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萍水相逢(六‧來信)
2011/08/22 07:29:37瀏覽1392|回應4|推薦98
前文提要:

兩個多月之後的一個夜晚,我正在電腦上收信。
一封主旨〈給捷運上認識的杜小姐〉的來信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迫不及待點開來閱讀。


「杜小姐,您好。我是您在捷運上認識的那位先生,不知您還記不記得我?我曾經想請您幫忙收藏我的書籍,後來您說可以收購我的舊書,也給了我一張名片,之後我卻因為忙於出國一直未與您連絡,在此先跟您說聲抱歉!目前我已在上海,待回台恐怕是年底了,屆時再與您聯繫。祝您一切順利!           龔雲」



龔雲?
我一陣抽蓄。
這個名字太熟悉了.........不會吧?是他嗎?是嗎?


我看一下來信的時間,這封信不過是五分鐘前才發出來的,也就是在我剛打開信箱前五分鐘寄來的。我趕緊敲下鍵盤回信。



「龔雲?是你嗎?你是我以前認識的那個龔雲嗎?如果是,為什麼你一直都不告訴我?如果不是,那麼,我為我的冒昧跟你說聲抱歉!請儘速回覆我。謝謝!                      杜嵐朵」



我坐在電腦面前等候著他的回信。

很快的,來了一封回信。

「我是你認識的龔雲。」

我心臟像是被重重敲擊了一下,一陣強烈的痛楚傳來!


我即刻回信。

「真的是你!為什麼你在捷運上不告訴我?而現在到了上海才告訴我?為什麼?」

還沒等他回信,我又急著寄出另一封信。
「為什麼要跟我坐同一班捷運?為什麼知道我上班的時間?怎麼知道我在哪裡?你一直在跟蹤我?是不是?」

他回信了。
「我沒有跟蹤妳。一切都是巧合。幾個月前的那一天,我剛好走進最後一節車廂,當我第一眼看到妳時,我就知道一定是妳了!」

我回覆。
「你何以肯定是我?而不是她?」

他回信。
「直覺。妳們畢竟還是有一點點的不一樣。雖然妳們是如此相似.......」

我心中忽然湧起一陣莫名的不悅。我敲下鍵盤。
「你這樣一直跟蹤我有意義嗎?」

他即刻回覆。
「我說過,我並沒有跟蹤妳。那是巧合。是巧合讓我決定坐在妳身旁。」

我在電腦面前冷笑。我敲下鍵盤。
「沒想到我們居然還是見到面了。」

他回信。
「我一直不了解妳當時為什麼不願意見我?」

我回覆。
「我為什麼要見你?」

他即刻回信追問。
「為什麼不能?」

我依然回他。
「為什麼可以?」

他依然追問。
「為什麼不可以?」


我停下敲打鍵盤的雙手。陷入了沉思。
為什麼不可以?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那一年冬天,我剛剛經歷了一場職場和情場的挫敗。
我丟了工作,也結束了一場戀情。而那場戀情比起我之前失敗的婚姻更讓我傷痕累累。
失戀的一年後,我回到了我離開已久的原生家庭。

我二十歲到日本求學,讀了兩年就和一個從北海道富良野地區來東京都讀書的男人結婚。我為什麼會和他結婚?因為他每天陪我吃飯,讓我感到很溫暖,人相處久了,自然生出一種感情來,我們就那樣糊里糊塗地結婚了。

說起來很可笑,我當時還曾幻想婚後和他一起回家鄉經營薰衣草農場,但是這場婚姻卻沒有持續多久就曲終人散。

這場一開始就不被我父母祝福的婚姻,因為離婚而顯得更加荒誕不經。為了逃避家中的眼光,回台之後,我選擇離家較遠的地區工作、居住,而這段時期我也再度陷入了情感的牢籠,我和一個已婚男人戀愛了,而他竟然是我的上司。當時二十多歲的我,始終不能了解一個四十歲的男人可以有多「壞」?直到我如今即將走到了四十歲的年紀,我才能領悟四十歲的人生是怎樣的一個風景?

無論如何,那是一段糟糕透了的糜爛情史,我但願它從來沒有發生過。即使我在職場的表現如此耀眼,也勝不過「壞」男人的一張嘴巴。我沉緬在蜜糖甜漿的言語裡不可自拔,而終至沉淪到底。當時已離婚的我,和宣稱即將離婚的他,在暗的世界裡溫存甜蜜,等待黎明到來。然而,當破曉時分,天已露微光時,他竟拂袖而去,躲進人群裡逃匿無蹤。

他說的已和妻子分居種種情事都只是為了挽留午後片刻的溫存,而不是為了愛。

不是,不是為了愛。

那時,我對男人徹底灰心。
徹徹底底灰心了。

(未完.待續)


也許您還沒有讀過
這些篇章~~
如果您喜歡這個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吧~~

下一站,萍水相逢(五)

下一站,萍水相逢(四)

下一站,萍水相逢(三)


下一站,萍水相逢(二)

下一站,萍水相逢(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5560440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劇性的引爆
2011/08/28 12:58
曲折離奇的開端?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8-28 16:19 回覆:
人生很多的「戲幕」不都是戲劇性的開端嗎?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1/08/23 04:50

寫小說

要有細膩的心思

縝密的思考佈線

期待....續集

聃星祝您

寫作愉快

日日順心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8-23 12:52 回覆:
謝謝 聃星

非常感謝您逐篇讀完,小說能得到讀者共鳴是作者最開心的事!
謝謝!續集即將發行~~希望您能繼續收看~~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謎底
2011/08/23 00:35

哈哈﹐佈線的謎底開始出來了﹐讀來真有趣味。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8-23 01:16 回覆:
啊,聽到詹姆士這句話我好感動呢!
有道是:「酒逢知己千杯少。」

希望後面的發展不會讓你太失望。
(預告一下,也許你會說:「啊,原來如此。」)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哦
2011/08/22 17:50

第一集的佈線,現在才顯露

看來,還有很多前情可以敘寫

期待ING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8-23 00:13 回覆:
這個故事早就在我心中了呢!
本來是想寫長一點,但是拖太長恐怕大家都轉台了。
所以,我會儘量濃縮啦。

謝謝妳還有耐心繼續收看
~~開心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