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安佐法國餐廳
2009/11/24 16:38:41瀏覽10223|回應1|推薦16

每次坐公車經過中正路快到慈文路時,都會看到安佐法國的扛棒,感覺是個不錯的餐廳。又加上有一次尾牙,大頭宴請一級主管到那用餐,讓我有更強烈的慾望到這家餐廳用餐。

前幾個月每次路過安佐法國,我就會跟小毛弟說:「我們聖誕節就來這邊吃吧!」但勤儉持家的小毛弟一聽到一個套餐要1499+10%服務費,就馬上給我否決掉。小毛弟也太不瞭解我了,只要我鎖定的餐廳,怎麼可能他一句不去吃,我就這樣放棄呢?

距離聖誕節還有一段時間,現在在網路上預約用餐,打八五折喔,活動只到11/30。有這種好康,又適逢小毛弟生日,所以就選在他生日那天去安佐法國用餐。

↑一進餐廳,我就跟小毛弟說:「這種地方真的不適合我,太浪漫了,比較適合有氣質的人來。」

一進門有一個古董留聲機(沒拍到),牆上有歐洲風味的燭台,用布幔或盆栽當做屏風,悠揚的音樂,加上昏暗的燈光,真的是浪漫極了。

當天我們進去的時候只有一位Lady在用餐,我就跟小毛弟說:「你看,為了慶祝你生日,我把整家店給包下來了。」不過,後來陸陸續續有再進來兩、三桌的人,可能當天不是假日,所以用餐的人不多。

↑在櫃台上的小喇叭及CD擺飾品,不仔細看,還不知道小喇叭上面擺了一罐酒。

↑每一桌上都會擺上蠟燭,增添用餐的氣氛。另外店家也強調,餐廳是使用 SPELLECRINO 天然礦泉水。

↑一坐下來,服務人員就會問你要喝冰水還是溫水。小毛弟喝冰水,我喝溫水,像上面有說汽泡的礦泉水,但我們喝不出來是汽泡礦泉水。

↑海鹽跟黑糊椒粒

↑典雅的餐盤,我們今天的大餐就要開始囉!除了主餐、湯、跟飲料可以自己選之外,其他的副餐由餐廳配好,不能選喔!!!!!!!

↑法國脆皮麵包超脆的,在吃的時候,都清楚的聽到,從口中傳出來 ” 喀滋喀滋 ” 的聲音,麵包是外脆內軟,到現在還在回味這脆皮麵包。

↑左邊是鵝肝慕斯醬、右邊是義大利油醋。這兩樣是搭配法國脆皮麵包的,我只單吃麵包,沒有佐上面的醬,味道怎樣,我也不太清楚。

↑餐前酒&果汁可搭配開胃菜一起享用,餐前酒的酒精濃度不高,但我平常又不喝酒,所以請服務生不要送酒給我,後來服務生就把我的餐前酒換成果汁。果汁不是濃縮液還原而成的,是現榨的柳橙汁。

↑開胃菜上面所有的東西都可以食用的,龍鬚菜非常的嫩。因服務生說上面的東西都可以食用,所以我就把斜放在魚上面的那根,也拿起來吃,咬下去之後才知道,原來那個是不能吃的,味道還蠻怪的。

↑單吃左邊的魚是有點鹹,搭配下面的食材一起使用,魚就不會感覺鹹,風味更加。右邊的是像泡芙的東西,上面擺的是蛋跟魚子醬,魚子醬太小又太少了,一口吃下去,只有感覺到泡芙,對魚子醬一點感覺都沒有,更不用說是味道了。

↑布根地焗田螺上面鋪滿了一層厚厚的Cheese,送上來的時是熱騰騰的,一共有5個田螺,螺肉很軟很好吃,沒有難聞的腥味。

如果不敢吃螺肉的人,可以事先跟服務生說,當天隔壁桌有人不敢吃螺肉,他們就把螺肉換成烤杏鮑菇。

↑螺肉大特寫,當我拍完這個特寫之後,一看到照片,覺得這螺肉超像笑長家可愛小Shiba的出產品,雖然這樣覺得,但還是把螺肉全給吃光光。

↑馬賽魚湯據說是法國的著名的湯品之一,是高級法國餐廳必備的一道湯品,食材通常是貝殼類海鮮。而安佐法國的馬賽魚湯有貝類、蝦、魚,那個貝類感覺是青孔還是九孔;蝦很甜;魚吃一口馬上讓我聯想到石門活魚,魚的土味超重的,完全都不愛。湯頭也沒有很優,整個馬賽魚湯並未深得我心。

↑燉牛骨洋蔥湯上面浮著一層油,感覺很油膩。小毛弟說喝起來還好,沒有特別好喝。

↑牛肉湯是用牛小排下去熬煮的,湯頭雖油,但牛小排還不錯吃,肉很嫩。

↑法式甜木瓜搭龍蝦沙拉

↑龍蝦沙拉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非常的爽口。

↑木瓜蕃茄配上優格醬,也是非常爽口的組合。不過我不喜歡吃木瓜,我把木瓜給小毛弟,他說木瓜很甜。蕃茄沾優格醬酸酸甜甜的,好吃。

↑造型可愛的黑櫻桃Sorbet,吃起來冰冰涼涼酸酸的,黑櫻桃Sorbet的滋味,套一句電視上講的:「有戀愛的感覺」。

↑法國布列塔尼小春羊

↑嫩煎法國小乳牛菲力

↑主餐旁邊的小配菜─彩椒跟瓜

↑主餐旁邊的小配菜─起司馬鈴薯泥

↑小春羊的薄荷沾醬

↑一整排的小春羊烤至七分熟,肉汁鎖住在裡面,切開後,可以清楚的看見肉汁,肉質細緻,鮮嫩多汁,吃起來完全沒有令人難受的羊騷味,

↑嫩煎小乳牛菲力不仔細看,會以為有三條小乳牛菲力。在兩條乳牛菲力中間夾著一條偽裝菲力條的‧‧‧‧‧‧‧‧杏鮑菇

↑七分熟小乳牛菲力大特寫,這道剛端上的時候,我覺得味道很難聞,無法接受那個味道,整個人在那邊定格了一、兩分鐘。既然已經點了,況且聞久了味覺也疲勞,還是吃看看。第一口吃下去,整個人飛了起來,肉質極致超嫩無比,汁多味美,配上野菇燉醬,真的是美味極了

主餐吃不完可以請服務生幫忙打包,我們兩個人的主餐都沒有吃完,因為後面還有甜點跟飲料,我們要留點空間給後面的東西,就把未吃完的主餐打包回家。我的小乳牛冰過之後,隔天吃一樣的多汁又嫩。

↑冰水果茶內有新鮮水果跟金桔,味道調配還不錯,不會太甜。

↑養生花茶

↑養生花茶喝起來甘甘的,裡面放了許多養生的食材,我知道有菊花、枸杞,其他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最後一道精緻又美味的甜點,從麵包吃到主餐就已經很飽了,雖肚子已經很飽,但看到這道甜點,已經忘記肚子很飽的事情了。

↑冰淇淋上面淋上焦糖,感覺在吃牛奶糖口味的冰淇淋,我覺得甜度也剛好。後面的紅酒梨子就比較普通,我們沒有很喜歡吃。

↑巧克力蛋糕中間有一小塊QQ的麻糬,蛋糕甜度適中。旁邊的那一串冷凍蔓越梅很酸,還是放在旁邊裝飾就好了。

↑焦糖布蕾上面脆脆的焦糖,搭配牛奶濃郁的布蕾,一口吃下去,大拇指不受控制的舉起來,真的是太好吃了。

【更新102.05.18】

前一陣子路過,發現我們之前去的那間,搬家囉!

新住址如下列資訊


安佐法國餐廳

住址: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61號  桃園市國際路二段501巷3-5號

電話:03-2150091

營業時間:17:00~22:00  11:30-14:30/17:30-22: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426522

 回應文章

winnie
今天有去用餐
2010/08/09 22:23
有點吵雜的環境,和貴族世家的服務品質.真的不值.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8-10 13:49 回覆:

那我比較幸運一點

那天去 只有三桌的客人   所以服務跟用餐品質都不錯

不過  人家的口袋不夠深  只去過那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