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甘丹洋食行(更名為甘日洋食行)
2013/04/28 22:19:58瀏覽16728|回應0|推薦30

住家這一區最近開了好幾間早午餐店,寒假的時候跟著黑山豬吃了兩家。而甘丹洋食行是我在寒假期間一直想要去吃的一間,由於它關門的早,黑山豬又要上寒輔,下課回家已是甘丹打烊時間,所以一直沒時間去吃,這次趁著4月份的9天連假,我拋棄了黑山豬,自己先探路去。

在一次的探路之後,連續9天的假期中,我竟然來這報到三次。第一次來探路,第二次來買外賣給黑山豬跟大摳呆,第三次是笑長下飛機的早上。在短短不到一個星期之內,到人家店裡報到,第三次去是等開門,當我在門口探頭要問是否已經營業時,老板娘問我是要外帶嗎?坐定下來之後,老板娘還跟我說:「現在還沒有燻鮭魚沙拉堡」,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只能說他們的記憶力太好了。

甘丹就是「簡單」,生活簡簡單單。在店門口外面擺著一個小巧可愛的黑板,上面寫著「簡單生活~日日美好,咖啡、早午餐、手作課程、甜點、小展覽」。小小的一間店,卻是多元化的經營,除了提供精緻的餐點外,店內還擺了一些展覽品,並且會不定期的舉辦手作課程。

在手作課程部份,店家會不定期的在甘丹洋食行FB上公告,課程是屬於小班制的,招生的人數並不多。

至於展覽品,可在店內隨處可見,有畫作也有陳設品,個人覺得陳設品還蠻可愛的且特別,不像是大量製作的商品。

↑餐廳一隅擺著一些這區有特色的小店名片,還有留言本。本子裡面的留言,我想對店家都很重要,有什麼話想跟店家說,但有不好意思當面講,都可寫在留言本裡,也可以用畫的,但千萬別把它當成塗鴉本喔!

那天黑山豬在店裡面亂晃的時候,去翻了一下留言本,她說本子裡面有人用畫的留言,畫的超好的,很厲害。

↑餐廳是樓中樓的設計,從二樓往下看,店內的位子還真的不多。

一樓的坐位有吧台、沙發及木桌椅,大概只有10幾個位子而已;二樓也有坐位區,是一張長桌,大約坐6-8人,二樓的坐位較適合小型聚會或是併桌。

↑一樓的沙發只有一張桌子,我們四個人去的時候,有坐過它,很幸運。

店內位子雖不多,但店家並沒有規定用餐時間,來這用餐就當作是自己家一樣,沒有壓力,輕鬆自在的享受美味餐點。

店家也很貼心,提供免費的Wi-Fi,對於我們這種到哪都要打卡的人,是種很大的福利。

↑店內牆上擺飾品及雜誌,在等餐點的時間中,不當低頭族的話,可以拿本雜誌來打發時間。

幸好店內有提供Wi-Fi,讓我們努力的當低頭族,雜誌擺的很整齊,我們還是不用弄亂它,持續的當低頭族。

↑挑高的樓中樓,餐廳一共有三層樓,用餐區都在一、二樓,三樓只有洗手間。

↑通往二、三樓的樓梯,沿路都有裝飾品及畫展可欣賞,在爬樓梯的過程中,也不覺得無聊。

↑往二、三樓樓梯旁的擺設裝飾品

↑二樓擺有許多Lily的咖啡罐

↑二樓小木櫃有復古風,裡面有一層鋪上了客家花布。櫃子上層的餐具及茶水,請自取,就當做是自己家一樣,自己來,不用客氣。

↑開放式廚房讓客人能吃的更安心,因料理過程,皆可看見。

不過開放式廚房有個壞處,若同時間料理比較多食物時,會有些許的油煙味。

↑菜單

小巧可愛的菜單,外衣像是量身訂做的,特別的有質感,有別於一般菜單 。

菜單內文每頁還有可愛的小插圖,小小的一本,可感覺的到,店家在每個小細節中的要求。

甘丹提供的餐點有漢堡、三明治、早午餐、沙拉套餐、兒童餐、小點心、手工甜點、咖啡及茶品。

漢堡及三明治有單點及套餐,單點除了燻鮭魚沙拉堡是95元之外,其他的都是85元。再加75元可升級為套餐,多了沙拉、薯條及紅茶或奶茶,飲料換購可抵20元。

早午餐有三種選擇,價錢分別為120元、150元及190元,價位越高,早午餐內容當然越豐富。

沙拉套餐則是有120元及160元兩種,兒童套餐只有一種95元。

小點心、甜點、咖啡及茶品的單價也都在幾10元到200元之間

甘丹的餐點都不含服務費,所有的餐點及飲料的定價,都不會超過200元。

↑檸檬片水

↑燻鮭魚沙拉堡$170/套餐、$95/單點

↑沙拉有生菜、小黃瓜、甜椒、蕃茄及手工豆腐,上面淋上了胡麻醬,日式風味沙拉,清爽不油膩。

 沙拉上的一小塊手工豆腐看似平常,但它卻跟我所熟悉的大廠牌豆腐有別。豆腐感覺很脆弱,但它一口咬下,是軟嫩中帶有彈性。

↑蕃茄醬

↑黃金脆薯吃了讓我難忘,炸的金黃色的薯條,外酥內軟不油膩,酥酥脆脆的薯條,讓我一條接著一條吃。

話說,有次單點薯條外帶,大摳呆跟我一起去取餐,在回家的路上,大摳呆坐在我ㄅㄨㄅㄨ上,沿途吃薯條,回到家的時候只剩半包。我跟大摳呆說要留些給黑山豬吃,他說:我要把薯條全部給吃掉,不給姐姐吃。看來這薯條不是只有我愛,大摳呆也超愛的。

這薯條一致獲得我們家人的好評,它也成為我來這家店,必吃的餐點。

↑在店內吃套餐,會用一個木製的小托盤裝,除了飲料之外,其他的東西擺進去,份量跟托盤大小一樣,感覺是為店內套餐量身訂做。

↑燻鮭魚沙拉堡

甘丹的漢堡麵包跟一般的不同,一般的漢堡包口感較鬆軟,且沒有嚼勁,擠壓容易扁掉;甘丹的漢堡包富有彈性,有咬勁,口感非常的棒,且擠壓不容易被壓扁。甘丹的漢堡麵包,一點都不簡單。

除了生菜、蕃茄之外,還有一片很大片的燻鮭魚,魚肉跟生菜中間藏有洋芋沙拉蛋。

 對於燻鮭魚,我不熟悉,也不常吃這類的東西。它的好壞我不會分辨,只要符合自己的口味,就是好東西。

這燻鮭魚的煙燻味不明顯,魚肉也沒有讓我無法接受的腥味,搭配清脆爽口生菜、不油膩的洋芋沙拉蛋及有口感的漢堡包,這組合真的太棒了。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中,就嗑完了一個漢堡。

↑套餐送上來的時候,還送了一個包漢堡的紙袋給我,我看了一眼,不知道它的用途是什麼,於是問了一下才知道,那是要讓我裝漢堡的啦!店家說,這樣比較容易吃,不會掉滿桌。

燻鮭魚沙拉堡在我家也獲得好評,當我第一口咬下的時候,我就知道它將會讓黑山豬及大摳呆喜愛。於是,趁著放假時候,去買了外賣要兩姊弟吃。

大摳呆平常不愛美奶滋,只要有美奶滋的東西,他一概不吃。當他看到這漢堡有沙拉時,一度拒吃,但漢堡看起來很誘人,於是他試著吃看看,若不喜歡,就給他爸吃。沒想到大摳呆竟然把這個漢堡也吃完了,期間他爸想要吃一口,他都不給,連姊姊那個也想要拿來吃。

黑山豬吃到時,是已經有點冷掉的漢堡了,吃完之後,她也覺得很讚。

↑特製青醬培根三明治$160/套餐、$85/單點

↑三明治吐司略為烤過,上、下層塗滿了青醬,上層則是夾著培根,下層是生菜跟蕃茄。

青醬味濃郁,培根煎的乾乾的,較不油膩,配上大量的生菜,清爽。吐司若烤焦一點,會更好。 

↑香濃培根雞蛋堡$160/套餐、$85/單點

↑培根雞蛋堡有生菜、蛋跟培根,蛋裡面放了點起司,吃起來比較香濃;培根煎的乾乾扁扁的,油脂去了一大半,咀嚼起來更香。

漢堡包上蓋塗奶油,下面抹花生醬,沒想到花生醬與雞蛋跟培根那麼的搭。

↑鄉村野菇三明治$160/套餐、$85/單點

↑野菇三明治是蛋奶素,吐司一樣夾著生菜及現煎的菇類。

這個吐司烤的比較焦,也是一個清爽不油膩的三明治。

笑長跟黑山豬媽吃了之後,都說還不錯。笑長在回美前,一直想要再來吃一次,但也一直沒時間再訪一次,只好等她下次回來再去吃了。

↑義式香煎雞腿堡$160/套餐、$85/單點

↑甘丹豬肉起司堡$160/套餐、$85/單點

豬肉起司堡又是另一次的外帶,黑山豬自從吃了燻鮭魚沙拉堡後,也愛上了甘丹。她難得不用夜自習,下班前就先打電話去訂外帶,下班回家六點左右,繞過去拿一下。

黑山豬吃完豬肉起司堡之後,她將吃過的三種餐點做了排序,第一名燻鮭魚沙拉堡,第二名青醬培根三明治,豬肉起司堡拿到最後一名。吃完豬肉起司堡還問我,為什麼沒有外帶燻鮭魚沙拉堡,人家賣完了,你要我怎麼外帶。

↑和風照燒雞三明治$160/套餐、$85/單點

↑熱紅茶

↑冰紅茶

熱紅茶跟冰紅茶都是套餐附贈的飲料,熱紅茶是沒有甜的,冰紅茶則是有微微微的甜。不論是熱紅茶或是冰紅茶,喝起來都很順口。

↑熱鮮奶茶$60

↑冰鮮奶茶$60

套餐附贈的飲料,原本是點奶茶,在點餐的時候,老闆娘問說要不要加價換鮮奶茶。想想,鮮奶茶感覺比較健康點,於是,奶茶全換購鮮奶茶。

鮮奶茶原價60元,點套餐可以折抵20元。

鮮奶茶是紅茶加上鮮奶,喝起來是鮮奶中有紅茶的清香,加了鮮奶的奶茶還不錯喝,且沒有像奶精那種不討喜的味道。

↑熱原味巧克力$80

巧克力味濃郁,不死甜。

↑抹茶咕咕霍夫

↑據說這是假日限定的手工甜點,是老闆娘自己做的。之前在甘丹的FB上面閒晃的時候,就對這道甜點充滿興趣,因為它是"抹茶",我好像對抹茶有特別的偏好。

這天在店內吃完餐點,總覺得要來個甜點做個ending。於是問有什麼甜點,聽到有限量的咕咕霍夫,而且還有抹茶口味,二話不說,連價錢都沒問,就給它點下去了。

抹茶咕咕霍夫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原以為是會一片一片賣,結果是一個一個賣,一個直徑大約5公分吧!

抹茶咕咕霍夫不是只有抹茶這麼簡單而已,裡面還有抹茶的好搭檔-紅豆。 咕咕霍夫用叉子劃下去時,像粉一樣散開來,有種很乾的感覺,對它沒有好感。沒想到一口吃進去,抹茶味濃郁,原以為很乾的蛋糕,卻是那麼的濕潤;紅豆份量不多,但這個配角做的很稱職。

↑甘丹不只賣洋食,還有賣粥,對這"一碗粥"充滿了好奇,希望在下次的休假中,能有機會嚐到這一碗粥。

甘丹提供輕鬆、舒適、無壓力的環境,在店內用餐就當作自己家一樣,不用太拘束。

無用餐時間限制,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來這悠閒地細細的品嚐餐點,跟三五好友或親人閒話家常。惟有餐點全是現點現做,客人多的時候,上餐的速度較慢,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甘丹洋食行

住址:桃園市莊二街69號

電話:03-3175393

營業時間:09:00-18:00(星期一至五)

               08:00-18:00(星期六、日)

              17:30停止供餐,每星期二公休


延伸閱讀:

桃園。Richie Cafe 樂祈咖啡

桃園。嗨!餐廳Hyphen Cuisine

桃園。黛彼‧DEBBIE'S美式餐點

台北。Evans Burger伊凡斯漢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45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