時以為──」

「沒關係,我和妹妹的聲音的確很像,很多人都認不出來,你找她有什麼事嗎?」我問。

還沒等對方回答,我又補充一句,「嵐心沒有在台灣喔,她現住在美國,有什麼事需要我轉告嗎?」

「喔,沒有,我只是,只是想知道,她有沒有回台灣?」男人一個字一個字地慢慢說。

我看了一下時鐘。
深夜十一點多。只為了問嵐心有沒有回台灣?這個男人實在也太失禮了。

「有什麼重要的事嗎?請問你是?」我問。

「我不知道嵐心有沒有跟妳提起過我?我叫『公平』,我是她的朋友。」男人說。

「『公平』?」真是奇怪的名字,我皺了一下眉頭,汗水從額間滴了下來。

我忽然不耐煩了起來,用手朝著臉頰搧風道:「沒有,她沒有跟我提起過你,因為我和我妹妹很少聯絡,還有,你到底有什麼事要找她嗎?可不可以快點說啊?『公平先生』?你可能不知道,我家現在停電,我是站在悶熱的客廳在跟你講電話!」

「對不起,我不是公平先生,我姓龔名雲,龍共龔的龔,雲朵的雲,龔雲,我叫龔雲。」男人重覆地說了兩次,彷彿我會忘記他的名字一般。

「是龔雲?」我笑了起來,「不是公平喔?抱歉,我聽錯了。」

龔雲在電話那頭沉默著,沒有回應我的道歉。

這個龔雲的來電雖然讓我有些不耐煩,但是,我卻很好奇想知道他和妹妹的關係。
我離開家太多年了,妹妹過去的感情生活我完全不清楚。

「我最近一直無法聯絡上她。」龔雲開口了。

「我們本來還有通信、通電話,後來漸漸少了.....她說她很忙,沒有時間跟我聯絡,直到上個月,我收到她一封信........妳不需問我她寫些什麼?總之,我想,那應該就是一封分手的信。」龔雲說,「我實在不敢相信,我們多年的感情,竟然........」龔雲沒有再說下去。

我沉默的傾聽著。

「後來,我再打電話給她時,她的電話已經無法接通了。」龔雲發出一聲嘆息,「我真想當面問個清楚,可是沒有機會,我實在不明白,我跟她之間的問題在哪裡?」

我終於漸漸了解他和妹妹的關係了。

「你可能不知道──」我遲疑了一下,鼓起勇氣說,「她結婚了,我爸媽這幾天到美國去參加她的婚禮。」

電話那頭一片沉寂。
沉寂。
沉寂。
沉寂。


「真的嗎?」他終於開口問。

「真的!」我斬釘截鐵回答。


一片沉寂。
沉寂。
沉寂。
沉寂。

我感覺電話那頭的男人似乎哭泣了起來。
無聲的哭泣。

「無論你們之間有過多少美好的回憶,都把它忘了吧!時光是不會重回的,」我安慰他。

「忘了吧!」我又說,「只有忘記她,你才不會那麼痛苦。」

龔雲突然咆哮:「要忘記一個人是那麼容易的事嗎?可以說忘記就忘記嗎?」

「不然你想怎麼樣?」我忽然氣起來,咆哮回去,「繼續痛苦下去嗎?她都結婚了!你到底想怎麼樣?一直等到她回心轉意?等到她離婚再來跟你結婚?你要這樣一直等下去嗎!」

「妳兇什麼呢?我哪裡做錯了?」龔雲吼道,「錯的人是她!妳知道嗎?」

「感情的事沒有什麼對錯!你不要再執著了好不好!」我也吼回去。

「你是她的家人,妳當然會替她說話!但是,妳有替我想過嗎?我是被傷害的人!」龔雲叫著。

「我沒有替她說話,我是替自己說話,我也曾失戀過,被傷害過,但是,又能怎麼樣呢?那些都過去了,我現在還不是過得好好的?」我大聲道。

一片沉寂。
沉寂。
沉寂。
沉寂。

剎那之間,室內一片燈火通明。
電燈亮了。冷氣啟動了。風扇開始運轉..........
電終於來了。黑暗的世界終於一片光明。

「你還有什麼事嗎?沒有的話,我要休息了,我累了。」我平息了氣燄說。

「不好意思,打擾妳了,」龔雲也平靜下來,「晚安。」

「晚安。」我回應。

他沒有掛斷電話。
我也沒有掛斷電話。

我們就這樣僵持了好一會兒。
我不知道究竟是他在等我?還是我在等他?

總之,我們似乎都不想離開話筒。

「再見。」我說。

「再見。」他也說。

這次,我猛地掛上電話。並且用日語狠狠地朝著電話罵了一聲──

ばか!」

是的,
ばか!ばか!ばか!

真是笨蛋啊!
笨蛋的世間痴男怨女!


希望他永遠都不要再打電話來吵我了,
愚蠢的男人!

(未完‧待續)


                                       《蒼樹薰愛寫作》



如果您忘記了上一章的內容,請看~
下一站,萍水相逢(七‧停電)

如果您想從頭開始看這個故事,請讀~下一站,萍水相逢(一‧邂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5584274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迫不及待
2011/08/31 10:52

來看看第九集出了沒?

唉!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8-31 19:46 回覆:
啊~~~牧谷來了!
可是我最新一集還沒上檔耶

ok!準備敲鍵盤了,不要轉台,廣告後馬上回來~~~
最晚48小時之內就進攝影棚!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看輕 這些癡情男女了
2011/08/30 13:01
come on..
放下 
向前行
多次勸告還在台灣等我的女友 們 ..
別等了,都十幾年了,別再等了MySpace.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8-31 00:16 回覆:
Victor,你是瓊瑤小說中的男主角嗎?女主角還一直癡癡等著你?
come on..放下小說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警
2011/08/29 03:34

蛤﹖原來是他。¦y¥s

他是捷運的STALKER。

東村﹕喂119嗎﹖我們這裡有一個捷運STALKER﹗¤j¯º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8-29 18:43 回覆:
感謝詹姆士的提醒!我要趕緊報警把這個STALKER抓起來!

別轉台!廣告後馬上回來~~~~~~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電了?
2011/08/28 13:45

多年後再相遇時,仍會有所悸動

所以,這多年前,必然也有一段情愫

好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哦!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8-28 16:27 回覆:
終於看到妳來了!我的忠實觀眾,謝謝妳!
接下來就是尾聲了~~但不要問我還有幾集?這是不能說的秘密喔!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他
2011/08/28 13:10

情節如何發展

屏息以待!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8-28 16:24 回覆:
哇,牧谷一口氣回應了四篇!謝謝你的「支持」啊~~
記得回來收看第九集哪!故事已接近尾聲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