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一‧無情)感謝推薦登上首頁連載小說
2011/09/11 04:36:29瀏覽1655|回應3|推薦109
如果一個女人習慣等候一個男人,女人的情感會漸漸陷入哀怨。
但是當一個男人習慣等候一個女人,男人的情感卻會越來越堅強。

等候,決定了情感的勝負。

等候那個人回家吃飯,等候那個人回心轉意,等候那個人給予擁抱,等候那個人的來信,等候那個人的簡訊,等候那個人的來電,等候所有需要等候的事情。在等候的過程中,情感慢慢地淪陷,戰敗,撤退,投降,終至成為對方的俘虜。

雖然我鼓勵龔雲打電話來向我傾訴心中之苦,但我從傾聽的過程中,卻也得到了救贖般的解脫。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龔雲需要我,但,事實上,我不也是需要龔雲給我的友誼的溫潤嗎?

而令我難以釋懷的是,我等候著龔雲的電話竟像是在等候著情人一般。
我的心情是雀躍的,欣喜的,敏感的,多疑的,也是寂寞的。

我知道,我的圍城被攻破了,而我卻連投降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敵人從來就沒有出現過。
他只是一個幻影,一個徘徊在我身邊的虛擬幻境。

我甚至懷疑,是我自己設了陷阱──自,投,羅,網!

我更懷疑,龔雲之所以想要見我,只是因為我是嵐心的姊姊,一個跟他深愛的女人長得極為相似的一個影子。我是日本戰國時代的「影武者」,只是一個替身,而不是他真正想要追尋的那個人。我因此更不願意見他。


之後又經過多次的邀約,我雖沒有答應他,但是,有一天,他竟然跋扈地──是的,他跋扈地在電話中告訴我:「我現在就在你家巷口的那一家咖啡館等妳,妳可以來嗎?我想請妳喝一杯咖啡。」

我罵他太唐突,竟然事先沒有告知就邀請我,何況在這深夜時分,咖啡館也快打烊了。

「我只是突然很想見妳。」他在電話中說。

「你是突然很想見嵐心吧?」我冷笑回他。

「我不想再提嵐心,那是過去的事情了,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我很感謝妳讓我活過來了。」他慢慢地說著,彷彿怕我聽不清楚。

「你既然已經是活人了,那就好好的去過生活吧!以後──」我話說一半,欲言又止。

「以後怎麼樣?」龔雲似乎感覺得出我想說什麼,「不要告訴我以後的事情,我只想把握現在。」

「我是真的想告訴你,以後──以後你不要再打電話來了,我覺得──覺得........」我吞吞吐吐,心亂如麻。

「我可以見妳嗎?就現在?」龔雲依然只有這一句話。

「不,我不想見你,你回家吧!」我斷然道。

「我想見妳!」龔雲再一次說。

「我真的不想見你!你回去吧!以後也別再打電話給我!」我忽然大聲起來。

「為什麼不能?我們只是見面.......」他近乎哀鳴地問。

「讓我們彼此過得輕鬆一點吧!」我說。

「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他回我。

「見面是負擔,不如不見的好。」我說。

「妳想太多了。」他回道。

「如果我不是嵐心的姊姊,我現在一定會出去見你。」我說。

他沒有說話。安靜地聽著。

「我是嵐心的姊姊,你前女友的姊姊,雖然我關心你,安慰你,但不代表我們需要見面,你知道我的意思嗎?」我說。

他依然沒有說話。

「這樣就夠了,真的,龔雲,這樣就夠了,我們不需要再進一步.......」我硬著嘴說。

「我會在咖啡館等妳,如果十一點打烊前妳沒有過來,我就回去。」他說,「我等妳。」


電話掛斷之後,我看了一下時鐘,十點整了。

我坐在床沿思索著,這該是一段怎樣的緣分呢?
見與不見?真的有這麼大的差別嗎?

我悄悄走到陽台,向遠方眺望,那星星燈火之處,猶可見到巷口那家咖啡館的招牌正明明滅滅閃著。是要打烊了吧?

牆上的布穀鳥跳出來叫了幾聲,很快的,十一點整了.........

我走進房裡,倒臥到床上,望著天花板,許久許久......沒有入睡。

這一晚,龔雲沒有再打電話來。

不只是這一晚,從此,他再也沒有打來.........
而他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從此消失.........



如今,這封電子郵件的出現,讓我呆坐在電腦面前許久。
我極力的從回憶的思潮中,尋回往日的蛛絲馬跡。

記憶沿著歲月慢慢倒帶、重新整理,再一次省思自己這多年來的情感,我竟訝然發現,自龔雲離開之後,我依然是一片空白。

當我二十多歲時,即使年近三十,也嘗以為前面還有許多美麗的風景,然而到了近四十時,才知道憧憬的遠方不過如此爾爾。

當年不想見到的那個人,命運竟也開玩笑似地讓我在捷運上巧遇了。

原來他就是龔雲!
原來是他!

我嘆了一口氣,繼續在電腦上敲下鍵盤。打下了一行字:「這麼多年了,你,結婚了嗎?」
我按下傳送鍵,寄出.......並且等候他的回覆。

(未完‧待續)




請延伸閱讀相關章節
下一站,萍水相逢(六‧來信)

如果您願意聽我娓娓道來,請讀下一站,萍水相逢(一‧邂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5624261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1/10/10 05:38

深諳男女心理

文字差遣得宜

互動心路細膩

故事章節獨立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10 11:45 回覆:
哈,牧谷的稱讚,讓我想起以前作文簿上老師給的評語。
若不是在牧谷的部落格略知您是理工領域的學者,還以為您是某報社的副刊主編呢!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戶政
2011/09/11 10:09

真吊人胃口﹐在緊要關頭請繼續收看。

沒關係﹐我去戶政事務所查了﹐他現在是。。。¤j¯º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9-11 13:36 回覆:
啊?你已經去戶政事務所查了呀?
他現在是怎樣?說小聲點兒,不要給別人聽到了啊.........


不是吊人胃口,是電視節目時間的問題啦。
謝謝您的觀賞~~
下周別忘了繼續收看~~《下一站,萍水相逢第十二集》。
再會!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龔雲
2011/09/11 09:39

一定是真的動心了,所以,在捷運上才沒有和嵐朵相認

龔雲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9-11 13:26 回覆:
JANE,妳希望他回來嗎?我也希望呢!
但,畢竟上海不是自家巷口的咖啡館,不是馬上想見就能見的。

謝謝妳的觀賞,請不要轉台,廣告後馬上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