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江秀日本料理
2011/11/17 07:34:52瀏覽11611|回應0|推薦21

總覺得今年時間過很快,不知不覺中又到了年底,時間就在這不知不覺中過了,而小毛弟也不知不覺的跟我過了五個年頭的生日。

今年小毛弟的生日,照例要出去吃個大餐,原本計畫是生日當天晚上去台中,隔天回高雄再去吃生日大餐,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因他工作的事情,只好改變我們的原規劃,生日只好在桃園慶祝。

這次兩家餐廳讓小毛弟選,一家是住家對面的櫻之居日本料理,另一家是離家不遠的江秀日本料理,這兩家小毛弟都沒吃過,且評價都還不錯。小毛弟選了江秀日本料理,原因是江秀我沒吃過,對我真好,生日大餐選一家我沒吃過的餐廳,其實,我比較想吃三井

↑餐廳有兩層樓,可能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又加上非假日,一進門,一樓的位子任我們選擇。

↑餐廳裝潢簡單又高雅,黑色大理石桌、黑色的椅子、黑色的吧台桌面,看起來有質感;餐廳內的燈光也很有氣氛。

↑吧台

↑餐具

小碟子跟沾醬碟屬於比較厚重的那種,吃了好幾家日式料理,好像大部份的日式餐廳都選用比較厚重的碟子。

↑熱烏龍茶

↑菜單之一

菜單設計有仿古的感覺,也感覺的出有歷史,因為旁邊都有摺痕或紙角裂開。

↑菜單之二

江秀有分套餐跟單點兩種,套餐價錢分別為600元、1000元、1500元及2000元四種,2000元的套餐是看當日食材搭配,其他三種套餐都有菜單;單點的價位從數十元到數百元都有。

我們到餐廳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又是第一次來用餐,也不知道要怎麼點菜,最快的點餐方式就是點套餐,我們點了1500元的江套餐及1000元的秀套餐。

↑醃蘿蔔

店家招待的小菜,吃起來清脆爽口,但我跟小毛弟都不愛吃。我們喜歡吃煮過的蘿蔔,這種沒煮過的,我們不愛。

↓1500元的江套餐:特等刺身拼盤、珍味鮑魚和風沙拉、山藥海膽、清蒸干貝、明蝦天婦羅、安格斯牛排、網燒壽司、鮮魚蛤蜊湯、仙草凍、綠豆湯

↑特等刺身拼盤

特等刺身拼盤有三片生魚片、一隻牡丹蝦、一個干貝

牡丹蝦鮮甜,但腦漿有點可怕,沒有腦漿就更完美了。

芥末不是現磨的,怕嗆的人,下手就要輕一點。

↑生魚片之一

生魚片每片都厚切,服務生沒有介紹,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魚,小毛弟說是紅魽。

這魚肉很新鮮,肉質Q有彈性,吃了會回甘。

↑生魚片之二

這顏色的魚我認識,它是鮪魚,不知道有沒有認錯。

雖然不是黑鮪魚肚,但它的生魚片新鮮,好吃到沒話說。

↑炙燒干貝

干貝表面有被火稍微燒了一下,不知道干貝為什麼要用火燒一下,是顏色會比較好看一點嗎?不過,這完全不影響干貝的口感,干貝超鮮美超好吃的。

↑珍珠鮑魚和風沙拉

和風沙拉清爽不油膩,鮑魚口感QQ的,沒有腥味;蔬菜的部份,不是只有生菜,還有過貓,第一次吃到有過貓的沙拉。那兩顆葡萄在那邊,感覺有點突兀。

↑來給半顆珍珠鮑魚特寫,照片看起來不小,但實際上,兩口就可以解決了。

對於鮑魚,我又不得不碎碎唸了。鮑魚吃起來就QQ的,又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為什麼那麼的貴。唉~~~這種高級的東西,不是我這打雜小妹吃的起的,也不是平常隨便亂吃的打雜小妹懂得吃的東西。

↑山藥海膽

這道跟菜單上的不一樣,菜單是烏魚子黃金筍冷盤,可能烏魚子用完了,加上現在不是筍子的季節,所以才改山藥吧!管他怎麼改,有換等值的東西給我們就好了。

↑蟹肉沙拉

味道還不錯,份量不多,一口就可解決。套餐東西多,份量多也麻煩。

↑山藥海膽

海膽新鮮不腥,山藥滑滑黏黏。

↑清蒸干貝

干貝下面鋪粗粉絲,干貝料理多變化,除了炙燒干貝之外,還可以清蒸。

清蒸干貝嫩又彈牙,味道鮮甜。粉絲也超讚的,有柴魚的味道,我喜歡。

↑干貝大特寫,看的出是新鮮的干貝。

市面上有很多干貝,看起來很大顆,煮完之後,縮水了。市場魚販跟我說,像這種干貝都是泡過藥水的,少吃為妙,且這種泡過的干貝煮的時間稍微長一點的話,干貝吃起來像橡皮筋。

↑天婦羅沾醬

↑明蝦天婦羅

天婦羅有大明蝦、地瓜片、芋頭片、青椒、茄子各一

↑炸地瓜跟芋頭,外皮炸的金黃酥脆。地瓜很甜,好好吃;芋頭很鬆,但吃起來比較乾一點。

地瓜跟芋頭兩個比較,我比較喜歡吃炸地瓜。

↑超大一尾的明蝦,外皮薄,裡面鮮嫩又多汁,明蝦吃了會彈牙,超讚的。

↑安格斯牛排

牛排肉嫩,搭配店家特調的醬,味道還不錯,但是油了一點點。

↑網燒壽司

↑薑

↑不知名握壽司

不知道是什麼魚肉,小毛弟說吃起來怪怪的,感覺像是拼肉。

不是東西味道怪怪的,是你小毛弟吃飽了吧!

↑炙燒鮭魚握壽司

鮭魚油脂多,肉質細緻又嫩。但我們真的吃太飽了,再吃這麼油的東西,有膩的感覺。

↑鮮魚蛤蜊湯

湯是最後一道菜,一碗湯裡面有滿滿的蛤蜊,粒粒肥美,還有鮮魚肉,湯很鮮美,但酒好像放太多了一點點。

-------------------------------------------------------------------------

↓1000元秀套餐:刺身拼盤、山藥鮭魚卵、海鮮和風沙拉、壽司、炸軟殼蟹、清蒸鱈魚、沙朗牛肉、鮮魚味噌湯、仙草凍、綠豆湯

↑刺身拼盤

跟江套餐比,少了一個干貝,多了一片小毛弟講的紅魽。

生魚片真的太優太讚了,想知道我們到底吃了什麼魚。於是,我就問服務生,她說她也不清楚,要問另外一個人,一直到我們吃完這頓晚餐,離開餐廳,還是不知道我們到底吃了什麼魚@@

↑山藥鮭魚卵

這杯當然是進小毛弟的肚子,因為我不喜歡山藥,鮭魚卵也沒也特別喜歡,就送給什麼都吃的壽星。

↑海鮮和風沙拉

海鮮和風沙拉有干貝、蟹肉、花枝,海鮮都很新鮮,沒有腥味;其他的都跟珍珠鮑魚和風沙拉一樣。

海鮮沙拉跟珍珠鮑魚沙拉兩個比較,我比較喜歡海鮮沙拉。

↑干貝跟蟹肉大特寫

↑花壽司

花壽司到很後面才上來,還沒送來時,都已經吃很撐了,所以花壽司就打包回家。

↑炸軟殼蟹

炸軟殼蟹我最喜歡的就是炸地瓜片跟芋頭片,軟殼蟹我覺得還好,不是他們料理的不好,而是軟殼蟹感覺沒有吃到蟹肉,有一直在吃殼的感覺。

↑清蒸鳕魚

↑鱈魚只有大刺,肉質極細緻滑嫩,好讚。

↑沙朗牛肉

沙朗牛肉油脂多,肉質軟嫩適中,還不錯。

↑鮮魚味噌湯

味噌湯用的魚,我猜是用生魚片旁邊切出來的肉。味噌湯鮮美且味道夠,不過湯有點油。

味噌湯跟蛤蜊湯做比較,我比較喜歡味噌湯,蛤蜊湯我喝兩三口,就還給小毛弟了。

↑綠豆湯

綠豆軟硬適中,不會太甜,好喝。

↑仙草凍

仙草味道濃郁又滑嫩,雖然已經吃到食物快卡喉嚨了,還是把這仙草給吃光光,沒有另外加糖或奶球的原味仙草,真的太好吃了。

這桌我就先預留下來,等我存夠錢之後,再進來坐下來享用好吃的日式料理。但,不要再一人點一個套餐,一人一個套餐真的太多了,吃超撐的,下次就來個套餐加單點。

下次再來的時候,絕對不要在八點左右再進去。他們非假日九點左右就打烊,太晚進去會影響到服務人員下班,然後你看到的情形將會是,菜出完了,桌上還有好幾樣沒吃,服務生就會問說這個要不要打包,麻煩先結帳等等的,之後就會看到服務生陸陸續續的從你面前經過,因為下班啦~~~僅留一兩位等客人吃完,要收最後的碗盤及關燈。

小毛弟~~~下次到這家用餐,要早點去,不然,可能又會遇到同樣情形ㄝ...............

*************************************************

江秀日本料理

住址:桃園市莊敬路一段328號

電話:03-3258337

營業時間:11:30-14:00/17:50-21:30

*************************************************

延伸閱讀:

92水鳥。西班牙時尚料理

安佐法國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762337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11:16 【udn】 這裡更低價!魚卵 黃金 壽司 鮮魚屋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