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聚是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2011/01/15 17:04:20瀏覽1376|回應3|推薦51
在很冷很冷的天氣裡,接到了一通電話。

「嗨,是我!還記得我嗎?」
一個熟悉卻又一時無法記起的聲音在電話那端笑問。

「妳是‧‧‧‧‧‧」
躲在被窩裡午睡的我,迷迷糊糊拼湊著聯絡網上的人名。


「你忘記我啦?我就是那個───」
對方試著要喚起我的記憶。

「啊,想起來了,妳就是
───」
我驚喜的叫出她的名字來。

「沒錯,是我,妳近來如何?」
她很開心的問。

於是,我們就彼此交換了問候和近來的生活狀況。

我和她不過一年多沒有見面,為何無法即刻認出她的聲音?記起她的名字?

我並沒有忘記她啊!我們只是因為忙碌而疏於聯絡。不但沒有見面,連電話都不曾打過。雖然我曾經和她無話不談,但如今在電話裡只剩下問候。

在一年多前,我們因為在同一個健身俱樂部運動,因此每到工作結束,忙完了當日所有的事情之後,我們就會在那充滿活力和希望的場所相遇。

我們的相遇,是不期而遇,也是偶遇。
我們從來沒有約定時間碰面,因為我們都知道,每晚這時刻,我們都會遇到對方。

在短短的、忙裡偷閒的一個多小時的休閒時光,我們除了運動,大多時間都會去蒸氣室或泡澡池做水療、SPA,這時,我們就會談一些人生話題,交換讀書心得,或互通生活資訊,每次都聊到不知時間已過,
健身俱樂部也即將打烊。

她年長我十歲,知識、閱歷,和人生經驗都比我豐富許多,且因為她是金融業的主管,對經濟脈動和商業理財頗有心得,也不時提供我許多建議和想法。

我欣賞她,是因為她沒有市儈氣,她雖然在錢堆裡生活,每天看著大鈔進進出出,卻知道那些只是生活必備的條件和工具,而不是人生最珍貴的東西。

她的人生觀是在出世與入世之間,是跨越在現實與夢想的中間。

她白天努力工作,汲汲營營,錙銖必較。

下班之後,她完全奉獻在家庭和個人的心靈成長。

她會在處理完家庭的生活瑣事之後,穿著一雙輕便的布鞋,走出家門,到附近空曠之處散步、閒逛,時而仰望星星,時而看看月亮,即使在都市裡看星星、月亮並不怎麼美麗,她也怡然快樂。

「快樂是要自己去尋找的。」她說。

散步完之後,她就繞來健身俱樂部作為一天美麗的ending。

我和她學習了很多,且經常在和她談話之後得到了紓壓的效果。

「我們真有緣份,這麼聊得來!」她常常這麼說。

「所以呀,我們都不要換健身中心,一定要續約!」我也說。

話雖這麼說,但是,這家健身中心卻因為財務困難而歇業了。
我換到了另一家健身中心繼續我的生活習慣,而她雖說不久也要跟來,但是,因為新的健身場所離她住處稍遠,她終究還是沒有過來。

人生似乎都是這樣。在某個地點,某個經常相聚的場合,你可能和某個人特別投緣,特別有話聊,於是,在團體裡,你和她或他就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然而,緣份真是一個奧妙的東西,常在不知不覺中悄悄來臨,也在不知不覺中,漸行漸遠‧‧‧‧‧‧


我從小就深知緣份是不可強求的,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即使是男女之間的情誼,夫妻之間的感情,或是天下所有感情的相知相遇,皆如此。

唯有珍惜當下的緣份,才是最真實的情境。所有關於未來該如何營造的情感,都很難把握它何時會從身邊溜走?

喜歡的感覺是一種身心靈解放的感受,那就是良緣在生命中佇足了。
緣份可能只有一刻、一分、或一秒,也可能是一個月、一年、或一輩子‧‧‧‧‧‧

沒有人會知道緣份可以有多深?又可以有多淺?

從前世的觀點來看,也許,緣份的深淺要論到上輩子我們和他或她情份交集的深淺吧?也許是曾經共乘一條船渡過滔滔江河;也許是和那個人擦身而過,一個眼神的交會;也許是曾為夫妻這輩子再結連理;也許是上輩子一別約好再相見‧‧‧
‧‧‧

許多個不明原因的相遇和相聚,成就了緣份的深深淺淺。


若是無法明瞭上輩子的情債舊緣,
那麼,這輩子就該珍惜當下每一刻交會的時光。


在交會時,互放彼此的光亮。



〈蒼樹薰愛寫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4742173

 回應文章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友多聞
2011/01/17 08:53

良師益友

人生需要的福氣

珍惜擁有

隨緣自在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1-17 10:09 回覆:
隨緣,也惜緣。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聚是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2011/01/17 02:00

由一聲問候

延伸出一個溫馨的故事

朋友的交會

有時就是如此的不期而遇  ^_^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1-17 02:19 回覆:
無人可預知交會的時光會有多長?

唯有把握當下的每一刻才能領受生命的贈予。

惜緣的人都顯得熱情,那是發自內心的真感情。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
2011/01/16 13:22
在真實生活裡﹐不可能遇到的人﹐在UDN遇到了﹐這也是緣。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01-16 16:29 回覆:
這是一種很特別的緣份!就像徐志摩的那首詩‧‧‧‧‧‧
James 匆匆﹐我的三十那「徐志摩扮相」也是在真實生活裡不可能發生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