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蘆竹。星自在休閒藝術餐廳
2012/11/25 23:57:27瀏覽7607|回應0|推薦23

星自在休閒藝術餐廳據說斥資上億元打造,鄰近青埔高鐵站,佔地面積非常廣闊。孤狗了一下,發現地有3600多坪,歐式風格的豪宅建築物基地約100坪,它也是餐廳的主建築物。

星自在休閒藝術餐廳從外頭看起來,像是某位有錢人家的住宅,一入門,便可看到停車場,大概可停4-50部車,門口還有警衛杯杯,只有送貨的車子才能開進園區,若一般客人要把車開進餐廳門口,警衛杯杯可不會把柵欄給打開。

↑經過警衛杯杯的亭子之後,映眼而來的就是這一片綠地及歐式風格的建築物。

↑二層樓城堡式歐式建築,二樓的露天陽台讓我聯想到卡通裡的公主,在陽台上呼叫,等著王子來營救她。我好像卡通看太多了,也想太多了。

整個建築物看起來就很氣派,走進裡面,幻想自己是個有錢人。

↑前面草坪兩旁,左、右各有一個露天舞台,晚上在草皮上辦活動,肯定很有FU。

↑園區裡面有很多珍貴的樹木,我們大哥看到這棵樹,一直說「太美了,能種成這麼美,不簡單」。對於植物我是不懂,但園區裡面的花草樹木,看的出主人對它們的細心照料。

↑好大棵的神木茄苳樹,樹的底部放了一棵大石頭。不知道有什麼用意,還是只是造景用的。

↑人造池塘,水清澈,裡面的錦鯉好大隻ㄚ...

↑一進餐廳,側邊的櫃子裡,擺滿了裝飾品及一些榮耀獎章。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鮮黃色花瓶,很有"法藍餈"的味道,我猜它出自於法藍餈。

 ↑一樓用餐區某一面牆

↑放在櫃台前的盆栽,看起來就覺得它很貴。盆栽上面還有一隻隻的蟲,不細看,還以為蟑螂爬滿樹。

↑近看,原來它們是蟬的殼,金蟬脫殼全都在這棵樹上了。

↑建築物一共有兩層樓,一樓可容納120-130人,二樓的空間比較小,可容納的人數比較少,今天在一樓用餐,沒能上二樓看空間有多大。

↑一樓用餐區

聽說一樓用餐區可容納120-130人,但一樓的桌子看起來沒幾桌,可能是有活動時,才把其他桌子搬出來吧!

一樓空間寬敞,桌與桌之間不擁擠。椅子夠寬夠大,坐起來舒適。

↑餐墊紙

餐墊紙上面印著清朝李密蓭的「半半歌」,讓我這沒有氣質的人增加點文藝氣息。但美食當前,只顧拍照,未能細讀它。

 這是間無菜單料理,最近吃了好幾家都是無菜單料理,難道最近流行這種。沒有菜單,就看當餐廳當天進什麼菜,主廚就弄什麼菜給客人。

星自在的無菜單套餐有600、1000、1500元三種價位,吃這種無菜單料對我這種挑食的人,是種挑戰。沒有菜單,會上什麼菜,完全不知道,且他們也沒問客人什麼東西吃,什麼東西不吃,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今天有人請客,不是我付錢,吃多少錢的套餐都沒關係,今天套餐內容是5菜1湯1甜點1飲料。

 ↑飛蝶和風鴨上菜

前菜有三碟冷盤,由左至右分別為山藥細麵、煙燻鮭魚跟鴨賞。

不祥預感果然應驗了,山藥細麵我完全不敢吃,旁邊的姐姐是不敢吃煙燻鮭魚,所以我拿山藥細麵跟她換煙燻鮭魚。

煙燻鮭魚裡面捲著哈蜜瓜,碟子底部有和風沙拉醬,煙燻鮭魚單吃清爽,沾和風醬味道重了點,跟鮭魚的味道有搭。

跟鴨賞搭配的是鳳梨罐頭,鴨賞厚切,煙燻味夠,但有美奶滋我不喜歡,鳳梨罐頭也沒什麼好說的。

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聽力還有文字的連想特別的差,服務生送上來時,聽了兩遍才聽懂這到菜名,也不知道有沒有記錯,菜名有沒有寫錯,最原先還以為這到是"飛碟",後來跟旁邊的姐姐討論之後,我們覺得應該是"飛蝶"才對。

↑海鮮起酥盒

 千層起酥盒裡面有玉米粒、蝦仁、海蔘、墨魚等海鮮,在放些瑪芝拉起司下去焗烤。

千層起酥盒酥酥脆脆的,海鮮有我不喜歡的海蔘,切小塊的海蔘,我還是吞下去了;裡面還有一種切小丁小丁的海產類,大家都吃不出是是什麼東西,我覺得是墨魚之類的,不知道有沒有吃錯。

起酥盒不錯吃,但海鮮的部份就弱了點。

起酥盒裝在這種器皿上,視覺效果不錯,但它要用刀叉去切,受限於器皿,在切的過程有困難度。

↑照燒雞排

照燒雞排搭配的是鳳梨罐頭跟樹梅,雞排選用雞腿的部份,雞腿油脂多,也較嫩且多汁。

雞排的酒味太重了,肉嫩又Juicy,但酒味實在太重了,非常不喜歡這個雞排。

這道菜上完之後,隔了一些時間都沒有菜上來,此時服務生來點飲料,心想,套餐難道就在這劃下句點了嗎?詢問之後,才知道尚有2菜1湯未上桌,上菜的速度不均。

↑香鮭白玉捲

河粉裡面捲著鮭魚、雞肉、蝦仁跟客家鹹豬肉,這種組合感覺有點妙。白玉捲下面則是蒸蛋,旁邊的配菜是綠花椰菜。

蒸蛋滑嫩沒味道,香鮭白玉捲的味道多層次,味道也比較清淡;旁邊的綠花椰菜營養成份高,通常這種東西都是送給旁邊的喜好者。

 ↑平常吃飯都是相機吃完,再換我吃,今天當然也不例外,且在相機吃的過程中,會破壞原先的擺盤,就在我要解體白玉捲時,翻個面,我的天ㄚ,白白的河粉上面,印上了一堆紅色的字,還好我是相機先吃,我對面的大哥已經吃光光了。

這家的服務不得不讚賞一下,跟服務生反應之後,她馬上跟我們說抱歉,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走桌上的餐點,不囉嗦。

後來店經理有過來跟我們解釋,是廠商的疏失。依河粉上面印的字,及經理說是廠商的問題,可以知道白玉捲是半成品,他們應該只有加熱而已。

旁邊的姐姐還說,每次跟我出來吃飯都會吃到不該有的東西,不是吃到橡皮筋,就是有印字的河粉。

↑當朝一品蔘

一品蔘一上桌,著實把我們給嚇死了,還以為上了一條毛毛蟲上來。整條的海蔘,看起來還真有點可怕。

我的不祥預感又再度成真,海蔘這種東西,我根本就不吃,上這麼一大條海蔘上來,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可愛的冬瓜、紅蘿蔔跟銀杏,它們有做好擺盤這份稱職的工作。

↑切段之後的海蔘,看起來不可怕了。

跟旁邊的姐姐借來拍照,因為我的刀被收走了,我只能用筷子將它們給夾斷。

我的刀在吃完雞排之後,放在盤子上給服務生收走了,若後面還有要用到,服務生應該要把我刀子留下。看來服務生也不知道後面還有什麼料理,需不需要刀子。

↑這是被我扒皮的海蔘,旁邊的人都說我怎麼弄的那麼嘔心。我也沒辦法啊!總不能叫我整條都退回去,不吃海蔘,吃裡面的肉總行吧。

豬肉混小黃瓜絲及紅蘿蔔絲,肉很有彈性又多汁,口感還不錯。 

↑四神蓮子腸湯

服務生送上來時,我們就在討論,為什麼名字要弄的那麼饒舌,四神湯裡面本來就有蓮子跟腸子了,為什麼不講四神湯就好了。

↑看到這腸子之後,終於知道為什麼服務生要那麼的饒舌了,原來腸子裡面塞了兩顆的蓮子,可能要特別強調腸子裡面有蓮子吧!

↑四神湯湯頭清清淡淡的,腸子有燉爛,意仁那些也有燉爛。

我還蠻喜歡喝這道湯品,它有符合我的口味。

↑新鮮現打果汁

現打水果汁要看他們當天進什麼水果,今天的現打果汁是蘋果跟檸檬,又是一個特別的組合。

果汁沒什麼味道,第一口喝下去,很酸很澀,然後一直喝到蘋果渣,很不順口。我覺得加點蜂蜜進去,會好喝一點。

飲料我一度拒點,選擇性不多,只有冰、熱咖啡跟現打果汁,不太喝咖啡的我,只剩果汁可選擇。問服務生現打果汁是什麼水果,又回答不出所以然,只說要看今天有什麼水果,就打什麼水果,在所有人都點完飲料之後,我拒絕點。連果汁內容物有什麼都不知道,我怎麼知道這杯飲料,會不會跟海蔘一樣呢?應該是要進去問清楚之後,再請我們點飲料,而不是要我們先點飲料,再進去問,順序是不是顛倒了。

↑牛奶棒

 飯後甜點是牛奶棒,原以為會是蛋糕,結果是牛奶棒,它應該是半成品。

牛奶棒甜甜的,口感跟丹麥土司一樣,用了很多奶油做成,熱量很高,但我覺得它好吃。

在餐墊紙上寫著"星自在休閒藝術農場",我們覺得奇怪,整個園區裡面也沒看到小動物,怎麼會叫農場,當我們在停車場準備離開時,看到鐵網裡面有小動物,但不敢太靠近,在猜是什麼東西,有人說是雞,但雞的尾巴沒那麼長,後來經理說,那是金雞。除了金雞之外,在神木茄苳樹那附近,還有種植農產品,也算是農場啦!

無菜單料理通常是店家進什麼新鮮食材,再將那些新鮮食材做成一道道的創意料理。星自在的無菜單料理,感覺是用半成品再加工,讓我感覺不到餐點的特色在哪兒。


星自在休閒藝術餐廳

住址:桃園縣蘆竹鄉大竹北路173號

電話:03-3239788


延伸閱讀:

台中新社。又見一炊煙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二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06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