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古華花園飯店明皇樓
2012/09/23 22:23:26瀏覽3593|回應0|推薦30

打雜歐巴桑不太會賺錢,但三不五時會有不錯的福利。今天來到了古華花園飯店用餐,對古華的餐點並不陌生,每年總會吃到好幾次的便當,這麼多年來,古華的便當吃了不計其數,但卻從未進到飯店裡面用餐,今天是第一次進飯店的餐廳用餐。

 這餐是由肩上一顆星的將軍請客,近期他轉戰其他單位,因此請大家吃飯,邀請的都是主管級的人物,只有兩個小蘿蔔頭。

像我這種下人跟主管們同桌吃飯,壓力頗大的,吃桌菜,主管們沒有先動筷子,下人豈敢動筷,更不用說要拍照了。還好大家都顧著聊天,菜一上桌,我就默默的將菜轉到我面前,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手機拿出來,速速的拍照。

今天在包廂裡面用餐,古華的服務還不錯。大概有7成左右的菜,事先幫我們分好一人一份,送到客人面前,這樣可以免去「主管未動筷,下人先開動」的窘境,我也可以慢慢的拍我面前的菜,但無法分成一人一份的菜,拍照速度就要快狠準。

↑將軍宴客果然不隨便,包廂內的空間非常的寬敞,冷氣顯得格外的冷。包廂內的擺設高貴典雅,兩張貴氣逼人的皇椅在包廂內的一隅。

↑餐具

↑中國風茶杯

↑桌上擺的是空杯,客人就坐後,服務生才將熱的養生茶倒入杯中。

養生茶內含人蔘,有淡淡的人蔘味。

↑柳橙汁

↑菜單

↑小菜

小菜一人一份擺在每個坐位,三個小巧可愛的湯匙,擺了三種不同的小菜。

滷水花生有些鬆軟,有些生脆,不管是鬆軟還是生脆,都好吃。

中間的涼拌菜有甜椒、木耳、寒天,口感脆脆的,但稍鹹了點。

豆乾味道好,五香味濃郁。

↑古華片皮鴨

古華片皮鴨是這家餐廳的招牌,只取鴨肉的部份;用的是荷葉餅皮,餅皮較厚實鬆軟,讓我想到刈包。

荷葉餅皮內擠上甜麵醬,擺上蔥段、小黃瓜跟鴨肉,一份古華片皮鴨完成。

片皮鴨的外皮酥脆不油膩,吃的時候可以聽到"卡滋卡滋"的聲音,鴨肉嫩,皮脆肉嫩搭配著小黃瓜跟蔥段,小黃瓜清爽,蔥稍微辛辣,可去油解膩。

↑八寶扣魚翅

八寶扣魚翅光聽名字就很高檔,八寶是有哪八樣,我也不是那麼清楚。肉眼看的出來的有白果(銀杏)、香菇、排骨、鳥蛋、大白菜,另外三種不知道是什麼。

我拿到這一碗的第一個反應是"魚翅在哪裡",整碗都撈遍了,就是找不到魚翅的蹤影,這樣也好,吃魚翅很不環保。

八寶扣魚翅濃稠,味道偏重,鹹了一點。那顆炸鳥蛋是我跟人家要來的,還真好吃。

不得不說說分碗的服務生,分的不均勻,我這碗一顆鳥蛋也沒有,給我一堆白果,難道她看的出來,我最近常常失憶,所以給我多一點白果。

↑雀巢怡紅大蝦

擺盤真是漂亮,可惜相機不爭氣,拍不出擺盤的華麗。

 蝦子從中間頗開,順著中間的雀巢一隻隻的站好,圍成了一圈;中間的雀巢是用麵粉做成,炸成一個容器的樣子,是可以吃的;一條條黑黑引不起人家食慾的是脆鰻。

蝦子大隻肉厚,蝦肉鮮甜,不用醬汁就很讚,醬汁反而有扣分的效果。蝦子中間已事先頗開,利用桌上的刀叉,就可輕鬆的把蝦殼剝掉,不會弄髒手,真棒。

黑黑的脆鰻,顏色非常的不討喜,因脆鰻沒什麼人食用,席間有人開始對大家洗腦「脆鰻現在產量很少,貴的不得了」,我可能就是被這句話給洗腦,拿了一條來吃。

 脆鰻炸的酥酥脆脆的,吃起來像餅乾,沒有魚腥味,味道甜甜的,越咀嚼越香。

↑黃金鮮香軟殼蟹

這是道酥炸軟殼蟹,軟殼蟹下面擺滿了生菜沙拉,上面再撒上五彩繽紛的球球。

對於炸軟殼蟹一直都沒有興趣,小姐在旁邊一直跟我說「好吃,這個真的好吃」聽了小姐的話之後,夾了一個最小的來吃。吃了之後,心得還是跟以前一樣,軟殼蟹到底在吃什麼,只覺得酥酥的,沒有蟹肉,一直在吃殼跟粉,一樣不愛。

我反而覺得下面鋪的沙拉比軟殼蟹好吃,清爽的生菜與酸甜的水果搭在一起,比較無負擔。

上面五彩繽紛的球球,就跟早餐加在牛奶裡的Cereal一樣,但它軟掉了。

↑燒餅蓋子頭

據出錢的老大說,這道也是古華的招牌之一,在台北吃不到的,只有古華有。

最左邊的黃色小菜是用大白菜跟香菜梗、紅椒及培根做成的涼拌菜,味道爽口不油膩。

↑看到這一塊ㄉㄨㄞㄉㄨㄞ肉,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吃。整塊都是肥的,一點瘦肉也沒有,想說把瘦的挑起來吃,肥的丟一邊,但連這樣的機會都沒有。

雖為全肥的肉,但整塊肉精燉至黏滑,膠質都出來了,肥肉完全不軟爛,反而是Q彈,彈性非常的好。因整塊肉燉到Q滑,我用筷子還夾不起來,要用湯匙來輔助,來能夾起。

↑燒餅是要來夾ㄉㄨㄞㄉㄨㄞ肉的,燒餅可能被我忽略太久,底部有點濕濕的。

燒餅小小的一個,把ㄉㄨㄞㄉㄨㄞ肉塞進去,大小剛剛好,原來他們尺寸是有算過的。

酥香的燒餅夾著Q彈黏滑的ㄉㄨㄞㄉㄨㄞ肉,深呼吸,大口咬下去,一點油膩膩的感覺也沒有,ㄉㄨㄞㄉㄨㄞ肉非常的彈牙,可能感覺吃進嘴裡的全是膠質,不是肥。

它雖好吃,但還是淺嚐即可,吃了大概1/2,剩下的請服務生收走了。

↑鮮露爆魚球

這道菜使用的是鱸魚,將魚背肉跟骨頭分開,分別料理。魚肉切成塊,料裡完之後,再鋪回去,再加上鮮菇、蘆筍及黃椒,配色非常的漂亮。

魚肉鮮嫩細緻,沒有魚翅在上面,可以放心大口大口的吃。

食蔬新鮮,吃的出蔬菜本身的甜味。

↑蝦捲拼米糕

 看菜單的時候,對這道菜充滿了想像空間,一直在想,是把米糕捲進蝦捲裡面嗎?當菜送上來的時候,答案揭曉,兩者是分開的。

服務人員給的料很不平均,小姐的米糕有一堆的蓮子,也有一塊雞肉,而我的,只有兩塊雞肉而已。

雞肉顏色非常的好看,但它卻非常的乾硬,令人難以下嚥,吃了一個之後,絕對不想把另外一個給吃掉。

米糕Q軟好吃,味道還不錯。

今天的菜色太豐富了,這道只吃一半就舉白旗投降囉。

↑蝦捲裡面包香菜及整隻蝦仁,可不是蝦泥。蝦仁捲皮外面沾滿了白芝麻去炸,蝦捲吃的到整隻蝦及芝麻香。

↑皇菇燴鮑片

吃太飽了,這道菜我完全沒有動,不知道味道如何。

↑砂鍋津白土雞

這道湯品也是古華的招牌之一,用土雞跟金華火腿還有大白菜用沙鍋熬煮。

乳白色的湯頭,有著金華火腿特殊的香氣,非常的濃郁甘醇,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喔。 

↑古華好彩頭

這道是蘿蔔絲酥,是道鹹點。雖然這道我沒有吃,但坐對面的主管吃的時候,有聽到蘿蔔絲的酥脆聲。

↑芋頭西米露

芋頭西米露非常的稀,裡面的西谷米也少的可憐。原本對這道甜湯充滿著期待,吃了之後,覺得它很失敗,還是中信飯店的芋頭西米露好喝。

↑四季鮮果盤

水果每人分到一片西瓜、一塊火龍果跟一片鳳梨,水果水份很多,每個都很甜。

席間離開,去一下洗手間,從包廂往洗手間的路上,看到這幾隻可愛的魚在魚缸裡面,一隻隻排排站好,長像真是特別。魚缸上面有對這種魚做說明,它叫"筍殼魚",其外型酷似竹筍,素有高級淡水魚之稱。

平時吃的是古華便當,第一次進飯店用餐,感覺還不賴。據說明皇樓吃到飽的港式飲茶也不錯,希望下次有機會來嚐嚐。


古華花園飯店明皇樓

住址:中壢市民權路398號(B館2樓)

電話:03-2811818轉明皇樓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延伸閱讀:

中壢古華花園飯店便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87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