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跟爸爸一起過寒假!
2006/01/09 23:14:06瀏覽1573|回應0|推薦10

(今年的上學期好短,做爸媽的學費付得真有點不甘心!)

女兒這個週末就要放寒假了,

女兒在電話中問我:"下個星期爸爸還要不要到高雄出差?"

"不會!爸爸出差也是到這個週末就結束啦!"

"那下個星期起,爸爸在那裡?"

"回學校上班呀!",妳這丫頭怎麼回事?"

"喔!那就代表我天天,整個寒假都要跟他在一起囉!?"

"沒錯!"

"媽媽呀,我這一輩子從來沒有跟爸爸在一起這麼久的時間呀!他一定又要管東管西啦!"

"不會啦!我已經先跟爸爸相處四個月了!爸爸進步很多耶!妳也要給爸爸機會!爸爸很疼妳的!"

.........................

女兒今年邁入十八歲,十八年來,她和弟弟還真的沒有跟爸爸有超過兩個星期以上的相處過!唯一較長的一次還是進小學前的一次過年,陪爸爸到谷關留守。

對於即將來的寒假,她應該是既期待又怕被管教!爸爸長年不在家,他們成長過程當中,爸爸回家,從小時候會投入爸爸懷裡,到青春期的站在房門口說嗨!

軍人爸爸的要求,還有看到爸媽之間為了爸爸應酬喝酒等爭議,他們在遞給我衛生紙擦眼淚時,多少累積了對爸爸的不滿!

他們倆曾經對我說,他們已經想好新的名字,新的名字是要跟媽媽的姓!

兒子在小學時,有一天對我說,他很討厭酒!

有一回,兩個人更誇張,爸爸回部隊,門才掩上,兩個人就Give me Five!

這些事,我看在眼裡,也轉告丈夫!我們深切檢討夫妻間沒有好的溝通,最後都會反應在孩子們的言行上!雖然,我們努力的改善,不過根深柢固的軍人本色,還是很難拉近他和孩子們間的距離!在部隊、在學校,風趣幽默受到愛戴的他,面對他的至愛,卻難表達他的愛!孩子們都不太相信風趣幽默是他們爸爸會有的!

這四個月以來,我們才開始過真正的夫妻生活,我竟然忘了,我們家的父女生活下個星期就要展開了!這種新生活,大概是每一位職業軍人轉型或是退伍後,他和他的家人們共同要面對的!

加油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4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