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冒是冬季最深的祝福
2010/12/30 02:18:59瀏覽733|回應0|推薦47

每一年的冬季,我總是要感冒一回。

有時候是咳嗽,有時候是流鼻水、打噴嚏‧‧‧‧‧‧

身體總是以各種形式來抗議冬季的寒冷和無情。

今年入冬,我才正慶幸著這一年來少有感冒,開心想著2010年可真是順遂的一年啊!沒想到在冬至前就開始有了感冒的症狀。

先是感覺喉嚨癢癢的想咳嗽,然後入夜就越發身體虛寒,進了被窩雖然好些,但是入睡後,總是被竄進窗縫的北風冷醒,然後就接連幾聲咳嗽響在靜默無聲的夜裡,讓沉睡的臥室都醒了來。

喝一口溫開水,溫潤心肺。

想想這一年來,身體還算強健,就算感冒也是休息個兩、三天就好了,何況,這次感冒之前毫無徵兆,只是心情稍顯低落了些,因此就缺乏了點活力。

今年聖誕節想裝飾的聖誕樹,因為我的感冒而提不起勁。

緊接著而來的跨年,也讓我有些意興闌珊。

當感冒來臨的時候,凡事都覺得沒有興味了。

但可貴的是,感冒可以讓我有許多時間窩在床上看書,可以讓我有更多的理由讓自己不必勞動,不必發脾氣,也不必心煩。

如果還要更高一層的享受,那就是可以半躺在床上拿著手機上網閱讀。上網讀部落格的文章,讀新聞,讀小說,甚至還可以聽音樂。

拜科技之賜,感冒讓我得到另類的樂趣。

我始終相信,「休息就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感冒,不只是身體對我發出的抗議,也是心靈疲憊的吶喊!

感冒,讓我停下腳步,暫歇那疲於奔命的達達蹄聲。

我因此內省自知,知道這些日子以來,我究竟做了哪些傻事?說了哪些傻話?失去了些什麼?丟掉了哪些珍貴的事物?

當然,我也知道,在2010年裡,我得到多少無價的珍寶?

而那些珍寶,就珍藏在我心門內的寶盒,一輩子也不會丟掉。

感冒不但沒有混亂我的視聽,反而因此讓我變得更有智慧,更耳清目明了。

我是不是該感謝感冒給我帶來的正面力量呢?

我要跟感冒說一聲:「謝謝你!」

謝謝你,因為有你,讓我在迎接2011年來臨前的此刻,心中充滿了喜樂。(蒼樹薰)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474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