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萍水相逢(三‧失物)
2011/08/14 08:56:26瀏覽1231|回應0|推薦51
引用:下一站,萍水相逢(二‧疑惑) 
引用:下一站,萍水相逢(一‧邂逅)


等待的時間總是顯得格外漫長。
這天晚上,我失眠了。


我有多久沒有失眠了呢?
不記得了.......應該是好幾年了吧?


雖然很多人說,女人一到了近四十就可能與失眠為伴,但我在允諾自己一定要快樂生活的同時,也告訴自己,絕不能讓失眠成為我的好朋友。

我要優雅的生活。
我不能失眠。

不能成為一個整晚仰望著天花板數著綿羊的憂鬱女人。

我跳下床,準備拿出早上還沒看完的瀨戶內晴美的小說伴我度過漫漫長夜。
我打開包包,伸手探了兩下──沒有........沒有瀨戶內晴美
........

我把書放到哪兒去了呢?我回憶著.......離開捷運車廂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打開這本書,甚至沒有留意它被我放到哪裡去了?啊.......難道是遺失在捷運上?我是怎麼回事呢?竟然這麼糊塗?如果是真的是掉在捷運上,運氣好的話,也許........也許會被他發現撿回家,然後他會在明天的捷運上拿還給我。也許吧.........也許.........



在半睡半醒之間,天已透亮。
吃過早餐,好不容易捱到了坐捷運的時間。

我依然在起站上車,依然在下一站到達月台之前,瞧望著車窗外。

他上車了!走過來,坐在我旁邊。
在我眼神與他交會的剎那,他對我微微一笑,好像是在問候昨天我倉惶下車的窘狀。

我也對他微微一笑,然後沒有多說什麼話,兩人就這樣沉默坐著,各自看著書。今天他在看哪一本書呢?我猜想著。難道是我遺失的那一本瀨戶內晴美的小說嗎?


「請問──」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他:「昨天──你有看到一本瀨戶內晴美的小說嗎?我,我好像遺失在捷運上忘了帶走。」

「小說?」他想了一下,搖搖頭,微笑:「沒有,沒有看到。」

「喔,謝謝。」我失望地回答,並微微一笑表示謝意。

既然他沒有撿到我的書,那麼,就算是遺失了也罷!只是,這個男人的聲音,為何如此熟悉呢?他究竟是誰?這特有的低低的音調,像是透過話筒傳來的那樣低沉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並極力地搜尋著記憶。


「妳很喜歡看書?」他突然開口問。
我想,他應該是在跟我說話吧?雖然他依然低著頭看書,並沒有望著我。

「你也是吧?」我反問他。

他抬起頭,我也抬起頭──就像星子的碰撞一般,在我們眼神交會的剎那,我感到周圍一片黑暗無邊,只有我和他之間燃起的熊熊火光。

我迅速低下頭,他也低下頭,用低沉的嗓音回答:「是,我什麼書都喜歡看,偶而也看電子書,不過,我喜歡紙張的感覺。」他一邊說著,還一邊用手翻了一下書頁。

「電子書?」我笑了起來,「我最怕別人告訴我他喜歡看電子書,因為電子書會讓我失業。」

「喔?」他放下書,眼睛透過鏡片望著我:「妳的工作是.......」

「我開二手書店。」我迫不及待的回答,好像急著要告訴他所有關於我的一切。

「二手書店?」他張大了眼睛,笑著問:「是嗎?那麼妳一定可以看到很多珍藏的舊版書?那些舊版書都得到圖書館才找得到了。」

「你也對收藏舊版書有興趣嗎?」我彷彿找到知音一般興奮起來。

「我家滿屋子的書,妳說我有沒有興趣?」他開朗而笑。

「當然──」我正要說下去,忽然,他輕皺了一下眉。

「啊,到了,妳要下車了。」他說。

果然,此時捷運正緩緩進入月台,我起身向他道再見,他揮一揮手,說:「明天見!」


明天見?
我跟他?明天見?
難道,我們已經開始約會了嗎?這算不算是一種約會呢?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從那一天聊開了之後,我們就這樣每天在捷運上聊著彼此看過的書,因為有了共同的嗜好,我們顯得格外投合,每次總是聊到興頭上了就要下車。

我們意猶未盡,總是有說不完的話。然而,我們卻始終沒有告訴對方自己的名字,也沒有多問或提到個人的背景,唯一就是他知道我經營著一家二手書店,而他也隱隱約約透露,他是從事設計相關行業。

可是,即使這樣的相遇是如此言無不盡,卻始終讓我疑惑:他到底是誰?為何我對他的感覺如此熟悉?而他又好像常常欲言又止,似乎想說些什麼,卻又把話吞回去?


而在這個答案還沒揭曉之前,一個月之後,他竟然問我,是否可以幫他收藏所有的書籍?(未完待續)



《蒼樹薰》


敬請繼續閱讀
~~
下一站,萍水相逢(四‧輕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551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