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客拉拉手(蒼樹薰來點名)
2011/07/05 02:00:03瀏覽1781|回應12|推薦92
引用文章接龍:部落客拉拉手


活動方式~~


一、寫出自己喜歡的五位中外作家。

二、點名五位聯網部落格的作者接龍延續活動。


我這篇文章是嘿吼在6月29日就交代要做的「功課」,到現在已經快一週了,我還沒把功課完成,一顆心懸在那兒放不下來,總不能缺交作業吧?

我會遲遲未交,主要是因為不知該點哪五位udn的格友來接龍?
每位格友的文章都有其特色,寫作風格各有不同,也就更難抉擇了。

因為有些格友雖然不曾見過面,但在我心裡卻是非常非常的熟悉,彷彿是認識多年的好友一般,尤其是回應的交流,更讓我彷彿聽聞其人之聲就在耳畔響起,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呢!

扯遠了,回歸主題。


嘿吼,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我現在要點名了。

不過點名之前,我要先「供」出我喜歡的五位作家,雖然不只五位,但為了遵守拉拉手的「遊戲規則」,我要聽話一點,不要供出太多位作家的名字。

請原諒我以簡述版呈現,若要詳敘,待來日再補充。

也請原諒我只挑選外國作家,因為喜歡的作家太多了,只好縮小範圍,前面介紹我年少時常看的作家作品,後面介紹這幾年較常讀的日本小說。



一、
威廉·福克納William Cuthbert Faulkner,1897年9月25日-1962年7月6日)

美國具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也是1949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擅長中短篇小說。

雖然我小時候看的都是中文翻譯本,但他所寫的短篇小說人物描寫細膩,讓我提早透悟了人性的美麗與醜陋,也啟發了我的文思和寫作技巧。



二、
田納西·威廉斯Tennessee Williams,1911年3月26日-1983年2月25日)

美國重要的劇作家之一,他所創作的《慾望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玻璃動物園》(The Glass Menagerie)還有《夏日煙雲》(Summer and Smoke)等多部劇作都是非常有名的舞台劇,也曾被拍成電影和電視劇。

田納西擅長刻劃女性的心理,深入女人的靈魂,也直擊男人的內心深處,是我非常崇仰的劇作家。他創作的劇本,無論是對白與劇情都讓人低迴不已。



三、佛蘭西斯‧莎崗(Françoise Sagan
1935年6月21日2004年9月24日

法國知名小說家,她十九歲的處女作《日安憂鬱》(Bonjour tristesse),使她一砲而紅,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作家。

日安憂鬱》以第一人稱書寫,把一個少女的徬徨、沉溺於成人世界的逸樂和虛華描寫得淋漓盡致,書中對感情、對婚姻、和親子之間的糾葛有許多的描述。是一部天才之作,也是當世紀的叛逆之作。



四、吉田修一
(1968年9月14日-)

日本作家,曾獲得芥川龍之介獎。
其作品貼近都會男女心靈,呈現了現代人強烈的孤獨與寂寞。

雖然吉田修一是我2010年才認識的作家,但是被改編成電影的同名小說《惡人》,卻深刻描繪了被愛的渴求,和人與人之間的疏離,雖是跨越了純文學的藩籬,但在通俗與純文學之間用推理小說的線軸,拉出了一片文字的魅力。非常謝謝當時推薦這本書給我的好友,是你啟開了我賞閱日本小說的另一扇門窗。


五、吉本芭娜娜(1964年7月24日-)

日本小說家,曾獲得許多文學大獎,是日本有名的「療癒系作家」。
其作品有《不倫與南美》、《白河夜船》、《哀愁的預感》、《廚房》等..........多部小說作品,是日本暢銷書排行榜上的常勝軍。

讀芭娜娜的作品,總可以看見對宿命的無奈與對生命的嘆息。
每每撫讀她的小說,聽她娓娓道來,像訴說成長的故事一般,跟隨著書中主人翁的回憶,讓心靈再次修復、重生,並陷入一陣淡淡的哀愁。奇妙的是,這股哀愁卻又讓人得以療傷。


除了上述五位作家之外,我也喜歡三島由紀夫、川端康成、太宰治或村上春樹,當然也喜歡毛姆、泰戈爾、還有雨果。在這小小的格子裡,無法一一細數了。而現代文學作家如張愛玲、王文興、陳映真‧‧‧‧‧‧太多太多,也不在此一一列出。


接著,我點名以下五位格友來延續這手拉手的活動。


已被點過名的格友,以下就不再重複。
(如東村 James隨寫人,NJ過客,木頭,JANE.................)


一、 Sir Norton

您的文風特殊,且旅居日本,很想知道您心目中是否也有喜歡的日本作家?
或是哪五位作家是您的最愛呢?


二、 沙丘

您長期努力於文學研究,很想了解您最愛的五位作家是誰?

三、Hsiao玉

您常寫兩性關係的作品,很想跟您分享閱讀心得呢!是否能延續這個接龍活動呢?


四、一襲白衣

您筆觸清新,詩作唯美,希望您來接龍。


五、牧谷

您的文章充滿朝氣,圖文並茂,我很喜歡。可以分享您喜愛的作家嗎?




還有好多位格友我都想點名,但規定只能五位,只好不列在上面了............
(如NicolaiGEDDA 牡羊座
老查居士、靈婆遠同浮生小民、
楊若林,也很希望你們能接龍)

這個接龍活動真是部落格的創舉啊,謝謝格友們的參與,也謝謝經常來訪的好友們,我的功課做完了,各位,晚安了。



《蒼樹薰愛寫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53914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暗箭難防
2011/07/16 08:13

對不起來晚了

謝謝蒼樹薰點名拉手

是牧谷難以承受的殊榮

把人家射到了

也不通知一聲

會把妳的文連結我的牽手文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7-17 18:41 回覆:
拉你的手已經拉很久了,居然現在才發現喔?
呵呵。

還以為你故意是而不見呢!
(純屬開玩笑,不要介意)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7-17 18:42 回覆:
哇,誤打了~~是「視」而不見。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
2011/07/12 10:12

讓ㄚSIR遊走去吧

我們才有新鮮事可探ㄇㄟ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7-12 10:42 回覆:
真的很難。

我推薦的人,有三位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回應呢。
這個活動是需要花點時間的,就讓他們隨心歡喜吧。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倫 要理偶!
2011/07/07 00:44

偶都嘛整天晃來晃去,沒有倫要理偶!

要不然,偶一定拼死回應!

聽到的倫,請發揮愛心,

施捨給   嗷嗷待哺的偶!MySpace

V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7-07 01:20 回覆:
為什麼沒有人要理你呢?
發生什麼事了?

電老大好像很有名呢!久聞大名啊!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難點
2011/07/06 21:45

真的很難點對不對?

妳點的這些人我也好喜歡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7-07 00:58 回覆:
真的很難點,我想破頭了。

妳好像也點了其中一位?真希望他願意「拉手」。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我...Victor
2011/07/06 13:10
嘿!
我,不是 Amy..
要去您點名的格他們家訪客簿 
敲鑼打鼓MySpace
除了 白衣之外,其他格我也都粉喜歡
Sir Norton更是我的偶像之一
 自薦要當我三級片的男主角內 
Victor MySpace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7-06 14:23 回覆:
奇怪?妳不是「妳」?是「你」?
啊,我被搞糊塗了。那電老大不是你們一家人嗎?我完全搞糊塗了。
抱歉,抱歉,我真的搞不清楚,乾脆以後都用「你」算了。失禮了!

我有一種預感,我點到的人可能不寫的機率很高,因為他們都沒有回應我。
不知是否我太失禮了,莽莽撞撞來點名。
唉!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他們的訪客簿中吆喝
2011/07/06 02:22

您在隨寫人的回應

怕您點名的人   耳朵不夠癢

到他們的訪客簿中吆喝  MySpace

V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7-06 12:45 回覆:
這種寫文章的事勉強不得,還是別吆喝比較好,到時候惹惱了對方,該如何是好啊?




Hsiao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11/07/06 01:55
謝謝您點名備感榮幸
現在才上線看見您的文
不好意思佔了您一個名額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7-06 02:14 回覆:
您好客氣喔,我還很擔心對方會覺得我找他們麻煩呢!

既然您已經被點過名了,也許我可以再加點一個人了。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了了
2011/07/06 01:42

爸媽出遊,ㄚ篤當家

V MySpace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7-06 01:51 回覆:
哈哈,我看您這則回應看了好久,一直想不通,後來發現可以連結,才終於恍然大悟!

可愛的小狗!
請它來當個人版百傑的版主吧!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傑
2011/07/06 00:50

來個

個人版百傑吧!

V MySpace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7-06 01:17 回覆:
啊,您頭像這隻狗好可愛喔!是真的狗?還是玩偶呢?

個人版百傑?是啊,我們來舉辦吧?
辦法是?呵呵,您來策畫吧?

木頭...速寫人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5 20:50
很高興也喜愛吉田修一的《惡人》
當時看到這本書真的很震撼....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7-06 01:13 回覆:
木頭,你有沒有覺得「惡人」一書充滿了都會人的疏離與寂寞感?
這部小說也道出了網路情誼的種種問題,是非常貼近生活的作品。

很後悔沒去看這部電影,不知影片演得如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