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2012/10/21 21:56:05瀏覽3837|回應0|推薦28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在走節儉風,也不知道在為啥節儉,節儉下來的錢也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以往毛弟生日,都會大餐一頓,今年問毛弟要吃啥,他竟然說要吃陶板屋。陶板屋不能說不是大餐,但總覺得我們可以再去吃更好一點的東西,陶板屋平日就可以去囉!

這次的陶板屋生日大餐要感謝大摳呆媽,因為陶板屋的禮券是用她信用卡點數換來的,這頓大餐也算是大摳呆媽請客。

在用餐之前,毛弟問我有沒有寫過陶板屋,我雖很久沒到陶板屋用餐,但在3-4年前已寫過桃園的陶板屋。毛弟知道我不喜歡重覆寫同一家餐廳,他說:「你之前寫過了,今天吃飯應該不用拍照了吧!」我說:「今天當然要拍,你生日,我怎麼可能不寫呢?」

毛弟,你的生日大餐,我當然要記錄下來囉!

↑菜單

王品集團的點餐方式就不用多介紹了,菜單從第一項點到最後一項就對了。

三年多沒來陶板屋用餐,這次點的餐點,九成都是菜單上面有寫"NEW"的。

↑溫熱的麥茶

↑燻雞青蔬沙拉

 這道沙拉搭配的是凱薩醬,燻雞味道夠,口味重了點。

青蔬新鮮青脆,吃的到菜本身的甜味。

麵包軟,外層沒有烤過的酥香味。

↑碧綠牛肉沙拉

牛肉沙拉搭配的是香柚醬,醬汁對我而言,稍鹹了點。

沙拉以生菜為底座,加了大量的洋蔥,有紫洋蔥、白洋蔥跟烤洋蔥。紫、白洋蔥清甜,烤過的洋蔥有焦香味,香氣十足。

牛肉先滷過,其筋比較多,吃起來有嚼勁。 跟生菜一起食用,清爽可口。

↑烤杏鮑菇

 服務生介紹這道前菜,說帶點辣,問我們可不可以接受。麻辣火鍋都在吃了,這邊的辣度應該是幼稚園級的吧!

杏鮑菇加了烤肉醬下去烤,上層再灑上七味粉,杏鮑菇多汁又Q彈。至於辣度,完全沒感覺,這辣度連幼稚園等級都不到。

↑百合清燉牛肉湯

 牛肉燉的軟爛,湯頭喝起來有統一蔥燒牛肉麵的感覺,但比那清淡非常的多。

↑鮮筍豚骨清湯

這道湯品藥膳味非常的濃,碗蓋一打開,就聞到濃濃的藥膳味。

鮮筍是用當季的茭白筍,豚肉則是用帶有軟骨的豬小排。茭白筍甜,豚肉燉煮時間夠,連軟骨都能輕鬆的咀嚼吞下肚。 

↑桑椹醋汁

 桑椹醋汁可幫助消化,喝起來像梅子汁,可無限續杯。

↑松茸野菇炸飯糰

炸飯糰內有菇類跟雞肉,飯捏成一球之後,下去炸。外層炸過之後,吃起來特別香,裡面濕潤。 

↑青醬雞肉蒸飯

 蒸飯的九層塔味道超香濃,飯的軟硬度適中,但太濕黏了,沒有很喜歡。

這兩道飯類,毛弟覺得炸飯糰比蒸飯還要優。

從前菜吃到這邊,主餐都還沒上桌,已經吃了牛、雞、豬三種肉了。

↑洋蔥炙烤牛肉

 ↑服務生建議的七分熟,會帶點血。

主餐的擺盤有青花椰菜、地瓜跟酒釀洋梨,青花椰菜是我的天敵,所以沒有吃;地瓜生味重,鬆鬆的地瓜要是再蜜甜一點,我覺得會更優;酒釀洋梨我們都不愛。

牛排有兩種沾醬可選擇,我選黑胡椒醬。

牛排的油花跟筋較多,肉鮮嫩多汁,沾黑胡椒醬可提味,不沾醬吃原味也不錯。牛排油花多,要趁熱吃,冷了,牛排吃起來覺得會膩。 

↑果香酥烤鴨胸

鴨胸有四片,還有兩個是筋,筋比較有嚼勁,要趁熱吃。

鴨胸搭配的是蘋果醬,酸酸甜甜的,味道我喜歡,但毛弟覺得太甜了。

胸肉通常油脂最少,肉也比較乾澀,但這鴨胸肉嫩不柴。

我喜歡沾蘋果醬,小毛弟喜歡沾我的黑胡椒牛排醬,兩者各有各的風味。鴨胸本身就有點鹹味,不沾醬也不錯。

↑雞尾酒

餐廳招待的雞尾酒,服務生突然送兩杯過來,跟我們賠不是的說:「抱歉,主餐讓你們等那麼久才上桌,真的很不好意思,這兩杯雞尾酒是招待你們的。」

就跟毛弟在聊天,所以也不覺得等很久,只是感覺有比較慢一點點。

雞尾酒是葡萄汁加Vadka,喝了一口,味道像小時候喝的紅藥水,馬上把它移到旁邊去。

↑烤麵包布蕾

 布蕾的蛋奶香氣足,但較為硬實。烤麵包口感就跟一般吐司沒什麼差別,並不覺得有烤過。

↑冷月紫米

 冷月紫米是溫熱的甜點,紫米粥中間放了一顆芋泥球,紫米不甜不膩,芋泥球奶香味濃郁。

服務生說這道是溫熱的甜點,不知道是不是用餐的時候,人比較多,我吃的時候是冷的。不過,這道甜點我很喜歡,每次到陶板屋為必點的甜點。

↑覆盆子甜柚優多

 飲用之前,將下面的覆盆子果醬攪拌均勻。

喝起來像可爾必思,帶有淡淡覆盆子味道,稍為甜了點。

↑檸檬草甘菊茶

 檸檬草甘菊茶裡面放有一個茶包,是用茶包沖泡出來的。

喝了一口,覺得好甜,跟服務生要求換無糖的,但服務生說甜度是已調配好,無法調整甜度。

不過,就在此時,王品集團令人稱讚的服務又來了。服務生發現客人的不滿意,馬上就說可以讓我換其他的飲品,經詢問過後,所有的熱飲都有甜,跟服務生不用換了,但她還是一直跟我說,換香柚茶好嗎?那個比較不甜。在服務生努力的推薦下,我換了香柚茶。

↑黃金香柚茶

 香柚茶是用Dong Jyue的紅茶包,再加上韓子柚子醬。淡淡的紅茶味中,有著柚子的香氣,味道也不甜膩,但茶包不要泡太久,不然茶會變得苦澀。

用餐前跟服務人員說有壽星,在上完甜點之後,服務生就會送上生日甜點並唱歌慶生,還會幫客人拍張照帶回家紀念,真是貼心又棒的服務。

今天我們有特別要求,唱歌那個喬段可以省了,只要拍張照就好了。服務生送上生日甜點,並幫毛弟帶上壽星專屬的生日蛋糕帽,幫我們拍張照,慶祝毛弟生日。

毛弟,生日快樂^o^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住址:桃園市三民路三段284號

電話:03-339121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延伸閱讀:

桃園。江秀日本料理

92水鳥。西班牙時尚料理

安佐法國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96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