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三‧迷情)感謝推薦登上首頁連載小說
2011/09/30 05:25:42瀏覽1418|回應4|推薦96
這是一個魅惑的夜,在黑夜裡蠢蠢欲動。
而我像是負傷的蛇,慌忙竄溜,只想找藏身之處。
龔雲在後面追著,很快地,他拉住了我。

我已忘記我跟他說了些什麼?也不記得他告訴了我什麼?
在這迷濛的夜坡上,如果有誰還能記起自己曾經說過的話,那不是太理性,就是太癡愚。

淡水的最後一班捷運開走了。

遠遠地,我望著它漸行漸遠,終至消失在夜色中。

「回不去了.......」我喃喃道。

「這裡總有一些可以休憩的地方,如果不想留在這裡,我們就坐計程車回去。」龔雲低聲說。

我們留下來了。

藉口總是有的。
因為天氣冷,需要避寒;因為走累了,需要休息;因為.........

我們歇腳在這離市區不到一小時的異地。
狹小的空間,幽暗的寢室,床邊一盞微弱的燈光,照著陳舊的窗簾。

整個房間散發著一股潮濕的,屬於河岸的氣息,還有幾許從不遠處北海岸傳來的鹹濕的海水味兒,不,或也許是人體的氣息吧?在這樣一個異地客棧裡,曾駐足過多少江湖男女?又曾留存過多少恩怨?曾有多少魅惑的靈魂在這斗室裡徘徊?又曾有多少曖昧的軀體在床邊浮動?

我們亦是遊走在靈魂與軀體的邊界。

我選擇放棄我的肉身,以靈魂和另一個軀體結合,然而,一個女人的靈魂一旦進入了男人的軀體,那也將是宿命的開始,是一個輪迴,也是因果。如果要斷這因果,此世就不該再借居軀殼而生,再借肉身歡愉人間的癡癲貪。

而我此刻是迷糊了。

我明知自己是遊戲不來的人,卻還是讓自己輪迴此道!

我看不見這個男人的心,我看不見。
但是,我可以感覺出他的心跳、他的呼吸、和他生命蓬勃的氣息。
是的,他是一個男人,一個貼近在我胸口上的真實的男人。

但是,他不是我的男人,他不能是,也不可能是屬於我的男人。
就如同我不是他的女人,我不能是,也不可能是屬於他的女人。

他心中的女人是嵐心,以前是,現在是,未來也會是。
我了解他的,我了解這個男人。他是深情的,也正因為如此,他的記憶特別深刻,對於最初的愛戀,即使那般地千瘡百孔,他依然會朝聖舊愛的古蹟而流淚。

我不會是他深愛的人,以前不是,現在不是,未來也不會是。

我也不可能愛他的,以前不會,現在不會,未來也不會。

然而,然而,然而.........
我為何能裸現於這個我不愛他、而他也不愛我的男人面前呢?

這讓我感到極度惶恐,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又走錯了路?走向了那死胡同裡?

夜深了,深,深,深,更深..........黑不見底的夜,讓我們都疲憊了。

我們終至沉淪.......癱倒,仿如癱在不遠處的北海岸邊。

海浪湧起、退去,沖散了沙灘上的足印。
是誰說過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我留下了什麼?他又留下了什麼?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只想趕快看到天亮,我必須回家了.......

(未完‧待續)




如果您想知道在此之前,「我」和「他」發生了什麼事?請讀~~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二‧無言)

如果您想聽我娓娓道來,請讀~~
下一站,萍水相逢(一‧邂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5687581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性而不性感的床第之歡
2011/10/04 09:23

沒想到女人在魚水之歡之前

還有這麼多感性的思維和掙扎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04 10:18 回覆:
哈,牧谷,好久不見了~~

女人心,海底針。
男人不懂女人的心事。

一個來自金星,一個來自火星!
如果直來直往的火星遇上敏感多愁的金星,那就.......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下子
2011/09/30 23:34

有點難了

被自己的心迷惑的兩個人

要什麼時候才能修成正果呢?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01 01:13 回覆:
真的是難了~~

如果能明白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事情就不會那麼困難。
難的是,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呢!






賈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性與愛
2011/09/30 12:36

對有些男人來說,性與愛是兩回事,可以分得清清楚楚。

女人總是因愛而性;男人有時候卻是因性而愛,但也可以如樓下哥哥所言。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9-30 15:06 回覆:
歌姬對兩性關係還頗了解的啊。

雖如樓下「哥哥」所言不假,但我也聽過有例外的。
尤其是對初戀的男性而言,感情放得比較深也比較多,所以性與愛的關係就不是那麼截然分明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
2011/09/30 11:03
不用那麼擔心﹐對有的男人來說﹐有時候這只是一次運動﹐不必期待他會為了這樣就要天長地久喔。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9-30 15:00 回覆:
啊........那這一夜........
想必是夜長夢多了!

女人往往是想得比較多,男人可不是這樣。
不過,還是要看人啦,總會有例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