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知道老來伴
2005/12/20 00:23:30瀏覽1003|回應2|推薦12

才四十過半,算是中年中期,竟然從九月份起身體陸續出現衰退的現象。面對五十歲才會出現的銀髮症候,我突然驚覺到長年的消耗,總是張疲倦的臉迎人,鏡裡反射出面貌更已經不似以往!真的要慢點,要關心自己身體了!

女兒馬上就要十八歲了,兒子也要十五歲了,也就是說至少我已經累了十五年了!大概就難怪丈夫轉換跑到回到家來,頓有依靠後,意志力鬆綁,身體就開始狀況百出。

孩子們皆在遠方,我們的空巢期來得比別人早,也許是天意,讓我們有較多的時間專心的陪對方,他有機會彌補這些年來的缺席!雖然,他的嘴巴依然很笨、肢體語言充滿軍人的剛烈,不過,有他在家,真好!

我們很勉強的買了新的休旅車,週末,他載我到山上、湖邊,兜風、散步或到朋友的園子裡拔水果、躺在草皮上曬太陽,真是一種幸福!別的夫妻大概從談戀愛開始就嘗到這種幸福!我卻現在才寬心的體會!

我對他說,我們假裝現在只有二十八歲吧!(我們結婚時的年齡),重新來過!

只是心中不免驚惶,希望相扶觀望山水的時間多過醫院的診間藥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29712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知道
2005/12/27 10:33
雖然知道這是妳老公應該做的,不過也該謝謝他.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他是個好老公
2005/12/26 22:46

真是錯怪他了,  喝酒這種事在台灣的社會的確無法避免, 倒是如何自己控制量, 我能做得到, 但大部份人就沒法子了, 因為意志力薄弱是我這種人的特色, 喝酒像灌開水那種能力從來不曾有過, 沒有足夠的意志力, 那苦死人的玩意兒要把它灌下肚......

我們這裏也常有交際應酬, 不過我多選擇避開正餐, 刻意的邀請或赴約, 都是選擇晚飯後茶敘, 或者週末一同出遊. 有酒攤, 那多半是五個家庭以上的聚會, 對門另一家老中與我們併車同往, 同車四大三小, 三大可以喝個夠, 另一大就是我負責接送, 老妻必要時也可喝兩杯.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