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節前夕的漆彈戰中槍
2005/12/24 23:46:22瀏覽475|回應0|推薦5

美國已經在放聖誕節假期了!

時間進入十二月,兒子打電話說,大部份的台灣同學都回台灣,他也想回家!

我找了個臨時說訂不到機位的理由,讓他留在接待家庭裡過個純正的聖誕節!

今年秋天回美國時,我們說好,此行是第二年了,離開台灣才不過三個月,就留在美國過過聖誕節!兒子想要回來,當媽的怎麼有勇氣說不呢?老爸倒是很英勇而堅定的說;不准!我該怎樣對他說,十四歲的兒子是在美國,不是在台灣當兵!

學校的同事告訴我,這種感覺就像外國人在台灣過新年一樣,會很難受!

心裡其實何嘗不想讓他回來,如果我們是富有人家,我又何嘗在乎這區區幾萬元呢?更何況機位真的是不好訂!

幸好,兒子是牡羊座,很快就消化掉想家的情緒,隨著聖誕節的腳步,入境隨俗的開始採購禮物!

"媽媽!我怎會到這麼大個家庭呀!花好多錢買禮物!好捨不得!"兒子說。

"但是,你相對的可以得到比較多的禮物呀!沒有關係啦!"我安慰兒子!

"可是,如果省下來,妳跟爸爸就可以多吃幾個饅頭!"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跟先生在啃饅頭過日,僅管我們很省!

感謝也感動也不捨得兒子的心意!

好似內疚,我到Amazon流連了幾天,放了很多東西在採購車裡,想直接從美國送給他,不過又給兒子給擋下來了!

昨天,靈犀相通般,他打電話過來平靜的告訴我:媽媽,我今天打漆彈,被打到眼睛下面......

突然間,我只覺得上帝在考驗我!

上個星期,爸爸突然間打電話給我:妹呀!媽媽今天突然間說不出話,只會一直唸阿彌陀佛,血壓也在190以上,吃藥也下不來......妳回來一趟吧!

我的父母及大哥,三個殘障人士住在一起,但他們知道嫁做軍人婦的我向來自身難保,從不麻煩我,有事打來一定都是緊急!下午趕回北部,幸好,媽媽應該是早年中風及年紀大的逐漸退化,想說的話嘴巴跟不上,心一急就更說不出來,只好唸最熟悉的阿彌陀佛求助!一邊耳聾的爸爸在旁邊看得著急,不知怎麼辦只好跟我求救!陪媽媽聊天,她知道我還要利用這個機會到電台做節目,又變得很堅強,比手勢要我趕快走!

震撼教育多了,平靜的問弟弟情況,又用破爛的英文跟Home媽溝通後續!大概不外就是眼睛因為旁邊中戰造成的瘀傷血液流入眼睛內,中彈時,原本看不到,逐漸模糊到清楚卻有東西擋在前面!

弟弟在泥巴堆起的小山上漆彈戰中被打中,準備離場時,因為全身包括眼罩都是泥巴,方便走路把眼罩脫掉而被流彈打中!弟弟有雙我們家最漂亮的大眼睛,從小到現在不知擄獲多少師長的喜愛,僅管聽似不會影響視力,但是老美醫生一句不保證百分之百恢復,還是讓我心裡忐忑!

弟弟很善良,當天就原諒打到他的外國哥哥!我則是只關心病況及保險給付問題,完全忘記可以向對方求償這件事!在美國說不定還可以告對方過失傷害!我祈禱這些都不要產生,只要弟弟健康就好!

弟弟說,Homema很可愛,送他一個很重要的禮物--一把海盜用的刀!

上天應該不會讓他成為獨眼天使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3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