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四‧渺茫)感謝推薦登上首頁連載小說
2011/10/08 18:26:32瀏覽1446|回應5|推薦83

龔雲的呼吸漸緩........浪潮是退去了..........現在是......風,平,浪,靜。
風平,浪靜。
風平浪靜。

安靜的斗室,像黑夜的海岸。
偶而,隱隱約約地,似乎還聽得見遠方浪潮輕輕拍岸的聲音,緩緩地從太平洋那端,推進島上的沙灘。此刻,應該是沒有人會在沙灘上做夢了吧?如果有,也是擁著熱情捨不得離去的戀人們啊。

「你什麼時候回上海?」我在黑暗裡望著他的眼睛問。
「唔?妳說什麼?」他似乎沒聽清楚,只管在我頸上留下熱吻。

「你什麼時候回上海?」我又再問一次。
「過完年就走。」他回答,聲音很平淡,像水一般流過我心頭,有痕跡,沒有色彩的水流,把我頸上的吻痕沖淨,並留下淡淡的水漬。

「過完年就走?」我重覆他的話,又問:「那下次什麼時候回來?」
「下次......」他想著。

「這麼難回答?我看你恐怕不想回來。」我撫摸著頸上那隱隱灼熱的痛點。
「我怎麼可能不想回來──至少工作上還是需要.......」

我點點頭,沒再多說什麼,雖然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

如果男人的回答不過是一個甜蜜的謊言,那還不如讓男人說出他真正想說的話吧?即使那是那麼不討人開心,也總比口腹蜜劍的好。

「你還愛著嵐心嗎?」我問。
「唔?妳怎麼突然問這個?」龔雲似乎有些錯愕。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從沒聽你向我問起她的事,有點好奇。你不會想知道她的近況嗎?」我笑問。

「都以前的事了,有什麼好問,」龔雲停了一下,「怎麼?她過得不好嗎?」
「沒有離婚。」我簡短回他。
「沒有離婚?」龔雲提高聲音,「什麼意思?」

「聽說,」我想著該怎麼告訴龔雲,「聽說夫妻間有點問題,不過,嵐心不想離婚。」
「什麼問題?個性不合?」龔雲追問。

「好像不是那麼單純。」我坐起來,嘆了一口氣,「不過,夫妻間的事,不就是那些事嗎?有了小孩,即使有問題,考慮的層面就多了。」

「不適合的婚姻,拖久了也不一定會改善吧?」龔雲也坐起來。
「他們除了是夫妻,還是工作上的夥伴,要拆夥不是那麼容易。」我又嘆一口氣。

「他們做什麼的?」龔雲又問。
「飾品、珠寶之類,嵐心的先生家族在做這方面的生意,他先生也會設計,自創品牌,做得很好。」

我說著,隨手抓起床邊的皮包打開來,摸黑拿出一個海藍寶墜飾。

「喏,這是去年他先生設計的最新樣式,在他們的門市賣得不錯,嵐心托朋友拿回來送我一個,我蠻喜歡的,不過我沒帶珠寶的習慣,所以就收起來了。」我把墜飾放在龔雲手中。

「我看不清楚,」龔雲說著,伸手亮開了床頭燈。

剎時,斗室一片光明,海藍寶石在龔雲手掌上閃閃發亮。

我急忙拉高被子。
這片陡然啟開的光亮讓我無所遁逃。
而眼前的龔雲亦是如初生嬰孩般赤裸裸地呈現眼前。

一切如盤古開天之初,渾沌、不明;又如洪荒之境,宇宙蒙昧。

人與人之間,一旦卸下了外衣,彼此有了肌膚相親,不是更遠,就是更近了。

而我面對龔雲的此刻,竟是如此陌生,彷彿是今夜才認識的「
one night stand」。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伸出手,正想越過龔雲的身體關上燈,卻被龔雲一把抓住。
「小心!我的海藍寶石!」我驚叫。

「沒有了海藍寶石,我也會送妳
TIFFANY!」龔雲在我耳畔低聲道。

我心頭一驚!

「你說什麼?」我大聲問。

「我說,我也會送你
TIFFANY,」龔雲說著,再度逼近。

我一陣妒火中燒,用盡全身的力氣大聲說:
「你別想把以前送給嵐心的戒指再轉送給我!我不要!」

「不是嵐心的
TIFFANY,是妳的TIFFANY,嵐朵,妳願意跟我去上海嗎?」龔雲問。

我不確認這個男人是否清醒著?他此刻正混沌蒙昧,該是失去了理智吧?
是的,我想,他是失去了理智,待天亮之後,他就會後悔了。
他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他一定不知道。

「不願意,我不會去上海,我不去........」我回答。聲音悠悠邈邈,沒入了黑海。

「那我就留下來.......我想留下來。」他說。

這個男人,失去了理智。
是吧?

說真的,我到底了不了解他?
他又了不了解自己呢?

沒有答案。

時間才是解答。

(未完‧待續)~~蒼樹薰~~


如果您想了解
TIFFANY與龔雲的來龍去脈,請讀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失物)
如果您想知道前面發生的經過,請讀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三‧迷情)
如果您想聽我娓娓道來,請看下一站,萍水相逢(一‧邂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5715168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和戒
2011/10/11 09:54
我指的是情"色"和"戒"指的糾葛.  有催命的TIFFANY介入, 仇家也可以變情人!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11 16:36 回覆:
喔喔,原來如此?
牧谷果真是「不同凡想」啊~~佩服!佩服!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戒
2011/10/10 05:58

哈哈!

有點色戒的味道了

她要如何在TIFFINY和兩女ㄧ男的愛恨情仇中求生呢?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10 11:13 回覆:
坦白說吧,自從上一篇經人提點說內容「感性而不夠性感」,我就想應該是筆路太含蓄了,所以這一次就稍微放寬一點。

不過,在部分的形容上,還是很留意不要太.......
希望意指的是色戒的小說意境,而不是色戒的電影畫面啊~~哈!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折
2011/10/09 09:21
我喜歡打開燈之後的轉折﹐清楚地看清對方﹐說亮話表白。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09 09:37 回覆:
謝謝詹姆士。

熟齡的感情應該是要打開燈、把話說清楚的。
隱隱晦晦,曖昧不明,是延遲表白,也是逃避,更是給感情的深度打了問號。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答案啊答案
2011/10/08 22:11

在茫茫的風中吧!

如果,人能看穿別人說話的真假

這世界會不會多幾分美滿幸福呢?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09 01:42 回覆:
有時候,不要看穿是否比較好呢?
裝傻,或許也是一門哲學呢!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薰, 是什麼款的女孩?
2011/10/08 20:19
哦呵, 原來男人長這個樣!
而我記得的女生, 被您筆下所描述的, 統统比下去啦!
關於您文中. 交代女生的細密思行, 猜您是對著大梳妝鏡寫生。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08 20:41 回覆:
您記得的女生是「愛在黎明破曉時」的?還是「愛在日落巴黎時」呢?呵呵。

Sir Norton筆下的男人倒是沒有顛覆我記得的男人形象~~統統都一樣呢!
還是您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