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聚‧北海道昆布鍋(台茂店)
2012/12/27 00:10:00瀏覽7181|回應0|推薦27

台茂樓上的主題餐廳,幾個月前開了王品集團的聚北海道昆布鍋。這次到台茂看李安導演的"少年Pi",電影開演前,先在台茂裡面的餐廳用餐。

到台茂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天氣冷,來鍋熱呼呼的火鍋最適合不過了。距離上次跟毛弟吃「聚」已是去年聖誕前夕的事,今年吃「聚」也是在聖誕節前夕,難道往後的聖誕節,我們都要去吃「聚」嗎?現在桃園有開「聚」,以後就不用像以前一樣,要跑到台北才吃的到。

↑「聚」的餐點供應方式秉持著王品集團的風格,火鍋是以套餐的方式供應,另外也有提供加點的單品。

一般的「聚」有精緻昆布鍋套餐及北海道嚴選套餐兩種,但開在百貨公司裡面的「聚」只供應特選昆布鍋套餐一種,價格比精緻昆布鍋多50元左右,而東西也只多一樣飲料,其他的東西都相同。

北海道嚴選套餐要價540元加一成服務費,但這套餐的東西更豐富,有前菜,另有北海道黃金稀飯跟金字塔紅豆冰堡可選擇,只可惜台茂沒有提供這樣套餐,不過,特選昆布鍋套餐也一樣讓我們吃的很滿足。

↑餐具

磁碗跟盤子,碗小巧可愛。

↑湯匙

鐵湯匙有兩種,一種是有洞洞的,撈料很好用;另一種是喝湯或舀湯用的湯匙。

↑沾醬

左邊的是酸橙醬,加了蘿蔔泥、蔥花、辣椒(不辣)跟醋,沾醬對我來說,偏酸了一點。我覺得它拿來沾蔬菜,味道很搭。

右邊是胡麻醬,味道非常的濃郁,適合沾肉片。服務生特別跟我強調,胡麻醬沾肉片非常的好吃喔!

↑菜盤

一人份的菜盤,看似不多,但其份量對我是足夠的。

菜盤除了豆皮之外,其餘的都是蔬食,有玉米筍、芋頭、豆腐、蕃茄、南瓜、秀珍菇、金針菇、高麗菜跟A菜。

豆腐上面烙印上"聚",頗可愛的。

我喜歡他們的菜盤,以蔬食為主,因為沒有過多的火鍋餃類。

↑昆布湯底

有五種昆布湯底,分別為北海道昆布湯(原味)、昆布滋養湯、昆布麻辣湯、昆布牛奶湯跟昆布蕃茄湯。

之前都是選原味湯底,這次我們兩個都選不一樣的,且之前也沒喝過的滋養湯跟牛奶湯。

左邊的滋養湯,湯頭比較甜一點;右邊的牛奶湯鍋,我覺得味道太淡了,就算後來是加濃湯,我還是覺得淡了些,牛奶味並沒那麼的出色。

滋養湯跟牛奶湯兩種湯底,我比較喜歡滋養湯。

↑主餐-季節魚頭海鮮

今天的季節魚頭是鮭魚頭,魚頭放中間,周圍擺了其他的海鮮,以及去腥味的薑片跟米酒。

去年點的鱘龍魚,魚腥味重到讓我至今難忘。當我聽到小毛要點魚頭時,一直跟他確認是真的要點嗎?後來問服務生,他說魚頭是鮭魚,才稍稍放了點心。

鱘龍魚頭威力真的太強大了,腥味重到加了不少米酒,還是感覺到它的存在。

鮭魚頭似乎好些,魚腥味沒那麼重。

↑左:魷魚、右:魚片

魷魚不優,煮了之後會縮水,且煮稍微久一點,肉有點硬。

魚片不知道是什麼魚,肉質細緻軟嫩,還不錯。

↑蛤蜊

蛤蜊有5顆,小粒了點,肉也不夠肥美。

↑鮭魚頭

鮭魚眼睛明亮,魚頭看起來有一整個新鮮的感覺。

魚我只會吃魚背肉,不是那魚背肉好吃,而是我不太會吐魚刺,更不用說要吃魚頭。

我看毛弟慢慢的將這魚頭分解,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的,他還剝了一塊魚頭裡面最好吃的魚肉給我,那塊魚油脂豐富,肉鮮嫩,好讚。

湯底煮過魚頭之後,喝了幾口魚頭湯,就算加了兩小杯米酒進去,還是覺得湯有點魚腥味。

↑主餐-牛豬雙拼

 雙拼的牛肉有三大片,豬肉也有九大片。

↑牛肉用的是美國牛,很多人都很怕吃美牛,我是不介意。

牛肉油脂多,肉嫩不柴,沾上胡麻醬,味道真的非常的搭配。

我覺得胡麻醬的味道近似花生醬,看來我要把胡麻醬跟肉兩個變成好朋友。

↑我比較不喜歡豬肉,覺得它不夠軟嫩,但這豬肉的肉質還不錯,吃起來有彈性。

豬肉一樣要沾胡麻醬,但我還是覺得胡麻醬搭牛肉最讚。

↑撈油勺

肉煮完,湯上面都會浮上一層油。「聚」很貼心,在肉送上來的時候,會連同撈油勺一起送上,雖不能百分之百的將油給撈完,但可撈起大部份的浮油。

將浮油撈起後,湯顯的沒那麼油膩,再煮下一道食物,東西也不會油膩膩的,青菜也不會有一層油亮的感覺。

↑梅子醋

無限量供應的梅子醋,它可去油解膩,區隔餐點與餐點之間的味道。但我覺得它喝起來刺刺的,我沒有很喜歡。

↑手打蝦仁漿

蝦仁漿是給一整支,丸子的大小自行決定。

手打蝦仁漿煮出來的丸子,我覺得比現成的好吃,口感也比較好。這蝦仁丸彈性不錯,有吃到蝦仁喔。

↑日式鮭魚丸+魚皮蝦仁餃+章魚海螺燒+檸檬香茅丸

 光看這四種丸子的名字,覺得他們很特別,在市場或大賣場不曾見過這種火鍋丸子。其實,我是被那顆章魚海螺燒給吸引住,我只要看到那種顏色的丸子,整個抵抗力都不見了。

↑檸檬香茅丸不知何味,因為整顆都被毛弟給吃完了。

↑讓我沒有抵抗力的章魚海螺丸,切開一半後,可以看到裡面有不少的章魚。它好Q彈,好好吃,我超喜歡的。

↑鮭魚丸是原以為是鮭魚肉會跟魚漿混合在一起,原來是一塊塊的鮭魚肉被魚漿給包裹住。

魚丸秉持丸子的Q彈,吃的到鮭魚一塊一塊的肉,一口咬下,嘴裡充滿了濃濃的鮭魚香味,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它有點魚腥味。

↑魚皮蝦仁混著魚漿,外面用餛飩皮包起來,煮出來的樣子,讓我想到港式飲茶的點心。

這丸子吃完之後,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只覺得它外型很討我喜愛。

↑日式芍粉

 副餐的部份有白飯、昆布烏龍麵跟日式芍粉三種可選擇,我們兩個都選芍粉。

日式芍粉給我的感覺,像賣場的寬冬粉。這一碗份量不多,一人吃剛剛好。

↑服務生送上芍粉時,會順便送上一個麵杓,將碗裡面的芍粉倒進去,大小剛剛好。

杓子似乎是訂製品,其高度及大小,都跟鍋子還有食材搭配的剛剛好。

↑芍粉跟一般冬粉的口感不同,芍粉口感Q彈,非常的有嚼勁。

↑桂圓黑木耳釀

↑北海道金橙奶酪

 奶酪上面的橙醬,第一口有被酸到的感覺,但越吃越順口。

奶酪的牛奶味濃郁滑順,酸酸甜甜的金橙奶酪,口感層次分明。

↑洛神冰沙

飲料有可樂、雪碧、蘋果西打、洛神冰沙,熱飲有日式油切煎茶跟桂花烏龍。 

天氣那麼冷,竟然有人點冰沙,我選熱飲的煎茶。

洛神冰沙的口感,像梅子汁。

↑日式油切煎茶

油切煎茶喝下第一口,覺得它有甜味,經與服務人員確認後,煎茶是無糖的。

再喝幾口之後,每喝一口都覺得煎茶有種水果香。原來,煎茶有水蜜桃的清香味,難怪我喝第一口時,覺得它有甜甜的味道。

煎茶是用茶包泡成的,泡太久覺得它有點澀,還是剛送上來時,泡大約3-4分鐘的煎茶最好喝。 

吃飽飽,來去旁邊的電影院坐著休息吧!


聚‧北海道昆布鍋(台茂店)

住址: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一段112號6樓

電話:03-3226800

營業時間:11:00-22:00(平日)/11:00-22:30(假日)


延伸閱讀:

桃園。石二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171849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8 03:02 【udn】 這裡便宜!洛神 紅豆 高雄 梅子比價