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失物)
2011/09/06 05:47:24瀏覽1566|回應2|推薦106
鈴..........鈴...........鈴..........沒有人接電話,一會兒,電話就轉到了語音信箱。

「哈囉?龔雲,我是嵐心的姊姊,嵐心有一包物品要轉交給你,有聽到留言請回電,如果家裡電話沒人接請打我的手機
0939XXXXXX,Bye~
」我在龔雲的手機裡簡短留言。

掛斷電話以後,我看著那包沒有密封的物品,忽然產生了窺探「秘密」的念頭。

裡面究竟裝了些什麼東西呢?如果嵐心沒有把紙袋密封起來,那麼不就代表這包物品根本就沒有藏什麼秘密?既然不是秘密,何不打開來看看?也許看了之後,我就更能夠了解龔雲這個男人。
雖然我不知道我了解他的意義何在?也完全不清楚自己為何想了解他?也許只是好奇吧?也許.....

我輕輕地掀開封口,拿出了一本書。是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
內頁有一行瀟灑的筆跡,用藍色細字筆寫著:
「在純愛的世界裡,我等待著屬於我們的永恆~給我最深愛的嵐心~龔雲」

我緩緩闔上書。再往紙袋裡探去,拿出一個水藍色的小盒子,
盒上印著「TIFFANY&Co.」的字樣,盒子以白色緞帶繫起一個蝴蝶結。我猶豫了一下,悄悄解開緞帶,打開盒子,裡面還有一個小絨布袋,打開袋子,袋內是一只銀戒,戒環上刻著「I Love You」三個字。

瞬間,電影
Breakfast at Tiffany's》的主題曲「Moon  River」的歌聲在我耳畔響起。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我眼睛一熱,眼淚竟又潰堤似地流下來。啊,
Moon  river,這是戀愛的夢境嗎?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盒子裡有一張小卡片。一行字寫著:
「願真情永隨,送給即將遠行的嵐心~~
愛妳的龔雲~~」

愚蠢的男人!
我心裡罵著,眼淚卻也不停息地潸潸流下.........
我把戒指收回袋子裡,蓋上盒子,繫上緞帶,讓「
TIFFANY」吟唱著不再屬於他的月河。

紙袋裡還有什麼呢?我拿出了一本札記。打開札記,裡面是密密麻麻的心情記錄,看那筆跡不像是嵐心寫的,應該是龔雲的隨手筆記吧?因為字跡太凌亂了,我無法仔細閱讀,就把它收進了紙袋裡。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手機響了。
我心臟緊縮了一下,看一下電話號碼,似曾相識,似乎是龔雲!

「喂?我是龔雲,請問妳是嵐心的姊姊嗎?我有接到妳的留言。」果然是他!

「是,」我深呼吸一口氣道:「有一包東西──」

我話還沒說完,龔雲即刻接口:「我知道,是嵐心要給我的。」

「不是送給你,是退還給你。」我脫口而出,後悔已來不及。

電話那頭沒有說話。沉默著。

「喂?」我試圖打破沉寂。他依然沒有回答。

「喂?龔雲?」我知道,這個男人又再舔嗜傷口了。我卻不知該如何安慰他?

「是退還我送她的東西嗎?」他終於開口問,「是戒指嗎?村上春樹嗎?還有一本筆記本?」

「呃,我不知道。」我不能承認我已經把那包物品打開來看過了。

「打開來看吧,反正這些東西對我而言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龔雲說。

「啊,我........」我答不出來。

「我想,妳不用還我了,把東西還給我對我來說是更大的傷害。」龔雲低聲道。

「傷害已經造成,無論如何你還是拿回去吧?」我勸他。

「旁邊的人總是不能了解當事人的痛苦,尤其是,當我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更痛苦!」龔雲幾近哀鳴地說:「實在想不出任何理由......她會離開我。」

「沒有什麼理由,就是不愛你了,不再愛你了,已經不愛你了!不管你愛不愛她,她不愛你就是不愛了你,愛情是完全沒有理由的,如果你想找出任何理由,你就是傻瓜,笨蛋!」我忽然越說越大聲。

「夠了!不用再說了,我的確是個笨蛋!因為我是個笨蛋,今天才會失去她!甚至連怎麼失去她都不知道。」龔雲聲音轉為嚴肅道:「好吧,我就親自到府上把她要還我的東西拿回來。」

龔雲要來我家?
不,不,不,我不能讓他見到我的老爸老媽,因為他們根本不想見到他,也不想去談任何有關嵐心的事,更不願意說嵐心的近況,說她的新婚丈夫,說她看起來多甜蜜,說有關她幸福美滿的一切消息。我不能讓龔雲來家裡,要讓老人家面對這個失戀的男人,那情況多尷尬?

「這樣啦,我用宅急便寄給你,你把地址給我吧!」我也不想見到他。我知道我的創傷還沒完全修復,我不可能有多餘的能力去修補別人的傷口。

「也好,那就麻煩妳了,嵐心姊姊.......」龔雲客氣道。

「叫我嵐朵吧!」我微笑道。

「喔,謝謝妳,嵐──嵐朵。」龔雲說。

嵐心叫了那麼多年,只要聽到「嵐」這個字,他應該還是會很心動吧?

這好比多年前我正在迷戀的那個男人,他的名字裡有一個「上」字,我只要讀到或聽到這個字,心裡就會一陣波動,比如在百貨公司聽到電梯小姐說:「電梯『上』樓。」一聽到「上」字,我就心臟狂跳不已,即使在書店看到了「村上春樹」四個字,我也會陷入甜蜜的情境中。當然,那是因為我當時非常迷戀他,沒有理性的,近乎神經病似地失去了現實判斷的能力。

後來,我從迷惘中清醒了,我竟一反過去的愛戀情結,只要聽到「上」這個字,就會有撕裂般的痛楚,甚至連看到「下」這個字,我都會連想起「上」這個字來。這就是一個人愛與恨的投入深度吧?

我雖然創傷未完全療癒,但傷口也幾近癒合了。如今,即使看到「上」或「下」的字眼,我都沒有太大的感覺了,與其說淡忘了痛苦,不如說,我已經視而不見,不想再去記憶。

但是,這個龔雲正處在失戀之際,他恐怕連聽到我的聲音或看到我的人,都會讓他痛苦萬分吧?何況我和嵐心就像是一個模子出來的。

龔雲給了我他公司的住址,掛斷電話,我把物品包裹好,第二天就把它寄出去了。

龔雲傳了一個簡訊給我,跟我說謝謝,我以為從此以後我就不會再跟他有任何聯繫了。哪料,隔了兩天,我發現有三通龔雲的來電我沒有接到。我回撥給他,問他找我有什麼事?他支支吾吾說不出所以然,後來才又說,只是想問我,當時是怎麼從情傷裡走出來的?

我一時無法答覆,就告訴他,時間是最好的療藥,因為時間可以修復創痛。
他似乎不滿意,就又問我,時間大概要多久?

「看你有沒有休息囉,如果你一直去戳傷口,怎麼可能復原?」我告訴他。

「除了休息,還可以怎麼做?」他又問。

「你的問題很可笑。」我說。
他問我為什麼可笑?

「想想看你認識嵐心以前,你都在幹嘛?」我問他。

「什麼意思?」他反問我。

「我的意思是,就去做你想做的事,當作你以前沒認識過嵐心。」我說。

他保持一貫的沉默。電話那頭停了數十秒。我似乎看見他的愁容了。

「喂?喂?別悶著不說話,你會得憂鬱症的。」我喊著。

「我想,我已經得了憂鬱症。」他低沉說。

「別──」我正要勸他。

「別替我擔心,」他隨即接口,「也許,就像你說的,時間可以治療創痛。」

「喂,你可不要去自殺喔!」我忽然擔心起來。

「自殺?」他忽然豁然一笑,「還不至於啦,我不會這麼做的。」

「如果心情不好,就打來給我吧,也許我可以聽你訴訴苦。」我同情龔雲。

「真的?」他問。

「不然呢?」我說,「我只是擔心你想不開,也許我可以幫助你度過這段低潮。」

「謝謝。」龔雲說。

「不用謝了,是我妹妹對不起你,我感到很抱歉。」我說。

「妳說過的,感情的事沒有什麼對錯,所以,妳不用跟我說抱歉了。」龔雲竟然記住我跟他說的話,這讓我非常感動。

如果一個人長期被忽略也不被重視,但他說的話居然有人會記得,且可以背誦出來,那麼,對方就很容易擄獲這個人的情感,且敲開這個人長期緊掩的心門。而如果這是發生在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的互動,那麼被感動的一方就已經在情感的棋局上先輸了一盤。

是的,一步錯,步步錯。
一開始我就不該告訴他,我願意當個傾聽者。



龔雲一開始只是每隔幾天打一通電話來找我,後來我們越聊越投合,最後就變成天天打來,每次一聊都至深夜,然後互道晚安結束。


聊久了,我也不禁會想,這個男人會不會對我產生什麼不同的情感嗎?是否會把對嵐心的思慕之情轉移到我身上嗎?但他從沒問我從事什麼工作?或問我有關目前感情狀態的任何問題,因此,我就由此判斷,我是多慮了。

我們就這樣聊了整整三個月,有一天深夜,他沒有打電話來,卻傳來簡訊。



「謝謝妳這麼有耐心聽我說話,我想,我們是否應該見個面?」他傳來的訊息一個字一個字敲在我心頭上。我反覆看了好幾遍,久久無法回覆。

「我想跟妳見面。」龔雲又再次傳來簡訊邀約。

我忽然不知該如何應對這突然發出的邀請。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不僅只是朋友情誼的邀請,而是摻雜了一絲好奇,一絲期待,和一絲神秘情感的吸引力。就像一個男人想揭開一個女人的面紗一般,他想看看,面紗底下的這個人,是怎樣的一個女人?

然而龔雲想見我的情感應該是更複雜吧?
他明明知道我和嵐心是孿生姊妹,明明知道我跟嵐心的長相幾乎完全一樣,明明知道我是嵐心的姊姊..........這些種種了然於心的「明知道」,卻還能讓他想要跟我見面?只是單純朋友之間的見面嗎?我們在電話上聊得還不夠嗎?有必要見面嗎?我想著,內心紛亂難理。



就在我思考之際,他又傳來一封簡訊。

「我想請你吃飯,感謝妳的幫忙。」簡訊上寫著。

早說嘛!我心裡的石頭剎那鬆懈了下來,我真的是多慮了。

我在回覆上寫著:「真的要請我吃飯?何時?何地?」寫完正要傳送出去,忽然猶豫了,我按下了取消鍵。

我重寫回覆:「不用客氣。」
傳送出去。。。。。。

「我真的想請你吃飯,就明天吧?還是後天?後天妳有空嗎?」龔雲又傳來一封簡訊。

這次我毫不加思考地回傳:「我這陣子很忙,明後天我都沒有空,以後再說吧!」

我想,聰明的男人都會知道,這是一個推托的藉口。
一個人再怎麼忙,如果他或她想要有空,總還是能在忙碌之中擠出空閒來的。

「那就不勉強了,晚安。」他回傳。

看到他就這樣道晚安,我忽然若有所失。
我想跟他說幾句話,說什麼都好,就是說幾句話。可是他沒有打電話來,也沒有再傳來簡訊。


那一晚,我知道,我輸了。在情感的棋局上,我一開始錯,就步步錯。我現在只是在阻止錯誤繼續發生。我是那麼謹慎,那麼謹慎地下著這盤棋,但還是粗心地輸了。

我不是棋逢敵手,我是輸給自己。

接下來,我該如何下棋?該如何讓自己抽身而退呢?
我得好好想一想。

(未完‧待續)



您是否想知道上一集的故事?且聽我說
~~
下一站,萍水相逢(九‧緣分)


如果您想聽我娓娓道來,且讀~~

下一站,萍水相逢(一‧邂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5609961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飯吃了沒呢?
2011/09/06 20:26

好緊張哦!

下一集會怎麼樣呢?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9-07 00:55 回覆:
本來這篇要分兩次刊登,但想想還是一次完成,至於飯吃了沒?很快就揭曉了。
謝謝 JANE的收看,請不要轉台,男女主角馬上回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費
2011/09/06 10:38

所以不要隨便當別人的聽眾喔﹐起碼也要收費才聽﹗¤j¯º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9-06 16:39 回覆:
如果要收費,龔雲還是會不怕花錢啦。
電話費應該不會比看心理醫師的錢還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