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Felicita‧啡琪塔小館
2013/05/08 23:12:53瀏覽3794|回應1|推薦25

4月初,9天的連假,原本是要跟笑長鬼混的,但小白哥要回總公司開會,笑長只能等他開完會再回台灣,所以連假的前幾天,都要自己找樂子。就趁著那幾天,每天都找一家不同且沒吃過的餐廳。

啡琪塔小館的所在位子,是我平常不會路過的地方,會知道這家店,是黑山豬的老師曾去過,有看他打過卡。後來黑山豬一家也追隨老師的腳步,到這用餐,這一家人吃完之後,大推這家餐廳,因此,將它收入必吃名單之中。趁著一個人的假期,就到這來用餐吧!

啡琪塔小館共有兩層樓,二樓沒上去,不知道空間有多大。一樓的空間並不大,大概坐10幾個人就滿了,來這用餐最好先訂位,尤其是假日。

這天我11:30左右就到了,餐廳內只有我一個客人,一直到了用餐時間,餐廳也是只有我一個人,然後我就很納悶,非假日生意怎麼那麼差,都沒啥客人來。當我用餐到一半時,來了一桌3個人,到要喝飲料的時候,又來了一桌4個人,當我吃飽喝足,準備閃人時,又有客人進來,此時老闆娘說「客滿囉」。我看了看一樓用餐區的座位,還有位子啊!那些位子可能是留給訂位客人。

小館的人手好像不多,黑山豬媽在用餐的時候,觀察了一下,小館應該只有三個人手而已,櫃台一位,廚房兩位。黑山豬媽說,他們用餐那天(假日),小館有忙不過來的感覺。

↑吧台兼收銀櫃台

↑一樓用餐區座位

↑牆上可愛的壁貼

↑菜單

有開胃菜、主餐、輕食、甜點、啤酒跟飲料,價位60到380元,不加一成服務費,揪甘心ㄝ。

開胃菜的田螺千層酥吃過的人都推薦,但今天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哪吃的了那麼多,所以,今天只點一份主餐而已。

主餐有附麵包、咖啡或紅茶、奶茶、花茶

↑菜單的封面寫著啡琪塔小館Felicita的由來,Felicita在義大利文有幸福的意思。

覺得自己好幸福,可以在非假日來啡琪塔小館細細的品嚐他們準備的餐點。

↑餐具

用竹籃裝了好幾支的湯匙跟叉子,我明明就坐兩人位子,放那麼多湯匙跟叉子做什麼。它不是只給我用,我沒用完,還可以給下一輪的客人用。

↑檸檬水

↑麵包

麵包有兩種,一個是有加黑橄欖,另一個沒有,口感像法國麵包,外皮酥脆,麵包彈性佳,口感還不錯。沾醬附的橄欖油,沒有很喜歡沾橄欖油,單吃就覺得很不錯了。

↑辣炒海蝦細扁麵$250

對燉飯沒興趣,牛排也不太想吃,那就選擇義大利麵。會選義大利麵另有原因,就是菜名上有"辣"字,光那個"辣"字就足以吸引我點這道主餐。

↑帶殼的蝦子,已經把蝦頭刺刺的地方及鬚鬚給剪掉了,蝦子看起來乾淨多了。

蝦子還蠻大隻的,一盤麵有4隻大蝦。

↑香料跟蕃茄乾

對香料不熟悉,它看起來讓我感覺像新鮮的迷迭香。

↑香菜梗跟葉子

本身喜歡香菜的味道,麵加香菜,讓我對這盤麵加了分。

把香料跟香菜混一起,吃到了香料,覺得香料的味道怪怪的,我不愛香料。

↑辣炒是放生辣椒,不是用辣的調味品。

↑麵條

每一條義大利麵條都跟醬汁均勻混合著,麵條Q彈,醬汁味道香醇濃郁,味道偏甜了一點。

整體我覺得還不錯,但說好的"辣"呢?怎麼完全沒有吃到辣感,連生辣椒都吃了,也沒感覺到辣的存在,在辣的部份,讓我感到有點小失望,或許是我對辣度的期望太高了吧!

↑蝦子大隻又鮮甜,但這幾隻蝦也困擾了我幾分鐘。

蝦子帶殼,蝦殼上沾滿了義大利麵醬汁,看了幾分鐘後,還是把蝦拿起來剝殼,剝完之後,整個手都是醬汁。

剝完後,滿手雖是醬汁,但它是值得的。蝦子超鮮甜的,可單吃,亦可沾麵的醬汁,兩種吃法都很讚。

↑紅茶

附餐飲料我點紅茶,茶是沒有加糖的,會隨著飲料送上糖水,甜度可自行調整。

紅茶我覺得普普,有茶香味,但茶香味裡面有一種我不喜歡的味道,所以我沒有很喜歡。

小館門口種植的香料及花草,整齊的排列著,乾乾淨淨的,讓人看了很舒服。

假日容易客滿,選個非假日,再來去嚐試其他餐點。


Felicita‧啡琪塔小館

住址:桃園市新埔一街5號

電話:03-3022515

營業時間:11:30-22:00(星期一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598731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9 09:24
250元是含飲料嗎?這樣8塊錢美金有點貴耶?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5-09 09:40 回覆:

250元有麵包、義大利麵跟飲料

現在桃園的消費,已經直逼台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